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回憶】


一團灰影掠過凡賽斯眼前,他愣了一會,收拾櫃子的動作停下,認出那是一張灰熊皮。

張牙五爪的熊皮躺在石地上,凡賽斯蹲下來凝視那張靜止的熊臉。尖銳的獠牙、以玻璃珠取代的雙眼,還有柔順到不像猛獸的灰毛。

看起來兇猛,實際接觸後才發現其中的溫柔。凡賽斯不由自主想起某位讓他又愛又氣的朋友,也是贈送這張熊皮的人。

「伊爾……」

「什麼事?」

凡賽斯整個人跳起來,張大眼睛瞪著火之真理,他不只沒聽見伊爾的腳步聲,更沒想到對方會出現在這裡。

「伊爾,你不是在開會嗎?」

「幾個笨蛋長老踩到卡西歐的地雷,所以會議提前結束了。」

凡賽斯腦中閃過卡西歐言語暴走和肢體暴走的畫面,無論哪個都是災難,他爲精神或肉體遭到重創的長老默哀。

在凡賽斯想象時,伊爾單手抓起灰熊皮,露出笑容道:「你留著啊。」

「留著,不過幾乎忘記放在哪裡了。」凡賽斯握拳敲敲熊頭,苦笑道:「第一次見面就被你當靶子射,現在想起來還會發寒呢。」

「我瞄準的是門框不是你。」

「可是刀子停在我的眼睛旁邊。」

凡賽斯和伊爾沉默對視,接著忽然爆出笑聲,兩人都笑到坐在地上。

凡賽斯雙手支撐著上半身,仰頭帶著笑道:「你剛到學院時真的很恐怖耶,隨身攜帶刀子,牆壁地上都是武器。」

「會嗎?」伊爾掀起巫師袍的袍襬,露出底下的短劍彎刀道:「我現在也是啊。」

「我已經習慣了,不覺得恐怖啦。」

凡賽斯揮揮手回答。一想起兩人初遇的情景,他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現在回想起來,不過當時可是嚇到快哭出來呢。

「我也覺得你們巫師很奇怪。」伊爾一手擱在膝蓋上,一手撐在地上道:「身上半個防身的物品都沒有,只是因為地位就認為自己很厲害,但稍微兇一點就縮回去了。」

「你說的真毒啊……」

凡賽斯除了苦笑外,做不出任何回應。任何古老、階級分明的組織都會出現弊病,而最常見的就是伊爾所說的仗勢欺人。巫師城的兩位真理巫師雖然沒這項問題,可是代管地、風兩院的長老們問題卻很大。

「活像是小白兔幻想自己是大野狼。」

凡賽斯忍不住笑出聲,伊爾的目光立刻轉向,他連忙停下笑解釋:「不是笑你,只是這話從正牌大野狼口中說出,感覺很有趣。」

伊爾愣了一下,嘴角微微勾起,似乎很滿意的問:「我是大野狼啊?」

「完全是,我這隻小白兔充分體驗過你的威力。」

伊爾轉回頭,低聲〝大野狼、大野狼〞的說個不停。

凡賽斯不想干涉朋友的好心情,他起身提起灰熊皮,拍拍獸皮正在思考要不要放回去時,外頭傳來敲門聲。

「雪都巫師,現在方便問問題嗎?」

外頭是凡賽斯熟悉的女學生,他轉頭應了一聲,抬高手臂急將獸皮塞回去,悲劇卻發生了。

一連串翻滾、哀鳴聲傳到門外,女學生急忙開門,白皙的臉起初是驚訝,頓了半秒後轉紅。

「對、對不起,我等會再來。」

女學生關上木門奔離,凡賽斯一臉疑惑的看著學生的舉動,在低頭後才發現對方臉紅的原因。

由於被熊皮絆倒的緣故,凡賽斯摔向伊爾的方向。他努力在空中調整姿勢,而火之真理也做出接住好友的動作,兩者相加,陰錯陽差之下就成了現在的狀況。

凡賽斯壓在伊爾身上,亂抓的手扯開火之真理的衣領,而他自己的長袍也在混亂中掀起一大塊,露出和對方交叉相貼的雙足。

……還好自己習慣在袍子下穿長褲。

凡賽斯帶著複雜表情起身,將手伸向伊爾道:「謝了。」

伊爾沒有握住凡賽斯的手,他維持原姿勢,板著臉不知道在想什麼。

而當凡賽斯看著那張臉時,他的第六感警告主人──有災難要發生了。

「不行……」

蘊含狼之野性的低語飄進凡賽斯耳中,他渾身一震,注視著緩緩站直的好友。

「會被誤會。」

伊爾抓住凡賽斯的手,直接用蠻力將人往門口拉。

「誤會?誤會什麼?」

「你可以壓倒我。」

「咦?那只是意外啊。」

「所以要去澄清。」伊爾回頭,眼中閃過大野狼咬斷小白兔脖子的凶狠光芒:「摔三次就好了,養傷時我會照顧你。」

凡賽斯整個人呆住,彷彿看見自己變成繃帶人的樣子。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地之院最風流瀟灑、俊俏迷人的小白兔不顧形象大喊。

──────────────────────────────

凡賽斯(默哀)

這篇其實是第八集特別篇(伊爾和凡賽斯初識)的預告,第八集終於寫完了啊!


第八集重點預告:

一、仍舊是維持原版的雙主線,可是調整到更不眼花的方式。

二、為了配合金鍊,稍稍改了一下宰相的過去。

三、兩場大戰全部重寫。

四、凡賽斯(默哀)


寫完第九集就能開始做二部的前置作業(設定大綱人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