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狼】02


火之真理列德‧羅蘭的得意門生──羅勒亞‧馬蘭在街道上疾走。

他原本和其他三名高等巫師、火之真理的女兒塔雅‧羅蘭一同在中央沙漠旅遊,沒想到中途卻遇上盜賊,另外兩名同伴死亡,只剩下羅勒亞和塔雅。

而更加不幸的是,在羅勒亞打點好住宿地點後,留在某間民房前看行李的塔雅竟然失蹤了。

羅勒亞在街上奔跑,深棕色的短髮雜亂不堪,臉上更爬滿汗珠,自滿的英俊臉龐因緊張而揪起。

這一切在羅勒亞聽見熟悉的笑聲後得到舒緩,他錯愕的看著聲音源──塔雅曾待過的民房窗戶。

在焦急心驅使下,羅勒亞沒敲門就闖進民房,接著立刻被伊爾壓到地上。

※※※※

在伊爾確定塔雅不是仇家或女殺手後,他邀請少女共進晚餐。夏洛對此鬆了一口氣,但也好奇哥哥邀請對方的理由。

「因為你喜歡那個女人。」

當伊爾這麼回答時,夏洛差點切到自己的手。他放下菜刀轉身,尷尬的輕喚:「哥哥……」

伊爾不覺得有任何不妥,靠在牆上道:「臉合格了,身體還沒發育,看不出胸……」

夏洛急忙掩住伊爾的嘴巴。若是平常,他只要當作沒聽見哥哥的問題發言就好了,可是現在家中多了一位小淑女。

「請問……」

塔雅的聲音突然響起,夏洛整個人往後彈,驚愕的盯著少女,希望剛剛的對話沒傳進對方耳中。

塔雅緊糾著黑袍,緊張的問:「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嗎?」

「有。」伊爾在回答同時將塔雅推向弟弟,不等夏洛說話就轉身走出廚房。

瀰漫食物香氣的小空間只剩下少男少女,夏洛看看哥哥的背影,再看看身邊臉頰微紅的塔雅,擠出笑容道:「請把醃肉切塊。」

※※※※

事實證明,千金小姐不適合在廚房走動。

塔雅製造的混亂讓夏洛和莎拉兩人疲於奔命,最後連在客廳休息的伊爾都不得不加入拯救廚房的行列。

晚餐因此延誤了整整一個半小時,美味的燉肉、麵包和烤青菜歷盡艱辛才放上桌,夏洛、莎拉則是累倒在椅子上。

「對不起……」塔雅低垂著頭,羞愧的不知道該如何面對其他人。

而夏洛也不知道要怎麼安慰塔雅,他求助的看向哥哥,希望伊爾打破僵局。

伊爾了解弟弟的暗示,他放下手中的麵包,面無表情的道:「我心情好一點了。」

塔雅愣了一會,聽不懂伊爾在說什麼。

「漂亮、錢多又年輕。」伊爾指指背後焦黑的廚房道:「不過不會煮飯,神果然還是公平的。」

伊爾巧妙的讓塔雅惹的麻煩變成優點,少女的臉龐一下子亮起來,點點頭感謝對方的原諒。

「好啦好啦,快點吃飯吧,肉都要涼掉了。」

莎拉親切的替塔雅舀湯,用話語炒熱飯廳中的氣氛。她的笑話加上伊爾有一句沒一句的插話,兩者相加的效過意外的好,塔雅很快就從緊張中解放,甚至發出笑聲。

而就在塔雅發笑之後,變化發生了。插上木條的門被撞開,伊爾在第一時間趕到門邊,將入侵者按到地上。

「羅勒亞!」

塔雅驚呼,她拎起裙子跪在羅勒亞身邊,抓住伊爾的手臂道:「這個人是我父親的學生,不是可疑的人。」

伊爾無視塔雅的話語,緊盯羅勒亞問:「報出你的名字。」

羅勒亞被怒火所佔據,掙扎的大喊:「你們是什麼人?想對塔雅做……!」

羅勒亞的話語中斷,伊爾一腳踢向他的腰,重複問:「報出你的名字。」

「羅勒、羅勒亞‧馬蘭……」

羅勒亞在劇痛下回答,他掃視屋子內的人,仍在找機會反擊。

伊爾發現這點,手腕一轉強迫羅勒亞面向地板。

塔雅不忍看同伴痛苦,向伊爾哀求道:「請停下來,伊爾先生!他真的不是可疑的人。」

「我討厭撞門的人。」伊爾繼續施壓,盯著羅勒亞的後腦杓問:「塔雅說你是她的同伴,那你爲什麼把她丟在我家門口?」

「我沒有丟,只是先去找旅館。」

羅勒亞咬牙切齒的回答。假如他手上有法杖,這種野蠻人根本沒機會碰自己,在接觸前就會被燒掉。

只要有法杖……羅勒亞斜眼瞄向左方,漆黑、細長的高等巫師杖躺在門邊,只要他能伸出手,就可以接觸杖身。

然而伊爾卻一腳將法杖踢開,他沒有讀心術,可是對惡意──尤其是有攻擊性的──非常敏感,羅勒亞這種毫無掩飾的殺氣更不用說。

「想和我打嗎?小巫師。」

伊爾鬆手,不過那決不是要放過羅勒亞的意思,而是想狠狠教訓擅闖者。

「哥哥!」

夏洛站起來,他很清楚讓伊爾動手的後果,那絕對不是瘀血就能了事的。

伊爾喀咖喀咖的捏拳頭,繞著羅勒亞道:「夏洛,把塔雅和莎拉帶到房間裡。」

※※※※

當一切結束時,羅勒亞的雙肩雙足脫臼,臉部嚴重瘀血,光是說話都困難。

塔雅擔心的看夏洛扳好羅勒亞的手足,美麗的臉蛋上滿是憂慮。

伊爾坐在躺椅上,他滿意的喝酒,悠閒的姿態讓羅勒亞加憤怒。

「喔晡灰方郭尼(我不會放過你)!」

羅勒亞忍痛大喊,喊聲召來伊爾諷刺的冷笑,揮動拳頭故意刺激傷者。

若不是夏洛和塔雅阻止,羅勒亞一定會撲到伊爾身上,負傷的巫師大吼大叫,直到伊爾拋出尖銳的問題。

「把一個小女孩丟在那裡,」伊爾用酒瓶指門口道:「你膽子很大嘛,小巫師,有想過人被綁走的可能嗎?」

羅勒亞沉默。他衝動但不笨,在伊爾的提醒下很快就察覺到自己的失誤。

「這裡是中央沙漠,和和平的大城市不一樣。」伊爾放下酒瓶,抖抖肩膀走向自己的房間道:「今天你們先待在這裡,塔雅和莎拉睡,你和我、夏洛睡。」

羅勒亞的臉瞬間繃起,他回憶起剛剛的單方面痛毆,想拒絕又不願意示弱,過了好一會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點頭。

──────────────────────────────

我收到第二集的圖了!(可以到鮮網專欄看子夜的下巴)

預定出書日期是1/4號,和第一集只有半個月多一點,好快啊!(不過這表示第三集和第二集很有可能間隔超過一個月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