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朋自遠方來Ⅲ】


人都有惰性,就算是卡西歐也不例外,尤其是在開完一場讓人心情惡劣的會議後。

──仗著潑墨行會的勢力就在這裡大放厥詞!

「混帳老頭,我才說一個〝不〞就給我說一串……」

──為了權勢委身魔族!

「去死!全部給我去死!你們以為我想被那個死變態叫〝未婚妻〞嗎?」

卡西歐坐起來槌枕頭。他已經在床上躺半天了,不起床的原因一小部份是沒有緊急的工作,但更大的原因是鬱悶。

巫師城的長老對年輕的風之真理代理並不信任,而更糟糕的是卡西歐還身兼剛克特對巫師城的監視官,會表現出不友善的態度早就在意料之中。

但就算有心理準備,當卡西歐聽到長老怒極攻心的話語時,還是忍不住失控了。他用更尖銳、包著糖衣的話語回擊,在長老們放低姿態後仍不停止,導致一月一次的真理會議以〝與會者身體不適〞收場。

「唉……」

卡西歐趴回床上。自己真是太不成熟了,應該要用更圓滑的方式應對啊,這樣只會讓以後的日子更難過。

細微的響聲傳入耳中,卡西歐從枕頭中轉頭,放置在床頭的銅鈴輕輕搖晃,告訴主人有訪客來到。

卡西歐起身套上巫師袍,稍稍整理頭髮後就奔下樓。他本想在開門後先道歉,可是卻僵在原地說不出話來。

鍉牽著馬站在外頭,漆黑高大的身軀一如往昔,只是白色的臉上多了一絲驚訝。

卡西歐愣了一下,摸摸鍉注視的地方,這才發現自己的頭髮翹了好幾根。

「我剛剛起床。」卡西歐有些尷尬的壓下亂髮,讓出一條路道:「先進來吧。」

鍉沒有前進,他看了卡西歐臉上的枕頭印一眼,輕拉韁繩問:「想出去走走嗎?」

※※※※

黑馬在平緩的小丘上前進,卡西歐坐在馬鞍上仰望天空,清新的空氣吹入口鼻,也讓他整個人清醒不少。

「心情不好?」

鍉的聲音從前方傳來。中央沙漠最負盛名的獵人正在幫好友牽馬,卡西歐雖然認真婉拒了好幾次,但是獵人說話的話豈有收回的可能?抗議失敗下只好任由鍉動作。

卡西歐輕輕嘆了一口氣,工作上的事他沒向小落提過,提了那孩子也聽不懂;子夜更不可能,只會壞事;香奈可曾經說過一次,結果當晚就收到某長老被雙人匪徒蓋布袋毒打的消息。

若是告訴父親,隔天恐怕就會看到〝驚爆!某長老貪污上萬,私養女人……〞等等讓人求生不能求死不得的報紙頭條吧。

「會議上出了一點問題。」卡西歐撫摸著馬匹的棕毛,搖搖頭道:「居然對老人家發火,我的脾氣越來越糟了。」

「爲什麼?」

「其中一名長老說我〝為了權勢委身魔族〞。」

卡西歐的話語中透漏著疲倦。鍉稍稍低下頭,白皙絕美的臉龐溢出一絲殺氣,周圍溫度頓時下降。

「一氣之下,就和對方槓上了。馬歇爾長老已經躺在床上兩天了,真受不了自己的不成熟……」

卡西歐對鍉的變化毫無所知,繼續仰望天空呢喃。

「馬歇爾長老住哪裡?」

鍉突然發問,卡西歐想也沒想就手指遠處的莊園。

鍉輕輕點頭,望向莊園的木光找不到一絲情緒。對身為前皇太子的他來說,要隱藏真心並暗算他人一點也不難。

※※※※

在鍉離開巫師城沒多久後,卡西歐就接到某長老、某長老和某長老忽然發瘋或變成植物人的消息。

一向心機深沉、身體健朗的長老們爲什麼會變成天天尖叫,看到一個影就吐一堆沫;或是除了露出恐怖目光外,什麼也做不了的模樣,整個巫師城沒有一個人清楚。

─────────────────────────────────

結論:告訴鍉是最危險的。

由於考試逼近外加焦阿巴好萌(?)的緣故,短篇越來越短了,下禮拜極可能因為其中考而暫停一次。

目前正在寫第九集的大綱,伊爾是個弟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