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之狼】03


第二天早晨,羅勒亞在塔雅進入廚房前將人拉出去,捲起袖子洗菜切肉。

當伊爾打著哈欠走出房時,半毀的廚房已經飄出食物香氣,他望向羅勒亞忙碌的背影,雙手抱胸靠在門框上道:「弱小、衝動又冒冒失失,但至少會煮飯,不錯不錯。」

羅勒亞抓著菜刀回頭,面露凶光投出手中刀械,可惜缺乏準度釘在距離伊爾兩公尺左右的牆壁。

「刀子不是這樣丟的。」

伊爾邊說邊拔起菜刀,手腕一彎準確的將刀子射到距離羅勒亞頭頂不到五公分的地方,搖晃的刀刃甚至削落幾根髮絲。

羅勒亞瞪著眼前的菜刀,即使極力想裝出鎮定的樣子,聲帶卻背叛了他。

※※※※

「哇啊啊啊啊啊啊!」

羅勒亞的叫聲穿過廚房直達客廳,坐在餐桌旁的塔雅立刻站起來,不知所措的看向聲音源。

夏洛也看向同一方向,美麗的臉龐充滿苦澀,低下頭道:「對不起,哥哥心情好的時候很愛欺負人。」

「伊爾先生心情好……所以他不討厭羅勒亞?」塔雅訝異的問。

夏洛點頭,又無奈又好笑的道:「哥哥不會討厭擅長做飯的人。」

正如夏洛所說的,伊爾的嘴角掛著淺笑,站在廚房門口開心的期待早餐。

羅勒亞在伊爾的注視下,僵硬的完成早飯,熱騰騰的湯和麵包一一擺上桌,雖然時間比預定晚了不少。

在餐桌上,伊爾仍就用酷似掠食動物看獵物的眼神凝視羅勒亞,令後者嚴重焦慮不安。

「夏洛……」

塔雅輕聲呼喚夏洛,並且拉著對方的袖子求助。

夏洛轉向伊爾,故作輕鬆的問:「哥哥,最近沒有工作嗎?」

伊爾用嘴撕下一大塊麵包,口齒含糊的回答:「嗯,休息中。」

「那……」夏洛看了塔雅一眼,鼓起勇氣道:「可以送塔雅她們回巫師城嗎?」

伊爾嚼食的動作中斷,塔雅和羅勒亞也因為這句話愣住。

羅勒亞最先回神,拍桌子站起來道:「誰要這個流氓送啊!」

此話一出,夏洛和塔雅都緊張的看向〝流氓〞,深怕伊爾會像昨天一樣將人揍的滿頭包。

但是伊爾沒有。他將腳翹到斜對面的椅子上,勾起嘴角道:「喔,原來我是流氓啊,小、可、愛。」

羅勒亞的身體爬起一陣寒顫,呆呆瞪著伊爾近半分鐘才僵硬的坐下,誇張的反應令〝流氓〞捧腹大笑。

伊爾心情絕佳,可是夏洛卻同情起羅訥亞,靠近兄長低聲道:「哥哥,別再欺負人的啊。」

伊爾意猶未盡的注視羅勒亞,點頭答應:「好吧,既然我的小夏洛求情。」

夏洛鬆了一口氣。哥哥對自己種事有求必應,要請請兄長陪伴塔雅回城應該也不成問題,有問題的是如何讓羅勒亞接受。

夏洛清清嗓子,坐正身體道:「馬蘭先生,我昨天從塔雅那裡聽到,你們被盜賊盯上了。」

「是有那麼一回事。」

羅勒亞轉過頭。他實在不想提這件事,那該死的盜賊團殺了他兩名夥伴,以及僱用來的三名傭兵。

自稱對中央沙漠極為瞭解的傭兵,竟然被盜賊用迷香迷倒,在羅勒亞等人面對敵人前就被割喉。

「所謂的傭兵也不過如此!」

羅勒亞不知不覺將心中的感想說出,餐桌上的氣氛再次凝結,塔雅幾乎是反射動作的低頭道:「對、對不起!伊爾先生,羅勒亞不是指你。」

伊爾這回不再輕鬆,可是又不像是生氣的樣子,他恢復無表情的臉問:「你們在哪邊顧傭兵的?」

「旅店的老闆介紹。」羅勒亞單手握拳,咬牙切齒的道:「說什麼有傭兵陪比較安全,哪裡安全了!」

「這種傭兵的確不安全。」伊爾嚴肅的道:「你們八成被人騙了,傭兵可能和盜賊有勾結。」

「怎麼可能!」羅勒亞驚呼,第二次站起來問:「那可是老闆介紹……」

「在中央沙漠,除了熟人和潑墨行會外',不要相信任何人的介紹。」伊爾放下雙腿,他的態度漸漸轉為正經,以工作的姿態問:「你們手上還有多少錢?」

羅勒亞的警戒心瞬間高漲,稍稍退後問:「我們爲什麼要相信你?」

「因為你們沒有選擇,我可以殺了你們、把你們丟出去,或是陪你們去巫師城。」

伊爾的話語直接又可怕,羅勒亞雙手緊握,他的目光掃過塔雅,最後回到〝流氓〞身上。

經過昨晚的衝突,羅勒亞完全相信伊爾有能力殺自己。不過自己的生死事小,塔雅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我們剩下的錢不多。」羅勒亞妥協,低垂著頭道:「只剩下五十幾枚金幣,十幾枚銀幣和五枚銅幣。」

伊爾邊聽邊在桌面上比畫,他在計算旅費,而結果很快就出爐了。

「還夠四個人。」

伊爾收回手指,起身將牆上的彎刀插入腰帶,朝向餐桌邊的塔雅和羅勒亞道:「我去買一些防身的武器,你們擅長用什麼?」

「巫師杖就夠了。」羅勒亞舉起自己的法杖,他想起昨天的糗態,連忙補充道:「昨天是你偷襲才這麼狼狽,要是平常的時候……」

「我去買炸彈和剛克特火柴盒。」伊爾打斷羅勒亞的話,邊前進邊指著屋子後方道:「夏洛,帶人到武器房選東西,不管他們願不願意都要篩塞一兩把刀子。」

「好的,哥哥慢走。」

夏洛目送伊爾離去,一回頭就看到羅勒亞嫉妒不高興的臉,以及塔雅緊張不安的臉龐。

對初入中央沙漠的人來說,伊爾所提出的推測實在太嚇人了,也難怪塔雅會害怕,羅勒亞必須用生氣掩飾不安。

夏洛微笑,轉移話題問:「馬蘭先生,這個湯是怎麼做的?味道很不錯呢。」

───────────────────────────────

諸神第二部最近開工了,不過二部我不打算貼上網,如果可以的話希望能以實體書的面貌和大家相見。

但是最近二部寫作時出現困難 囧

二部的主角群更換,而且基本上和一部的主角群特質相當不同,這讓我有點沒信心,不知道這些角色有沒有魅力 囧囧

爲了解決這麼問題,我決定要徵求諸神靜止二部第一集的試閱者,意者請先看過以下注意事項再決定要不要加入:

(一)試閱的內容是二部第一集第一章、第二章,最多到第三章,也就是說,就算加入試閱也看不到結局,第一集完整版最快也要今年九月才會出現。

(二)寄送內容的時間以我寫完為準(目前第一章完成約1/2)

(三)請加入者至少回三句話當作心得。

(四)徵求截止日期為下週一(1/15)

(五)請不要將收到的文稿公佈到網路上。

願意幫忙的人請將自己的信箱寄到gwcatgwcat@gmail.com,標題〝諸神靜止二部試閱大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