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復活】五


富洲不愧是商人聚集之地,不只路上的店家遠較一般綠洲多,就連旅館也豪華不少。

逛遍整個綠洲,卡西歐竟然找不到一間中等價位的旅館,最後只能在一大群高價旅館中,勉強挑一間比較便宜的住宿。

卡西歐站在紅木櫃檯前,凝視美麗女服務生遞來的房間價目表,深吸一口氣後,指著價錢最低的雙人房。

本月積蓄減少百分之十……卡西歐面無表情的掏出錢包,正要認命的給錢時,框啷聲在他耳邊響起。

鍉將十幾枚金幣倒在櫃檯上,修長的白色手指指向另一間房間的圖示,一口氣把房間等級提高好幾階。

看到鍉訂下的房間,卡西歐的臉色由白轉青。坐騎的錢還沒還,線再又欠了這麼大一筆,這要他怎麼賠啊!

鍉無視卡西歐的表情變化,接下房間鑰匙後便自顧自的轉身上樓。

卡西歐垂著頭跟上,腦袋中滿是金錢計算,以至於忽略的鍉悄悄轉向他的動作。

在獵人深沉的黑眸中,藏著一絲絲惡作劇眼神。

※※※※

鍉上樓的目的,只是為了放行李。他將用粗麻袋裝的簡單糧食、器材和繃帶放在牆角,對房內華美奪目的擺設視而不見,轉身就要再下樓。

卡西歐看著鍉的背影,忽然伸手攔住獵人問:「你要去街上收集情報嗎?」

鍉沒有回答,不過光憑表情,卡西歐就能確定對方的答案。

「要去街上的話,稍微變裝一下比較好吧?」卡西歐提醒,靠近鍉的耳朵低聲說:「我總覺得富比世家有問題,小心一點比較好。」

鍉稍稍抿嘴,不做回應。

卡西歐知道鍉還在考慮,於是進一步勸說,希望打動對方:「我學過一點易容術,身上也有多戴一些配件。如果你不介意讓我動手的話,我願意幫忙。」

鍉還是沉默,但是已經從猶豫,轉成打量卡西歐的技術。

「我不會弄得太過火,絕對不會讓你變成女的或人妖。」

「……拜託了。」

※※※※

對富洲的婆婆媽媽而言,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在一向人潮不斷的大街上,多了兩名讓人忍不住頻頻回顧的年輕人。

以頭巾包住髮絲的綠眼年輕人,剛克特風的俐落穿著十分顯眼,帥氣俊俏且帶著微笑的臉旁更是迷人。

而另一名年輕人就更讓人驚艷了。漆黑長髮以銀帶子束成馬尾,紅色墨鏡架在高挺的鼻樑上,薄薄嘴唇有著令人瘋狂的線條;解開兩個釦子的白襯衫搭上黑色短外套、配上金屬鍊的皮褲,渾身散發性感氣息。

卡西歐滿意的注視自己的作品,嘴角難以克制的上揚。

敏感的鍉豈會感受不到卡西歐的視線,他微微轉頭,沉著聲音的輕喚:「卡西歐……」

「抱歉!」卡西歐雙手合十,喉嚨在道歉,嘴巴卻在笑:「因為你太漂亮了,所以不知不覺就超過了一點。」

「只有一點?」

萬夫莫敵的獵人竟然露出一絲無奈,若是被鍉的敵手看見,恐怕會驚訝到下巴掉下來的地步。

「抱歉抱歉!」

卡西歐壓低頭,但還是無法克制偷瞄鍉的動作。這一方面是這身裝扮讓獵人年輕五歲以上,另一方面是……總之就是想看。

「唉……」

鍉的嘆息輕到只有他自己聽見。一身勁裝的獵人轉身朝人群走去,他鎖定一名坐在角落的老婦,才剛想開口問話,周圍的婦女就一擁而上。

卡西歐一手拍上鍉的肩膀,在獵人要嚇跑路人前,低聲制止:「這是打探消息的好機會,忍耐一下吧。」

鍉原本只針對外人的冷冽之氣,漸漸有轉向卡西歐的跡象。

卡西歐第二次雙手合十,不過這回的表情,幾乎可說是在刻意整人:「拜託啦,我保證非常有效率。你若是不想和她們說話,我願意代勞。」

鍉沉默片刻,忽然一把將卡西歐推向人群,雙手插腰事不關己的站在後頭。

※※※※

就像卡西歐所預料的,要從被鍉迷住的男女口中套話,容易的像伸手拿東西一般。

詭異的鐵條怪物出現在一個月前的爆炸中。根據當地人的說法,他們只聽見一聲巨響,接著才看見滿天的鐵帶飛舞,又厚又重的帶子砸毀好幾棟房子,最後在富比世家的警衛隊出動下,才勉強平息事件。

當地人對爆炸當夜的情況說的比小說還精采,不過一問道爆炸地點,眾人就沉默了──但也只沉默了兩秒,因為卡西歐作勢要將鍉帶走──接著才低聲說出可能的地點。

套話工作異常輕鬆,不過後遺症是──鍉那種使旁人不敢近身的可怕氣勢,在事後一口氣增加了三倍。

在可以容納三十人的餐廳內,只坐了卡西歐和鍉兩個人,無法走避的服務生則縮在柱子後面。

「鍉……」卡西歐將烤肉塞入口中,一臉歉疚的瞄向服務生的方向:「你可不可以……稍微收斂一點?」

鍉看了卡西歐一眼,繼續優雅的切肉動作。

「對不起啦,是我沒處裡好,你別拿別人出氣好不好?」

卡西歐幾乎要一頭磕在桌子上道歉了。鍉看著頭痛的司機,在卡西歐看不見的角度,輕輕笑了一下。

那足以將人的神經碾碎的壓迫感,稍稍減少了百分之一。

只讓一公厘的讓步,但卡西歐也不敢要求更多了。他抬起頭繼續吃飯,但在食物入口時,卻忍不住笑出聲。

感覺上,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麼低聲下氣的道歉了。本該是會不高興的情緒,對卡西歐來說卻有種奇怪的輕鬆感。

就算失敗也不會讓自己或同伴多一個洞,甚至搞砸整件工作。身為決策者和獨遊者的緊繃,在不知不覺中釋放了。

笑聲漸漸變大,死氣沉沉的獵人配上大笑的俊俏青年,奇怪的畫面讓服務生們皺眉。

─────────────────────────────────

趕文中途又發生家庭問題,所以寫的比較粗糙的一回。

最後來吶喊一下:雲雀學長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