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恐懼】


每個人都有害怕的東西,譬如卡西歐怕鬼、香奈可怕磚頭書、小落怕夢到子夜對卡西歐做某種攻擊,而子夜……他應該怕卡西歐和自己以外的人結婚。

不過雖然有那麼多例子,凡賽斯還是懷疑這世上有人是什麼都不怕的,這位其妙的仁兄就是他的多年好友──伊爾‧卡資慕尼。

凡賽斯和伊爾認識近十年了,從火之真理還是個巫師學徒──嚴格說起來比較像傭兵,到好友站上巫師的頂點──仔細想想還是比較像傭兵,他完全沒有見過伊爾大叫或恐懼的畫面。

這實在太不符合常理了,所以凡賽斯本著地之院巫師的研究精神,決定向當事人問個清楚。

「伊爾,你有怕什麼東西嗎?」

凡賽斯坐在火之院的會客大廳,遙望廳堂另一端,躺在長椅上晃腳的火之真理問。他的好朋友現在正處於輕鬆自在的狀態,這種狀態下最方便問話或讓伊爾湧起騷擾好友的興致。

伊爾晃腳的動作稍稍停頓,他盯著暗紅色圓頂,吐出一長串名單:「大蜘蛛、蟑螂、螳螂、蚱蜢、蜻蜓。前五名是這些。」

「前五名?」凡賽斯在伊爾說到蟑螂時就十分驚訝了,沒想到這些還只是前五名,這後面還有多少東西?

伊爾似乎沒發現友人的訝異,抬起手在天空筆劃道:「我最怕大蜘蛛,尤其是毛茸茸、分不清楚眼睛鼻子嘴巴的那種,那根本是妖魔。」

你去分蜘蛛的眼睛鼻子嘴巴做什麼?凡賽斯在心中吐嘈,既然是最害怕的東西,一般人哪會去盯著臉看啊?

「蟑螂也差不多,我最怕會飛的那種,每次一出現就全身發麻。」伊爾瞥了凡賽斯一眼,他總算察覺到友人的驚愕,勾起嘴角笑道:「怎麼樣?我怕的東西和小女孩差不多喔。」

但是對凡賽斯驚愕的原因理解錯誤。

「就、就是說啊。」

凡賽斯乾笑。伊爾有時候會開一些完全不好笑的笑話,而且假如不跟著笑,火之真理的好心情就會消失無蹤,不少人就是因為不知道這點而被列入討厭名單。

「我從以前就不喜歡昆……」

伊爾忽然閉上嘴,凡賽斯注意到對方緊盯著他背後的牆壁,於是轉頭向後看,一隻大蜘蛛與飛行蟑螂瞬間映入眼中。

伊爾害怕物的前一二名攜手出現,凡賽斯握住椅邊的法杖,打算盡好友的義務,替火之真理消滅昆蟲。

但是就在凡賽斯準備開口唸咒時,兩把飛刀掠過他的耳邊,準確命中大蜘蛛與蟑螂。

凡賽斯一寸一寸將頭轉回來,伊爾仍維持拋刀子的姿勢,臉上的表情與其說是害怕,不如以殺氣騰騰形容。

……這是哪門子害怕啊?凡賽斯忍不住在心中問,可是沒膽當伊爾的面質疑。

伊爾垂下拋刀的手,躺回椅子上懊悔的道:「呼……應該用火燒的,這樣就不用處理屍體了。」

「就、就是說啊。」

凡賽斯再次抬頭看牆壁,蜘蛛與蟑螂都被釘在上頭,連逃都還不及就升天了。

他想起地之院的學生曾經向自己抱怨過,火之院三天兩頭就找人來修牆壁,牆面上到處是酷似短刀插入的痕跡,學生們強烈懷疑是火之院的人在做射飛鏢練習。

不,這些痕跡不過是火之真理的消滅昆蟲成果。

關於〝伊爾害怕物之謎〞,凡賽斯決定暫時擱置處理,畢竟火之真理很有可能將〝我討厭的東西〞和〝我害怕的東西〞弄混了。

─────────────────────────────────

打短文前電腦突然怪怪的,害我緊張的開安全模式掃毒,結果什麼東西都沒掃到(吐氣)

第七集逼近完成,越接近完成就寫的越慢(毆)而且很有可能字數不足,所以我打算補上凡賽斯和伊爾相識經過的短篇,原本應該是有點沉的文,卻在火之真理的行為下有成為爆笑文的趨勢……

最後按照慣例,來個第七集重點條列:

一、虹電的極限突破。

二、有小卡西歐喔(揮手)

三、諸神史上最長戰鬥篇幅。

四、作者寫的時候終於卡考稿了(被打)

五、有小子夜喔(揮手)不過這個〝小〞和另外一個〝小〞是不同意思。

六、諸神靜止最強變態得獎者:子夜‧德里斯,你竟然對真理之神都鬼畜的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