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復活】七


對卡奇‧富比世來說,今晚是他一個多月來,首次能安心睡覺的夜晚。

委託的獵人終於來,再過不久就能完全擺脫那個東西……卡奇放心的蓋上繡花錦被,閉上眼睛準備脫去一天的疲倦時,他聽見奇怪的沙沙聲。

卡奇疑惑的張開眼,還沒能撐起身體查看,肩膀就被重重壓下,某個物體坐在他的床上,背對月光的臉看不清楚五官。

在黑色物體之後,卡奇感受到令他牙齒打顫的恐怖壓迫,雙眼雖然看不見第三者,全身的毛孔、神經卻告訴他房內還有另外一個存在,另外一個彷彿能吸盡一切光線的陰魂。

壓住卡奇的物體輕晃兩下,以沙啞、完全不像人類的聲音問:「你有覺悟了吧?」

「什、什麼覺悟?」卡奇邊說邊後退,壓在肩上的手因此接觸到他的脖子,酷似鐵片的冰冷觸感透過皮膚傳到腦中。

卡奇的臉色瞬間發白,想起了另外一個也是以鐵包覆的物體。

「搗亂沉眠之地,喚醒殺戮之物。做出這種事,你有覺悟了吧?」〝物體〞抓緊卡奇的肩膀,淡白色的清風從他體內散出,那是遠較常溫冰冷的氣息。

卡奇渾身顫抖。果然是那個,果然是從那個宮殿中挖出的東西!

「既然已有覺悟……」物體舉起另一隻〝手〞,長且利的鐵片連接在本該是手掌的地方,弧形寒光映照在卡奇臉上:「付出因付的代價。」

冷光逼近卡奇的頭頂,他的求生本能蓋過恐懼,大聲的掙扎道:「不不不是我!我出錢了,但是不是我!不是我啊。」

「我聽不懂……」

鐵片仍在下降,卡奇不顧一切的吼出聲:「是車諾!是他說只要復原古代魔族的機械,就能獲得巨大的利益!能夠超越潑墨行會的利益!」

物體──正確來說是把斗篷披在頭上的卡西歐──轉頭看了鍉一眼,在獵人臉頭後,繼續用難聽的聲音追問:「車諾只是管家,你居然敢欺騙我!」

「他不是管家!」卡奇嚇的連眼淚都流出來了,邊哭邊嘶吼:「他真正的名字是諾車‧核,被剛克特通緝的科學家!」

諾車‧核……卡西歐皺眉。他在鋼克特軍方的通緝布告、潑墨行會的懸賞公告上看過這個名字,當時沒仔細閱讀內容,只是約略了解這名科學家觸碰到研究的禁忌。

卡西歐的沉默,被卡奇誤認成不信任。他恐懼的瞪著黑色物體,激動的強調道:「是真的!那個男人在半年前來到這裡,說富洲曾經是魔族皇太子的行館,若是我願意出錢讓他挖掘,一定能獲得超越潑墨行會,甚至超越剛克特的科技!」

「你拿了什麼?」

鍉忽然插入問話,卡奇對獵人的聲音感到熟悉,正想改變身體角度看的清楚時,他瞄到了極度詭異的景象──白色的瞳孔,漂浮在凝結的暗夜中。

卡奇從來沒這麼痛恨過自己的好奇心,他期盼〝物體〞能將無法動彈的自己壓回原位,好擺脫這可怕的畫面。

卡西歐順應卡奇的希望,一把將人按回床上,重複鍉的話道:「你拿了什麼?」

「星夜礦製的武器和裝飾品!」卡奇緊盯著卡西歐,再次強調:「只有這些!其他的都收在諾車的實驗……!」

卡奇猛然住口,他看見一條巨大的鐵手臂由後揮向卡西歐的頭。卡西歐轉身以法杖隔擋,不過在攻擊和法杖接觸前,鐵手臂已經被斬成數段。

鍉輕輕蹬地,修長的身體瞬間前進六公尺,右手寒芒一閃,將失去手臂、兩公尺高的鐵機器人一分為二。

卡奇完全被嚇呆了,對他來說,手臂斷裂和遠處的崩塌聲是同時發生的事。

卡西歐將法杖橫在富商與自己之間,側耳細聽空氣中的聲響,小心留意有沒有其他敵人。

在安靜一兩秒後,卡西歐聽見鍉刻意發出的細碎腳步聲,他鬆了一口氣,正想繼續問話時,他發現卡奇的模樣相當奇怪。

卡奇的臉上滿是汗水,雙眼失去焦距,嘴唇由紅轉白,渾身不停顫抖。

被下毒了?卡西歐馬上伸手測卡奇的脈搏。假如諾車是剛克特出身的科學家,要在雇主體內埋下可遙控、內藏毒素的微型機械,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鍉來到床邊,他看了卡奇一眼,左手撬開富商的嘴,將掌心覆蓋在由白轉青的嘴巴上。

卡奇起初奮力掙扎,不過在兩三秒後,痛苦的表情忽然消退,鍉也抽手甩向牆角。

指甲大小的方形機械撞上牆壁,一小灘綠色液體噴上牆腳。鍉將毒素和小機械醫並取出,卡西歐訝異的盯著獵人的手,完全想不透對方是用怎麼辦到的。

即使取出毒,卡奇還是躺了快五分鐘,才重新恢復意識。他疲倦的看向四周,終於認出卡西歐和鍉的臉。

一旦發現入侵者的真實身分,卡奇的恐懼頓時轉成憤怒,指著隨意入侵住宅的人吼道:「你你你們!」

「我們怎麼了?」卡西歐抬高下巴,翹起單腳輕挑的道:「委託人不告知所之情報、侵占魔族物品、對潑墨行會有不良意圖。好多東西可以威脅啊!」

「我我我!」

「我在這裡。」卡西歐向後靠上床柱,斜瞄卡奇道:「你現在有兩個選擇。一是繼續委託,但是價錢要提高一倍,這是我們應有的賠償金;二是解約,讓我們快快樂樂的到處宣傳卡奇‧富比士是個不良委託人。」

卡奇的臉再次轉青,支支吾吾好一會無法說話。

「快點作決定,我們很忙的。」

「……繼續委託。」

「你是聰明人。」

卡西歐拍拍卡奇的頭,離開大床站起來。當他經過鍉身邊時,不經意的發現獵人的樣子不太對勁,於是停在對方面前問:「怎麼了?」

鍉搖頭,美麗惑人的臉龐仍舊以冰晶覆蓋,可是卡西歐卻看見了不尋常的波動。

活像是哥哥發現可愛妹妹學壞的表情啊……卡西歐這麼覺得。

─────────────────────────────

陷入作業地獄中,相較之下蓋賈寶玉他家(?)快樂多了……囧


繼續向大家報告諸神修稿兼出版的進度~

首先,編輯通知找好插畫家了,等完完全全確定後(比如說看到人物圖或封面後)我再告訴大家是誰。不過根據我拜辜狗大神的結果,是位有一定知名度的畫家。(至少比我有,我丟自己的筆名都只能搜到自己發表的文章,該畫家幾乎都是別人討論她的。)

接下來是目前進行的第三集大綱(還沒寫完)。第三集進入〝墬落之朝〞的故事,預定會花兩集來寫,所以所有角色(卡西歐、小落、香奈可、子夜、魄曦、晶曦、灰雨晨、伊爾、凡賽斯、還柔、幽夜)集體加戲。



啊啊啊~我想寫文不想寫作業啊!(被老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