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大事】


德里斯家族作為魔族中勢力最強的一支,除了要面對他族的嫉妒和野心外,更常碰到的是其他魔族世家為了利益的結盟請求。

而對結盟者來說,沒有比血緣上的相混更讓人安心。

現任德里斯伯爵荒淫無度,稍稍有自尊的家族都不會想將女兒嫁過去;掌握實權,外貌清秀、能力高超最高輔佐大臣提米爾尚未成年,眾家族只好將念頭打到家臣身上。

若要說斯菲爾最受重用的家臣,〝據說是五闇臣〞的五闇臣絕對是首選。

「簡單來說就是這樣。」宰相將繪有各家千金的畫冊攤開,帶著笑容向坐在對面三人長椅上的將軍、禁衛道:「請兩位各選一個吧。」

禁衛盯著畫冊,短時間內還無法反映過來;將軍對此似乎早有預料,直接推開圖畫道:「我對其他種族的雌性沒興趣。」

「那雄性呢?」

宰相摸出另一本畫冊──正確來說是各族情報本──上頭從古典的美少年到成熟紳士一應俱全,甚至連天使面容魔鬼肌肉的男子都有。

將軍瞪了宰相一眼,直接用眼神回絕難笑的提議。

禁衛慢了足足半分鐘才反應過來,訝異的指著畫冊道:「宰相,這不是人類所謂的相親嗎?」

「正是。」

「那你怎麼會找我們兩個?」禁衛指指將軍,再指指自己道:「一個是龍一個是狗,人獸不能配在一起啦!」

宰相搖頭,優雅的問:「所謂的真愛,不都是跨種族的嗎?」

「別和我玩文字遊戲啊……」禁衛將頭叩上方矮桌,斜眼看著宰相道:「話說回來,那些魔族爲什麼會跳過你,直接跑到我們兩個這邊?因為小殺生氣了嗎?」

宰相再次搖頭,他仰望落地窗外的太陽,回憶起先前發生過的小事。

※※※※

納米斯子爵的長子──西路‧納米斯坐在宰相面前,慎重的呈上親妹妹的畫像。

身為邊陲家族的子爵家十分需要斯菲爾的力量,所以才會由長子出面,表示對沉默之堡的尊重和臣服。

宰相雙手接下畫像,他凝視畫中的黑髮美女,微笑讚美道:「非常美麗的小姐,納米斯子爵真是好福氣。」

西路得到鼓勵,身體前傾道:「我妹妹是族中有名的美女,就算和芬蒂亞侯爵的女兒站在一起,也絕對不會失色。」

「的確。」宰相放下圖像,他露出幾分疑惑,向西路問道:「納米斯子爵沒有一同前來嗎?」

「沒有。我們沒有不敬的意思,只是……」

「我知道。」宰相溫和的搖手,不好意思的淺笑道:「我聽說納米斯子爵年輕時也是一位美男子,對此有些好奇,絕對沒有責備公子的意思。」

西路明顯鬆了一口氣,安心的道:「家父年輕時的確是難得一見的美男子,現在雖然年邁,但還是常常吸引女士們的目光,家母還未此生氣過呢。」

宰相拿起桌邊的長煙管,一面吐煙一面道:「哦,那讓我更想一睹子爵的丰采了。」

「家父也很希望能見宰相一面。」

西路的臉上閃過一絲困惑,宰相沒漏看這點變化,他轉頭遙望天空,輕柔的道:「說到年邁,我對長輩特別沒輒呢。」

「沒輒?」

宰相點點頭,苦笑道:「過去的事,說出來也不怕公子笑,我的初戀對象是我的表哥。」

西路瞪大雙眼,一時間還無法消化聽到的句子。

「我表哥原本是有妻室的人,但是……」宰相的臉上浮起一絲得意,難掩喜悅的道:「不是我誇張喔,即使他很愛自己的妻子,還是被我色誘成功了。」

「……」

「大部分的人都喜歡年輕人,但我倒是比較容易被年長者吸引。」

宰相繼續看著窗外,完全忽視西路越來越青的臉龐:「不,光是年長還不太夠,年長又帶點背德,那種氣息對我來說就像酒一樣甘醇,毒品一般難抗拒。」

宰相緩緩嘆氣,嘆息聲回盪在寧靜的房間中,他將視線放回西路身上,揚起笑臉問:「令妹今年貴庚?」

※※※※

「西路公子回答完後,很快就離開了,之後也沒再派人來了。」宰相轉轉長煙管,輕鬆悠閒的道:「其他幾家的處理大同小異,反應也大同小異。」

「宰相……」禁衛凝視陰險同伴,忍不住低語:「你根本是在暗示對方,〝比起你妹妹,我對你老子更感興趣〞嘛!」

「我不是嗎?」宰相反問,搖晃煙管皺眉道:「我也想好好的拒絕啊,但正經的拒絕只會讓他們一來再來,最後慘死在小殺劍下。」

禁衛的臉變的更黑。若是讓暗殺者知道有人動宰相的主意,那絕對不是丟一條命兩條命就能解決的。

「這種無聊的事別找我。」

將軍起身走到門邊,他的腳步稍稍停頓,但最後還是什麼也沒說的離開。

「禁衛,這些就拜託你了。」宰相將畫冊全推到禁衛面前,皮笑肉不笑的道:「要全包也可以,看在朋友的份上,我會替你周旋。」

「你饒了我吧!」禁衛雙手一舉,整個人躺平在椅子上。

「真的不要?」

「會要才有鬼。」禁衛低聲回罵,他忽然注意到某件事,翻身坐起問:「你剛剛拿自己的表哥開玩笑?」

宰相收拾畫冊的動作稍稍僵硬,但他隨即恢復正常,聳聳肩膀道:「算是吧,半玩笑半事實。」

「……那真是太好了。」

宰相抬頭注視禁衛,禁衛欣慰的揚起嘴角,靠近老友道:「能拿來當玩笑,就表示你不痛了吧?我一直很擔心你表哥的事,但是又不敢提,忐忑不安的過了上千年呢!」

「勞你費心了。」宰相低下頭接續未完的工作,他的雙手停滯了半秒,用只有自己能聽見的音量道:「有小殺和你們陪著,我再不讓傷口復原,不是太對不起朋友了嗎?」

「你再說什麼?」

禁衛靠近宰相想聽個清楚,卻立刻被相親名冊打中臉。宰相恢復惡魔笑容,翻動畫冊道:「既然你不選,那就全部奉送囉。我雖然沒舉辦過婚禮,不過一定會辦的讓你永生難忘。」

「什麼婚禮婚禮的,我對結婚一點意思也沒有啊?而且我也不想娶連話都沒說過的女人。」

「我會將這點列入結婚條件中。」

「宰相……」

─────────────────────────────────

五闇臣再次搞笑化。

老實說,我原本想要寫正經的東西(因為想不到好笑的點 囧),結果……結尾有正經。

最近一直在拖稿和正常速度中掙扎,勉勉強強以最低速度修稿,勤勞大神請保佑我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