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太陽將落,昏沉的光線灑落在血紅色大地上。

細碎的哀號聲回盪於草地上,剛結束的惡戰還未得到整理,傷者與死者交疊在一起,少部份能移動的人拖拉或包紮同伴的身軀,沾滿髒污的臉上不見情緒。

在一片血腥中,唯有一處圓形地不見散亂的屍塊。一名銀髮男人跪在中心,雙手緊緊抱著失去生命的屍體,因血而相黏的髮絲中依稀能看見一雙狐耳。

男人幾尺外倒著一具男屍,健壯威武的身軀配上鬼魅似的青臉,支離破碎的軀殼足見出手者對死者有多大的怨恨。

「實語。」

呼喚聲使銀髮男人──實語──抬頭,一向靈動的藍眼渾濁失焦,曾經是以舌燦蓮花都不足形容的嘴乾枯蒼白,沙啞的道:「清弦,蓮他……」

柳清弦不忍看實語說下去,打斷對方道:「我知道,你不用逼自己說。」

實語垂下頭,將屍體擁緊,淚水滑過臉頰,顫抖的肩膀使他看起來脆弱無比。

「實語……」柳清弦不知該說什麼,沉默了好一會才開口道:「不是你的錯。」

實語笑了,但他的笑容比哭還難看,嘶啞的笑聲迴盪在死寂戰場上,和夕陽一同帶走最後的溫暖。

「是我的錯。」

實語放下屍體,他的胸口沾滿血液,血液一半出自於被大劍貫穿的屍體,一半出自於自己。

「全部,都是我的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