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歌劇‧永恆之章--世界歌頌著永恆


作者:栗原ちひろ


插畫:THORES柴本


出版社:台灣角川


文案:

永恆啊,歌劇在此拉開序幕!

演員都到齊了──患有不治之症,身兼劍士及藥師的青年;擁有完美容貌的謎樣詩人;暗殺集團派來狙擊青年的少女。

舞台準備好了──被稱為「世界之王」的人物以及外觀像鳥的神明,在滅亡後又因祂們而復活的世界。

為了不死,為了尋找生存的意義,為了追求愛,他們漫長的旅途就此展開。


心得:

以下是不負責任文案改寫:

容易咳血、外表凶惡內心善良、運氣不佳、時常掛彩的正經帥氣主角──卡納齊;美貌、看似無害實則為詐騙家與纏人高手的詩人;不幸被以上兩位不良夫婦(?)撿到的無口美少女。三人的冒險兼卡納齊受難史。

角川昨天才出的新書,以我的標準來說,是在好看和非常好看之間,之所以沒辦法進入〝非常好看〞,是因為文筆部分沒辦法讓我完全陷入故事中,這部份可能是因為營造氣氛的句子沒寫好或沒放對位置。

不過角色部分完全戳到我的喜好啊!(見上面的不負責任文案)卡納齊的吐嘲語和讓卡納齊吐嘲的詩人都很棒,和嚴肅的封面完全不同,除此之外卡納齊暴走的原因和鋼練的愛德華有異曲同工之妙!

而就劇情部份,到中後段都只是平平穩穩的地步,可是等到結局出爐時,我有驚訝到!就這點而言我喜歡作者的設計。

而既然是奇幻小說,就要看看設定部份,本書對於〝魔物〞的設定有新意,目前把魔物寫成※※的書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魔物的弱點也是我所沒看過的。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系列作時,強烈期待第二集的感覺了,不過這本書的角色讓我很期待看到他們進一步的互動,詩人我支持你撲倒卡納齊!(喂)

─────────以下是聯想到自家孩子的暴走分隔線─────────

我在看到主角名字時,就想到我家的卡西歐啊!而且兩人的經歷都很像,運氣一樣不佳,受傷頻率一樣高,而且都被變態纏上(喂,詩人還不算變態啊)

我當初寫文的一大動力,就是沒有人寫我想看的角色類型,所以只好自己下海寫,現在看到這本實在太高興了啊(泣)

卡納齊請你繼續衰和吐血下去,詩人我支持你用各種方式欺負卡納齊,美少女……美少女目前沒有感覺(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