天空復活了(淚)

------------------------------------

【沙漠復活】二


鍉坐在機車後座,一路上沒說任何話。

明明是比自己高一個頭,骨架也較大的身軀,卡西歐感覺不到獵人的重量,駕駛的感覺與一個人時無異,傳說中的獵人果然有奇妙之處。

抱著有幾分不禮貌的感想,卡西歐進入最近的綠洲──免洲。

作為旅人中繼點的免洲既不富裕,但也不貧窮,不奢華也不寒酸的街道對不少人來說,是比繁華大綠洲舒服的地方。

「你要找旅館嗎?」

卡西歐問。背後的獵人輕輕應了一聲,聽起來像是肯定的回答。

銀色機車停在距離綠洲入口一百多公尺的旅館,石砌旅店高兩層樓,看上去十分樸素。

卡西歐和旅館老闆是舊識,在第一次橫越中央沙漠送信時,受到這位長者很多照顧,也從獲得不少沙漠中極重要的常識。

卡西歐掀起厚麻布做的門簾,對櫃檯內有著雪白頭髮和長鬍鬚的老人微笑。

「卡西歐!」

老闆走出櫃檯,伸出雙手緊緊環住卡西歐,正要熱情的問對方近況時,閱人無數他忽然僵在原地。

卡西歐感到疑惑,回頭往自己後面看。鍉站在那裡,漆黑身軀像黑洞一般,將旅館內的熱鬧氣氛一口氣吸盡。

不過,雖然獵人強烈的寒氣使周圍人安靜,卡西歐卻沒有升起厭惡或被壓迫的感覺,只是單純的覺得到鍉不願他人親近的意思。

「肯德爺爺,這位是鍉。」卡西歐抽出手比向獵人,盡可能露出溫暖的笑容介紹:「我這次工作的收件人。他的坐騎死在路上,所以是坐我的機車過來的。」

溫柔的表情使旅館老板恢復行動能力,他僵硬的偷瞄轉身找座位的鍉,結結巴巴的問:「原、原來如此。那你們要住雙人房嗎?」

「不……」

〝不〞字還沒說出口,卡西歐就接收到老闆急切的目光,甚至在座客人的緊張。假如不答應的話,鍉說不定會沒地方住,他近乎直覺的認定,瞬間改變決定道:「不過這樣爺爺方便嗎?這個季節應該已經沒雙人房了……」

「有有有,二樓角落還有一間。」

老闆立刻指向二樓,獵人沉默不語的爬樓梯上樓,而當黑外套的衣襬消失在天花板時,除了卡西歐以外的人全鬆了一口氣。

年邁的老闆看著二樓,非常不解的問:「卡西歐啊,你是怎麼和那……那位一起騎車的啊?」

「就讓他上車,然後一路騎過來啊。」

卡西歐理所當然的回答。他承認鍉從臉色到周邊氣氛都和〝友善〞兩個字沾不著邊,但也沒到這麼嚇人的地步吧?

「小心點啊,卡西歐。」店內的老客人好心提醒:「獵人和殺手並列中央沙漠最危險的職業,誰知道他們臉皮下在打什麼主意。尤其是剛剛那位,有世界上唯一七星獵人美稱的大人物,絕對不是和藹可親的人喔。」

「我會謹記。」卡西歐點頭表示,不過,他並不完全認同對方的判斷。

因為沒有惡意,所以不用害怕──雖然沒有實質證據,可是卡西歐這麼認為。

旅館老板拍拍卡西歐的肩膀,轉換心情道:「啊啊,別談那位的事了。卡西歐,最近有個需要注意的傳聞……」

※※※※

當卡西歐踏入房間時,腳步明顯不流暢。

鍉坐在靠窗的床上,黑眸輕輕掃向剛認識的室友,然後定在對方身上。

卡西歐像是完全沒發現似的,放下行李後坐在椅子上發呆,直到偶然抬頭看鏡子,才藉由折射發現獵人的目光。

卡西歐整個人驚醒,起身不甚自然的道:「差點忘了,我還沒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卡西歐‧猶安,信差公會鋼克特分會的會員。」

鍉沒有反應,眼神也沒有移開。

卡西歐站在原地,在沉默十幾秒後,以剛剛聽到的消息解除尷尬:「我從肯德爺爺那兒聽到奇怪的事。這個綠洲,和鄰近的銷洲、法洲,這陣子有鬼怪出沒,不少旅行的人被鬼、鬼抓走……走。」

說到最後,卡西歐忍不住結巴,撇開頭往牆壁看,雙手不停搓揉。

除了少數親友外,卡西歐有個幾乎沒人知道的弱點──他非常、非常的怕鬼,尤其是那種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又好像隨時都會冒出來的鬼。

「……鬼不會在白天出沒。」

鐵砂般沙啞、低沉的嗓音,從鍉的口中流出,簡簡單單一句話就讓卡西歐安心。

安心後,不經想捉弄對方。卡西歐也不知道自己哪來這麼大的膽子,居然反問:「你怎麼知道?你又不是死靈女神的巫子。」

鍉微微挑起眼,空氣頓時下降好幾度。

「開玩笑的。」卡西歐揮揮手。既然沒有殺氣或惡意,那麼他也不在乎那無時無刻散發的低氣壓。

鍉優美如畫的雙眉稍稍垂下,組合成略帶無奈的表情。可惜這難得的變化全被寬大帽沿遮住,旁人無從察覺。

卡西歐恢復拘謹,謹慎的問:「鍉先生,可以拜託您一件事嗎?」

「什麼事?」

「別把我的髮色和眼珠顏色說出去。」

卡西歐邊說邊解開黑色頭巾,並且取下有色隱形眼鏡。金色短髮落回脖子後,藉由鏡片變成綠色的眼眸也恢復金色。

在看到金瞳後,鍉的瞳孔縮起,垂在床單上的纖細手指往內縮了幾公厘。

「如您所見,我有還柔人的血統。」卡西歐撥撥金髮,困擾的道:「但是不會還柔人的法術。旅行時,常常有人因為外貌,要求我做辦不到的事,無奈之下,只好藏起頭髮、改變眼睛的顏色。所以請不……」

「回剛克特去。」

「咦?」

卡西歐被獵人突兀的發言搞混,眨眨眼睛不懂對方的意思。

鍉看見卡西歐呆愣的臉,語氣平板的道:「有某個東西,在中央沙漠狩獵還柔人。不想死的話就快回去。」

「……今天早上的鐵帶嗎?」

「沒錯。」

如果是其他時候,卡西歐絕不會因為危險而退縮,甚至會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保護他人,義無反顧的阻擋敵人。可是鍉強硬的口氣中,卻有讓他有不得忤逆對方的感覺。

活像是面對敬愛的長輩一樣。

卡西歐將感想藏在心中,迅速轉移話題問:「對了,關於您的坐騎,請問是用多少錢買的?」

「一千枚金幣。」

龐大的數字,將卡西歐打入冰層中。一千枚金幣……他這趟的酬勞才一百五十枚金幣,身上的旅費也只準備價值九十枚金幣的紙鈔和三十枚銀幣。

既然對方沒提賠償的事,那就裝傻躲過去吧!卡西歐心裡的惡魔這麼說,但天使馬上將惡魔一杖打入地獄,自己闖的禍,無論如何都要負責到底。

卡西歐拿出裝旅費的袋子,將銀幣、紙鈔放到鍉面前,深呼吸一口後道:「抱歉,我身上只有這麼多錢。加上樓下的機車,我想應該夠一千枚金幣。」

鍉看了錢幣、紙鈔一眼,冷漠的道:「戰鬥中,原本就有風險。」

言下之意,就是不要賠償的意思。

拒絕的話,使卡西歐整個人輕鬆不少,但他的責任心立刻昇起,催促主人說話:「但是您的馬會死,是因為我擅自出手的緣故。」

「你把車子給我,要怎麼回剛克特?」

鍉的問題直接又尖銳。卡西歐單手握拳,正要再開口時,獵人的目光忽然轉向窗子,右手伸向床邊彎劍,整個人被陰森之氣包圍。

「怎麼了?」卡西歐問。

「白天出現的鬼。」

「咦!?」

「……開玩笑的。」

話一說完,鍉躍出窗戶,在不發出一絲聲音下落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