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布丁Ⅱ】


當凡賽斯推開伊爾的房門時,第一眼看見的是好友怪異的背影。

伊爾蹲在櫃子後面,頭顱慢慢的伸出櫃子的遮掩,然後立刻收回,頭顱慢慢的伸出櫃子的遮掩,然後立刻收回,頭顱慢慢……

同樣的動作重複了五次,凡賽斯失去耐性,正打算直接問伊爾在做什麼時,一團毛茸茸的黑白物體忽然衝過來。

「伊爾,小……」

凡賽斯話還沒說完,伊爾就像後跳到他面前,伸出右手往前拍,準確的抵擋貓掌。

貓掌?凡賽斯這時才發現襲擊伊爾的是貓,黑白貓在攻擊失利後馬上轉身逃跑,火之真理跟在貓兒背後而去,一人一貓在房內追逐。

黑白貓被追到櫃子上,伊爾使用左右手交互突襲貓兒的臉頰,貓雖以嘴和爪子反擊,卻不及人類靈活,很快就將鬍鬚身向前,發出低沉的喵喵聲。

而在黑白貓叫了之後,伊爾放下雙手退開,貓兒立刻跳下來抱住主人的腳重重咬一口。

伊爾默默讓黑白貓咬自己,轉過頭看向門口道:「什麼事?」

凡賽斯舉起手中的文件,正打算說明來意時,他猛然察覺到某件事。

「伊爾,你什麼時候知道我進來的?」

「從你的手放上門把。」

伊爾邊說邊蹲下來,撫摸坐在身邊的黑白貓──布丁。

※※※※

「想要找你商量的是就是這些,假如你願意支持的話,我們再拉卡西歐一票,這案子就鐵定過關了。」

凡賽斯將捲軸收起,他盡量不讓自己的目光落到伊爾腿上,火之真理的愛貓窩在那兒睡覺,輕輕一個翻身、身手就引走他的交談對象的注意力。

「我沒有意見。」

伊爾摸摸布丁的頭,臉上掛著淺淺的笑容,顯然是處於心情極好的狀態。

當火之真理心情好時,就是可以安全問問題時。凡賽斯放下手中的資料,靠上椅背問:「伊爾,你剛剛是在陪貓玩嗎?」

「沒錯。」

伊爾的視線突然轉為凌厲,雙手襲向布丁的脖子、肚子,將貓兒禁錮在自己身上。

布丁在呆住時多秒後,立刻口手並用的掙扎。伊爾笑著和貓兒角力,凡賽斯看出友人不但沒有出全力,甚至刻意放輕力氣保護愛貓。

摔我時那麼暴力,對待貓就很溫柔嗎?凡賽斯忍不住這麼想,臉上的表情也由平靜轉成微怒。

「不高興?」

伊爾的發問讓凡賽斯差點從椅子上跳起來,他連忙掛上笑容,乾笑幾聲轉移話題:「晚上有沒有空?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喝一杯了。」

「到我房間喝的話可以。」

伊爾的才剛剛說完話,他腿上的貓就翻過身露出肚子,呈現和貓族相連的優雅完全無關的舉動。

這是貓嗎?凡賽斯問自己,好友身上的貓前腳遮住眼睛,後腳一半橫在半空中,毛毛的肚子朝上正對天花板。

「……好可愛。」

「咦?」

凡賽斯瞪大雙眼,看著伊爾露出以往只有面對豐滿美女圖片時,才會出現的過度燦爛笑容,一個勁的輕撫布丁的肚子。

在燦爛笑容後,是一連串的甜言蜜語攻擊:布丁最可愛了、喵咪喵咪、布丁是全世界最可愛的貓……凡賽斯臉上的陰影越來越重,終於坐不住站起來道:「伊爾,沒別的事我要走了。」

伊爾對於人的情感並不遲鈍,他從凡賽斯的口氣、動作和表情都感受到好友在不高興,於是停下甜膩的讚美,恢復原有的平板聲音問:「凡賽斯,你生氣了?」

「沒……」

凡賽斯將湧到口中的敷衍之語吞回。為什麼每次都是他在容忍,他在幫伊爾善後兼生悶氣?這太不公平了吧!

「我是在生氣。」凡賽斯收起笑容,地之院首席花花公子罕見的擺出怒容,側身斜眼看向伊爾道:「和人交談時要專心。晚上喝酒的事算了,我想休息。」

「等一下。」

伊爾的聲音中有著少見的焦急,凡賽斯因為吃驚而停下,因此聽見更令他火大的話。

「不妙,喵咪在身上,沒辦法動。」

「這是哪門子不妙啊!」

凡賽斯轉身大吼,他被自己的吼聲嚇到,對於失態的困窘、對於伊爾的怒火相加,令花花公子的面容更加冷硬。

「我要回地之院了,你自己慢慢陪貓玩吧!」

凡賽斯拉開門就要離開,他聽見急促的腳步聲,接著立刻被伊爾按到牆上。

伊爾一手抱著貓,一手扣住凡賽斯的肩膀,火紅之眼流露出狠辣目光。

凡賽斯被伊爾的氣勢震懾,渾身僵硬的貼在牆上問:「你想做、做做什麼?」

伊爾沒有回答,他在單方面認定凡賽斯不會逃跑後,鬆手改用雙手抱貓,將貓兒捧到凡賽斯面前。

「一起陪喵咪玩。」

凡賽斯無法判斷伊爾是用問句來世命令句,可是他清楚感受到友人可怕、銳利的氣勢,沉默數秒後還是屈服於火之真理的淫威,乖乖點頭同意。

伊爾重新露出笑容,房間內的氣氛迅速轉為祥和,直到布丁伸出貓掌掃向凡賽斯。

※※※※

「痛痛痛,伊爾你輕一點。」

「這是藥的問題。」

「對我那麼粗暴,對貓就那麼溫柔……」

「你希望我溫柔的對待你?」

「請務必如此!」

負責轉交文書的少女準巫師站在火之真理的房外,耳邊的話語讓她臉紅心跳,不知道該不該打斷房中人的動作。

「……誰在外面?」

冰冷的問話讓少女只能應聲,她報上名字,盡力消去臉上的紅暈,打開真理巫師的房門。

房內是讓人更害羞的景象。伊爾和凡賽斯面對面站立,火之真理的手放在友人臉頰上,地之院的花花公子背脊微彎,兩人的距離近到不足十公分。

怎麼看都是要吻下去的姿勢!少女在放下卷軸後捧頰奔離,留下滿腦子困惑的真理巫師與其友人。

他們不過是在治療貓抓傷口,這有恐怖到能將人嚇跑嗎?

──────────────────────────────

沙漠的大野狼依舊卡稿,所以換野狼、貓和大白兔上場。

最近看了一本好書,推薦大家去找來看。台灣角川出的《歌劇‧永恆之章》,裡面的主角完全符合我的喜好:外剛內弱、嘴巴有點壞但放不下別人、容易受傷、病弱,我看了幾頁就覺得好像卡西歐XD而且也都被怪人纏上。

另外諸神靜止第三集──《墬落之朝》(上)將在1/31發行,一個月兩本怎麼會這樣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