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這次的任務比先前的簡單的多。

男扮女裝的胖旅客停在素雅的木紋門前,肥臉露出得意的微笑。

根據他偷聽到的對話,目標正一個人在房內休息,同行的小孩與保鑣則在食樓用餐,對於一個接下危險包裹的信差而言,這未免也太不小心了吧?

--馬上就把東西偷到手,然後拿到斯菲爾換錢!

胖旅客將頭貼上門板,細聽房內的聲響。一如他所預料的,房中除了規律的呼吸聲,並沒有其他人或物的聲音。

--再睡熟一點吧……

胖旅客脫下偽裝,從假肚子中取出長管和飽滿皮囊。他無聲蹲下,將細長管子插入門與地板的縫細,一端接上鼓鼓的皮囊,雙手緩緩將囊中煙霧擠過管子,送進房中。

這個動作持續了一分鐘。胖--現在已經不能稱呼他胖旅客了,而是纖細的小偷--小偷在度將耳朵貼上門,藉由輕緩的呼氣吸氣聲,他能確定對方已經陷入熟睡。

小偷收起管子和皮囊,取出黑色長粗布綁在口鼻上,輕輕的推開木門。

門內充滿著白煙,濃的超過小偷的想像。他愣了一下,憑直覺往後跳,沒想到卻撞上一堵堅硬的牆。法恩單手拄著大劍,壯碩身軀不漏一絲氣息的,藍眼中不見出任何情緒。

小偷敏捷的轉身,想從法恩左右的走道溜走。但當他朝右邊邁出步伐時,大劍立刻以驚人的速度擋在面前,朝左時亦然。

退路受阻,小偷一個蹬地跳入滿是白煙的房間,想藉由煙霧暫時拖延時間。

小偷朝著敞開的木門丟出飛刀、暗器,這麼作雖然無法擊退敵人,但至少能使對方不敢進房。而就在他丟出第三把小刀時。劇烈的痛麻感突然從頸後蔓延,失去意識的身體直直的倒向地板。

一陣強風從開啟的窗戶刮入房內,迅速的帶走滿房的煙霧。

卡西歐帶著護目鏡,他關閉眼鏡上的熱掃描裝置,一面用手搧風,一面拖著被電擊棒擊昏的小偷走出房間。

「該死,沒想到兩種煙霧混合後味道這麼嗆鼻。」離開房間的卡西歐難受的咳嗽,一把將小偷丟向牆壁。

「通訊器還你。」法恩將藏在領子中的通訊耳環還給卡西歐。

趁著兩人在走廊上交談時,卡西歐偷偷塞了一個耳環在法恩的領子中,好和假裝用餐的保鑣保持聯繫。

「卡西歐!」

小落從法恩的背後跑出,一把抱住卡西歐的雙腳。

卡西歐困擾的看著孩童,和腳邊隨時有可能醒來的小偷。法恩體諒的取出繩索,代替雇主將小偷的手腳綁起,而在三人的背後,接到通知的翠衣服務人員正急急忙忙的趕到。

※※※※

鑲著黃金牆雕的黑房間華麗寬廣,優雅的弧形樑柱支撐著挑高天花板,樑柱上雕刻著螺旋花紋絲,襯托著天頂壁畫的絕美繽紛。

房間的正中央是插有鮮豔玫瑰的花瓶。一名偏瘦的男孩站在花瓶前,棕色的長髮用黑色高級緞帶綁成一束,整齊的垂在腦後;細緻的五官讓人聯想到十七、八歲人類少年,卻遠比一般少年人高傲;剪裁合身的紅色滾金禮服襯托著他渾然天成的尊貴,蒼白的皮膚則是粹魔的象徵。

「三少爺。」

穩重的聲音驅使少年轉過身,淺藍色的眼眸投向出現在門口的棕髮男人。男人外表年約四十出頭,臉色和少年一樣;儉樸的灰色管家服代表他的身份,和衣裝同色的眼珠洋溢平靜。

男人蒼白優雅的臉孔上掛著淺笑,恭敬鞠躬道:「小偷失敗了,但刺客已經掌握到遺囑的行蹤。」

「那真是太好了。」被稱為三少爺的少年彎腰撫摸花瓣,以極為輕鬆的語氣道:「不過我真是嚇了一跳啊,你們這群老臣居然一點也不反對,這樣是對父親大人莫大的背叛吧?尤其是艾迪達你,你真的心甘情願幫我?」

「關於這點,我已經有覺悟了。」灰衣管家沒有抬起頭,沉靜回應新主人尖銳的質疑:「雷魯爾大人……不,是前伯爵大人提拔我當上管家,關於這點我絕對感激,且不敢忘懷。但依照前伯爵大人的喜好,是不可能產生足以治理斯菲爾的人選的,只有提米爾大人您,擁有治理斯菲爾、抗衡潑墨行會。」

「說的好。父親大人喜歡有力量的人,所以一定會將爵位傳給大哥,失蹤的大哥。屆時光是找哥哥的時間,就足夠讓叔叔伯伯們叛變了。」德里斯伯爵的么子──提米爾著迷的看著親手插好的花,輕聲細語的與花兒對話。

「我也這麼覺得,我們必須放棄大少爺。」艾迪達附議新主子的想法。大少爺在力量上最為出色,氣度上也相當適宜繼承伯爵大位,可惜卻因為愛上女僕而私奔。

「當然。艾迪達,你知道我最喜歡什麼嗎?」提米爾問,手和鼻子卻沒離開花朵。

「我無法猜測您的心思。」

「權勢和花,我最喜歡的兩樣東西。」提米爾抬起頭,淺藍色的眼珠子映照著充滿花朵的黑房間。沒錯,這世上最讓他著迷的就是短暫的美,和絕對的強勢。

「德里斯伯爵之位,我絕對會拿到手。」

※※※※

小偷在武裝服務人員的陪同下中途下船,與自己的行李一起停留在某個小綠洲上。

小偷在離船前一直保持著沉默,拒絕回答任何問題。而奇異的是,卡西歐也沒對偷兒多加詢問。

當法恩問卡西歐不逼問甚至拷問的原因時,黑髮青年只是搖搖頭,簡短的回答:

「大概有被雇主威脅:『敢說出去就要你的命。』吧,我不想逼死人。」



雖過了中午的吃飯時間,但獨立於居樓之外的食樓依然有不少客人。

方木桌圍繞著樓中舞台,台上沒有表演,不過桌邊卻還留著飲茶、喝酒,天南地北聊是非的旅人。翠衣紅裙的女侍以笑容和輕巧的步伐穿梭走道間,手中托盤上滿是客人所需的酒食。

「酒!」

小落跪在木椅上,伸直手臂指著從隔壁桌經過的女侍。女侍立即轉身停在孩子身邊,手中的酒香和白嫩臉頰上的笑同樣誘人。

「給我們茶就好了。」

卡西歐無視小落的動作,自顧自的回絕女侍,打開身旁店小二遞上的菜單本。金眸看著一條條用墨水寫出的菜名,同時在心中大略的計算要點什麼,才能顧及營養與美味。

小落默默的看了卡西歐一眼,無聲的坐回椅子上。嬌小身軀靠在點菜的大人身上,紫色大眼眨啊眨,楚楚可憐的模樣引的四周客人頻頻回頭窺視。

「對我撒嬌也沒用,不准喝就是不准喝。」

在冷酷的回絕後,卡西歐闔起菜單,身邊店小二在記下點菜後微微一彎腰跑向廚房。

小落望著店小二消失的身影,小小的頭微微低下,失望的模樣讓對面的法恩忍不住開口道:「稍微喝一小杯應該沒關係吧?只要不過量……」

「漸漸就會喝過量的。這就像小孩子的自習課,老師只要准大家小聲說話,最後一定會變成大聲喧嘩!」

卡西歐打斷法恩的話,不耐的比喻解釋。粗壯的的男人沒有因此而生氣,蒼白的臉上反而浮起壓抑的笑,讓卡西歐感到非常奇怪。

法恩一面忍笑,一面有些尷尬的解釋:「抱歉,我、我突然想到妻子也說過類似的話,她要我在寶寶出生前戒酒。」

「你結婚了?」卡西歐感到有點些意外。一般而言做保鑣這行的人都會盡可能與人保持距離,以免在工作時讓敵人有要脅的人質。

法恩點點頭,靦腆的笑容看上去雖然有些不自在,不過也充滿了幸福的氣息:「我在入這行前就已經結婚了,不過我們一直沒有孩子……」

「結婚的人不適合從事危險工作吧?」卡西歐不以為然的皺了下眉。

法恩無奈的笑了笑,答道:「但我除了打架以外沒別的長處,所以也只能這樣了。往好處想,我跑一趟就能吃半年。」

在兩人對話時,行走桌椅間的女侍送上了兩碟小菜。卡西歐和法恩不約而同的掏從口袋中掏出文州產的試毒紙,兩人看著對方的動作,露出有點吃驚的表情。

「我很少遇到像你這麼小心的雇主。」法恩將紙張貼上小菜,黃色紙條沒有變色,他鬆了口氣,正想開動時,握著的筷子的手突然頓住。

法恩的左手袖口猛然滑出一把匕首,單手一伸猛然將武器投向卡西歐的右耳上方。

投出的匕首停在半空中。卡西歐沒回頭去看距離自己只有三、四步的小刀,而是悄悄的將手伸到一旁的提袋中,摸索著袋底不知在尋找什麼。

「請現身吧,魔族的朋友。」法恩放下筷子,舉手拔出背上的大劍。

寬闊的劍身映出一名頭披黑紗,身穿夢幻黑洋裝的纖細女子。

女子橫在臉前的手中夾著匕首,隱藏在紗中的赤眼閃著詭異的光芒,蒼白的臉上帶著些許錯愕。她輕輕的咬了下紅艷下唇,登著綁線黑高跟鞋的細足稍稍一動,接著便往後飛。

女子不是自己跳離的,而是被卡西歐突然往後刺出的法杖撞飛。男人的臂力加上三節法杖展開的力道,讓女子硬生生的撞倒兩張桌子,看不見她的客人、女侍因為桌椅的翻倒而嚇了一大跳,紛紛疑惑的看著被隱形之物撞翻的器具。

在毫不留情的出手後,卡西歐從椅子上站起來。

坐在他對面的法恩原想制止雇主轉身的動作,但在看到黑髮青年臉上的護目鏡後,粗壯戰士收回了制止的手,轉而凝神監視倒在桌椅堆中的女子。

卡西歐一面舉起手遮住護目鏡,一面以尋常速度走向女子。

被摔的全身痠痛的女子抬起頭,柔美五官染上憤怒之色,目光火熱的狠瞪卡西歐。赤紅色的眼珠像是燃燒的箭頭,散亂的黑捲長髮則加重了蒼白面容散發的淒厲氣息。

「我不喜歡……」

卡西歐遮在眼前的手掌緩緩放下,女子的貓眼也同時放出尖銳的紅光。如血般嬌豔的嘴唇正要勾起勝利的笑時,她的身軀突然劇烈的僵直,張圓的雙唇發出幾乎可震破耳膜的尖叫。

「在吃飯時還要應付殺手。」

卡西歐說完被打斷的話,同時伸出一隻手指按了一下護目鏡邊緣的按鈕,讓貼在鏡片後的黑色色片退回鏡框中,解除〝鏡子〞狀態。

被自己的術法反彈的魔族女子在地上翻來覆去,而四周的客人、女侍在脫離女子眼瞳的控制後,也立刻發現〝突然〞出現的纖細女子。

「你的眼鏡功能真多。」法恩走近半瘋狂狀態的女子。他張開厚實的手掌,覆蓋在女子緊閉的眼上,以極具壓迫力的低沉聲調唱頌道:「以吾之名為咒,封印汝力之造作,直到吾或超越吾之人解開此咒。」

一條黑色咒文從法恩的手掌中浮出,接著緊貼上女子的眼瞼。

站在一旁的卡西歐難得的露出新奇的表情,盯著法恩的手掌讚嘆道:「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粹魔的魔封咒呢……真是大開眼界。」

「我倒是覺得你剛剛那棍更讓人吃驚。」法恩收回手,對卡西歐苦笑著道:「下手那麼重,就算是男人也受不了啊!」

「你小看了魔族小姐,她在被打飛後,還有餘力使出眼惑系的幻術呢。」

卡西歐邊說邊將臉上的護目鏡取下,掏出細黑繩將女子的手腳綁住。

接獲通知趕來的武裝服務人員從四周包圍昏迷的女子。領頭的武裝人員走向卡西歐,穿著褐色皮甲的身軀微微一彎,恭敬的低著頭道:「猶安先生,這個女人的處理方式和之前的小偷一樣嗎?」

卡西歐沒立刻做出決定,他對著法恩確認的問:「你的魔封咒效力如何?」

「只被我父親破過,不過他老人家不在船上。」

法恩回答完後,卡西歐略為思考了一會,伸手攔住準備將女子帶走的武裝人員道:「先別讓人下船,我有話想問她。」

「我懂了。」武裝領頭點了下頭,黑色的長馬尾微微甩了下,領頭俐落的轉身對手下下令:「將人送到猶安先生的房間。」

兩名武裝人員架著女子的雙肩,往食樓出口前進。

卡西歐目送著離去的武裝人員,正想回到桌邊用餐時,不知何時走近的小落拉住了他的袖子,指著逐漸消失的武裝人員道:「好聽話。」

「他們是因為薄仙人的關係才賣我面子。」卡西歐牽著小落的手,放慢腳步領著孩子回到桌邊。就在兩人經過某張木桌時,一股冰冷的戰慄感突然從卡西歐身體中竄起。他停下腳步,緊緊握住孩童的手。

「閣下就是德里斯伯爵指定的試驗者嗎?」木桌上的唯一客人──一名從到腳都被白紗籠罩的女子背對卡西歐,輕柔緩慢的聲音充滿奇異的冰涼感。

「我不懂你的用詞。」卡西歐將小落拉到自己背後,轉身直視著白色女子的背影。早已坐回原位的法恩發現情況有異,立刻提劍快速的靠到卡西歐身後。

「這樣啊……反正那也不重要。」女子優雅的站起轉身,緩緩退下白紗。白紗下是與黑紗女子極為相似的容姿,只是將赤色眼眸更換成天空的淡藍色、黑捲髮換成白直髮、墨色洋裝改做雪色洋裝。

「我不會像舍妹一樣,無禮的打斷閣下的用餐時光。」

女子蒼白的面容雖不如聲音來的嬌媚,看上去卻也相當高雅。卡西歐下意識的避開女子的眼,將視線集中在白色脖子上的黃金項鍊。

「所以可否請閣下撥空在晚間來一趟我的房間呢?」女子瞇起藍眼,向前踏了一步,緩緩揚起手伸向卡西歐的面頰:「不過,像你這麼迷人的男人……」

女子的視線突然被擋住,法恩橫舉的大劍遮住了她的臉,也護衛著雇主。而從卡西歐背後竄出的小落更是一把拉下女子的手,張大了口想咬住手掌。

「小落不行!」卡西歐及時撥開小落的頭,他退了一步推開法恩的劍,慎重的看著女子問:「這是約戰嗎?」

女子嫣然一笑道:「正是,若是我贏的話,請閣下交出繼承戒指。」

「但若是我贏,你和你妹妹這一路上都不准妨礙或攻擊我。」卡西歐也開出條件。

「那是當然的,我們可不是死纏爛打的女人。」女子微微一彎身,白色長髮落了幾絲在雪色洋裝上,柔媚的嗓音輕聲細語的對著卡西歐道:「告辭了,願能在紛飛雪景中與您告別。」

「什!?」

卡西歐還來不及對末尾的奇異話語發問,女子的周圍就捲起一陣強風。

帶著雪花的旋風矇蔽眾人的視線,而當風雪散去時,雪色女子的身軀也隨之消失。

卡西歐低頭看著木板地上緩緩溶化的白雪,正想傾身用手指沾起雪水觀察時,他猛然感到一陣無力,重心不穩的身體險些跌到地上。

「卡西歐?」

小落擔心的盯著卡西歐發白的臉,卡西歐揮揮手表示沒事。他挺直身體牽起孩童的小手,在走回原本座位的時,黑髮青年的心中不停的回想著方才女子消失的方式。

--不是幻術,但也不像魔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