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之刻】


「子夜那個混蛋……」

卡西歐不知道第幾次低吼,在離開斯菲爾、步上道行船到回到巫師城這段路上,他幾乎每十分鐘就要重複一次這句話。

原本預定三天內來回的行程,拜子夜之賜拉長到十天,期間……期間發生的事還是別談了。

「子夜那個混蛋……」

卡西歐用身體撞開風之院大門,低頭拉著行李廂就往二樓移動,若不是伊爾正巧擋在路中間,他一定會無視院內所有人上樓。

「歡迎回家。」伊爾對著陰沉的同僚打招呼,轉頭對其他人道:「我贏了,付錢。」

香奈可和凡賽斯同聲哀嚎,只有虹電帶著苦笑拿錢包。卡西歐困惑的眨眨眼,抓住伊爾的肩膀問:「付錢做什麼?」

「我們在打賭你幾天後才會回來。」伊爾依序指著凡賽斯、香奈可、虹電和自己道:「五天、三天、六天、十天。我贏了。」

卡西歐的心中湧起怒火,他強烈的想要抓起行李砸人,可是手臂才剛用力,酸軟的肌肉就提醒主人體力嚴重不足,需要躺下休息。

在憤怒之下,卡西歐乾脆將行李丟在大廳中央,不發一語的彎腰爬樓梯。

香奈可目送友人離去,她想提醒友人上頭有〝大事〞,可是面對被火氣包圍的背影,女軍官人叫人都不敢叫。

凡賽斯和虹電的情況也相同,只有火之真理仍舊沒神經的向三人伸手道:「快付錢。」

※※※※

卡西歐一路撞進房間,連鞋子都沒脫就撲到床上,他趴在軟墊上移動手臂,光是解領口釦子的動作就花了快五分鐘。

在卡西歐脫衣時,有某個人輕戳他的肩膀,心情極度不佳的代理風之真理粗暴揮手,繼續開釦子的動作。

一次失敗後是第二次,接著是第三次,卡西歐在揮手同時撐起上半身,衝著小落怒吼:「你有完沒完啊!」

小落的手指停在半空中,卡西歐也瞪大眼僵直在床上,他緩慢的掃視身邊的孩童,銀色長髮、紫色大眼和絕對無法仿製的柔美五官,怎麼看都是〝小落〞。

可是小落不是沉睡狀態嗎?卡西歐盯著孩子,伸手用力掐臉頰。好痛……

小落注視監護人的手,可是他看的並不是掐臉的動作,而是袖口附近的皮膚;卡西歐留意到孩子的視線,立刻放下手察看。

「子夜那個混蛋……」

卡西歐不知不覺又罵了一次。爲什麼手腕上會有吻痕啊!這到底是什麼時候的事?而且子夜你親到這裡是想怎麼樣?這裡無論怎麼樣都不會怎麼樣吧!

在發怒後,卡西歐緊接著想到小落的反應,他用另外一隻手拉高袖子,在孩童開口前轉移話題問:「你什麼時候醒來的?」

「今天。」小落垂下眼睛,意外平靜的道:「借力量,薄仙人。」

因為向薄仙人借力量而暫時甦醒,卡西歐了解小落恢復活動的原因,卻不知道孩子爲什麼要這麼做。

小落凝視床單,小手輕輕握拳,閉上眼睛道:「薄仙人,昨天談過。」

和〝爲什麼要找薄仙人談〞相比,卡西歐更先注意到小落不太對勁,他伸出手想觸摸孩子,但卻被避開了。

小落後退,繼續未完的話道:「他說:『卡西歐是人類,成年的男人,對那種事是有需求的,也不可能對抗染著羅。』」

卡西歐瞪大雙眼,他尷尬的坐在床上,完全不知道該說什麼。

「『重要的人若是不能靠自己保護,被搶走也是無話可說的。』」小落咬牙低頭,十指陷入床單中,用近乎嘶吼的音量道:「我贏不過子夜!」

卡西歐被吼聲釘住,他頭一次看到小落這麼激動、沮喪的模樣,而令孩子痛苦的元兇還是自己。

「想要……滿足你。」小落搖頭,淚水一滴滴落在床單和手背上,落日之神萬分頹喪的道:「可是,辦不到……」

就某方面而言,小落的確比不上子夜,卡西歐比任何人都清楚這點,所以明明應該出言安慰孩子,他卻說不出一句話。

卡西歐一次又一次的撫摸小落銀髮,擁抱哭泣的孩童,頭顱因疲倦而輕點,而這個動作點醒了他。

就像小落有比不過子夜的地方一樣,子夜也有追不上小落的部份

卡西歐輕拍小落的背脊,苦笑著道:「我在子夜那邊時,一次都沒睡好,就算在船上休息一天半,還是累到快暈過去。」

小落抬起頭,帶著淚水擔心的問:「現在也?」

「現在也是。」卡西歐低下頭,凝視孩子微笑問:「你願意在我休息時,守在房內嗎?」

小落立刻點頭,眼中的脆弱消失無蹤,剩下獵犬般敏銳的目光。

「那就好……」

卡西歐放開雙手,邊打哈欠邊鑽進被子裡道:「沒人守著的話,我就必須自己注意,這樣根本睡不熟……」

「保護卡西歐。」

「拜託了……」

卡西歐闔上眼睛,他握住小落的右手,在確定孩子待在身邊後,放心的將意識拋到九霄雲外。

能讓卡西歐放下一切安心入眠的人,這世上只有三個,養母、獵人和床邊的孩童,前兩者不是到另一個世界就是身處遠方,能長久陪伴自己的,只有小落一個。

───────────────────────────────

簡單來說,一個是連續大笑,一個是平緩卻長久的心情好,前者太多次會下巴脫臼。

另外薄仙人是使用激將法,他早知道比這個絕對是子夜樂勝,所以希望小落不要老往這方面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