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下)


在卡西歐和小落用餐後不久,街上就開始出現打扮奇妙的人們。有人一身紅豔,帶著誇張的玫瑰帽子大步向前;有人刻意將自己穿的像拼貼布,沿路擺出滑稽的姿勢;而也有人以相當正式的穿著出現,只不過刻意裝出的嚴肅令人發笑。

卡西歐撐著頭看人群經過,外頭的喧鬧、樂曲聲透過玻璃滲入安靜的餐廳中,遊行隊伍的前導樂隊從街道另一端出現,正條街的氣氛頓時沸騰起來。

而卡西歐的側臉也同時熱起來,因為小落搬著椅子坐到他身邊,拉長身體緊盯監護人。

「小落……」

「?」

「不要一直看我啊。」卡西歐的眼珠轉向小落,有些困擾的道:「看外面的遊行比較有趣啊。」

小落看了玻璃窗外一眼,再看看卡西歐的臉,搖搖頭道:「卡西歐,有趣。」

「……」

卡西歐無言已對,只能轉頭將注意力移到遊行隊伍上,但是小落的動作卻讓他不得不留意對方。

小落猛然伸手拍向椅子右方的影子,起初卡西歐不明白對方的用意,但是在那隻被紫寶石裝飾的手腕沉入陰影後,他馬上知道是誰來了。

「是子夜?」

卡西歐問,小落用力點頭,沉默片刻後抓住卡西歐的手,起身就往餐廳外衝。

「咦,小落你做什麼?我們還沒付錢啊!」

卡西歐連將錢留下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小落直接拉上街,一路上兩人雖沒撞倒人,但是也足夠讓遊行隊伍混亂了。

卡西歐與小落的逃竄結束於街尾,某人抓住卡西歐的肩膀,他本以為是子夜追上來,沒想到一回頭竟看到許久不見的鍉。

獵人即使身處鬧市,那抹獨特的孤絕氣質還是不受影像,甚至更加明顯了。

鍉的出現讓卡西歐有些慌亂,不知道要先問鍉出現的原因,還是先解釋小落的問題'。

相較於卡西歐,鍉顯然鎮定多了,他的目光輕輕掠過小落,轉向卡西歐問:「又被伯爵騷擾了?」

「你怎麼知道?」

「附近有他的氣息。」

鍉在說話同時轉向卡西歐的右後方,稍稍瞇起的黑眼彷彿窺視到暗影中的人。

「就如你所說的。」卡西歐舉起和小落交握的手道:「鍉,這是……」

「你的養子。」

鍉準確無誤的說出正解,他抽出背後的彎劍,站到兩人背後直視遠處的子夜道:「放心去玩,我會攔住伯爵。」

「謝謝。」

卡西歐剛道謝完,就又被小落拉著跑,他一路上頻頻回頭,雖然無法看清楚後頭發生的事,但是能聽見混雜在音樂中的尖叫與甜膩哀鳴。

鍉精準的攔截子夜,世界上唯一兩位絕魔讓遊行大街變成格鬥舞台,帶給圍觀者意想不到的困擾和表演。

不過即使有鍉幫忙,小落奔跑的速度一點也沒有減慢,他抓著卡西歐從巫師城中心跑到接近外圍的地方,

直到景物完全改變,柔和輕快的樂曲聲流入耳中,兩人才停下來。

小落拉長脖子掃視四周,卡西歐則是彎腰頻頻喘氣,休息了好一會才有辦法開口說話。

「小、小落,應該……子夜應該不會過來……了。」

卡西歐站直身體深呼吸,他察覺到小落沒看自己,疑惑下順著對方的視線望去,雙目停在不遠處的露天舞池上。

三名拿著手風琴的樂師一面彈琴一面高歌,他們面前放著裝錢的鐵盆,十幾對男女在草地上翩翩起舞,每個人的舞步都不一樣,但相同的是表情,沒有人的臉看起來不愉快。

這是小落第一次看見這種活動,他雖然是超過萬歲的主神之一,過往的生活記憶卻只有戰鬥、戰鬥和戰鬥,對於跟著音樂跳舞連瞧都沒瞧過。

卡西歐默默凝視小落,他捕捉到銀瞳中的好奇,於是挽起對方的手問:「想進去跳嗎?」

小落愣了一下,低頭問:「跳?」

「跳舞啊,就像那些人一樣。」

卡西歐將小落往前拉,一手握住小落的手掌,舉到靠近肩膀的高度;一手將對方的手放到自己的腋下,調整成雙人舞的姿勢。

「我的右腳前進時,你的左腳就後退;我左腳後退時,你的右腳就後退,總之做和我相反的移動,明白嗎?」

小落點頭,認真的模樣活像是要上戰場,完全不像是要跳舞的人。

卡西歐忍下發笑的衝動道:「那就開始囉。」

兩人進入舞池的範圍內,小落作為初學者,僵硬和緊張是難免的。不過在卡西歐的帶領下,美麗且英俊的男神一點一滴放鬆身體,肢體進退迅速流暢起來。

在一首慢歌過後,小落已經從跳的最差的人,前進到中下水準。

卡西歐對小落的進步頗為訝異,而更令他吃驚的還在後頭。

舒緩慢歌過後是躍動的快歌,小落在毫無預告下主動帶舞,領著卡西歐穿梭於旋轉、流動的雙人男女間,滑順的紫髮甩出優美線條,修長的四肢軀幹媲美最高級的藝術品。

卡西歐當慣了帶舞的人,但是難得和小落跳一次,他並不排次配合小落,就這麼一面迎合一面欣賞養子的身姿。

兩人和某對舞者錯身而過,男舞者將女舞者旋轉一圈後抱入懷中,這幕畫面映入小落眼中。

下一刻,卡西歐的眼前一陣天旋地轉,等到一切平靜下來後,他已經貼在小落胸口。

卡西歐嚇了一跳,心中微弱的怒氣在發現小落開懷的笑容後轉為無奈,苦笑了一下就繼續未完的舞曲。

手風琴師的歌曲邁入高潮,舞池內空氣也變的更加火熱,隨著漸漸加快的曲子快速舞動,喜悅的歌聲在攀至頂點後驟然消失,將激盪的情緒留在人們心中。

在如此熱烈的氣氛下,池中超過半數的男女紛紛對愛人獻吻,而這個舉動馬上讓唯一一對非男女的舞者之一尷尬起來,左右轉頭思考解套的方法。

「小落,我們回……!」

卡西歐的聲音被趕回喉嚨中,他瞪大雙眼,盯著抬起自己下巴烙上吻的俊美男神,冷靜的腦袋瞬間被高熱包圍。

小落放開卡西歐的嘴,目光柔和的看著監護人,空出一隻手撥開對方的瀏海後,緩慢的再次靠近。

而這次,沒有人的眼睛是張開的。卡西歐的雙臂緩緩勾上小落的脖子,難以言喻的甜味在口腔中蔓延,分不清是情緒使然,還是小落真的含著蜂蜜吻他。

─────────────────────────────

以下開放伯爵派揍作者……等等,不准打臉、拔鬍鬚和抓尾巴啊!(趴)

二部第二集進度落後中,所以H文出現時間無法確定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