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一


位於巫師城與沙漠交界處的道行船船樓一如往常熱鬧非凡,扛著行李的旅人、攜帶大批貨物的商人、想要進入中央沙漠試試身手的男女……各色人物排列在綠色船底前,等待大船放下階梯。

在近百人的旅客中,有一位少年特別顯眼。

年約十六歲的金髮少年雙手提行李,如童話王子般俊秀的五官雖有些青澀,可是再過幾年就會邁入成熟,轉為一張令少女驚豔的臉龐。

扣除外貌,少年的舉止也比同年人成熟不少,儘管手上拿滿箱子,還是不忘用身體和行李護衛同行女子,不讓外人隨意碰撞。

不過這個舉動倒讓女子困擾了,她先前和少年爭奪行李搬運權失利,現在又被養子護的好好的,顯得她這個成年人相當沒用。

「小卡西。」諾奇亞將手疊到行李提把上,稍稍皺眉道:「還是讓我自己拿吧,全部交給你太辛苦了。」

「老師不用在意。」

卡西歐將手稍微往右移,閃過諾奇亞的手後繼續前進,兩人很快就進入道行船,兩箱行李也託船上的服務人員送到住宿房間內。

儘管諾奇亞貴為風之真理、潑墨行會之主的伴侶,不過她所訂的雙人房並沒有特別豪華,三公尺寬的房內只有上下舖、一張桌子、兩張椅子和一個衣櫃,唯一值得一看的是窗外的景象。

當卡西歐打開房門時,兩人的行李已經排列在上下舖邊,他走到箱子邊,十分熟練的拿出衣物擺放。

諾奇亞靠近卡西歐,還沒說出〝有什麼事可以讓我做〞這句話,卡西歐就主動將手伸向桌子道:「老師,可以替我倒一杯茶嗎?」

諾奇亞轉向桌子倒茶,卡西歐則趁這個空檔將箱子內的物品拿出擺好,讓養母連動一隻手指的機會都沒有。

「小卡西,請用。」

「謝謝。」

卡西歐一口一口慢慢喝著茶,諾奇亞默默凝視養子,忽然露出笑容道:「小卡西和薄仙越來越像呢。」

卡西歐喝茶的動作稍稍停頓,金瞳羞澀的左右亂轉,過了好一會才道:「我沒有那麼好……」

「再大個幾歲就會了。」

諾奇亞輕撫卡西歐的髮絲,柔和的翠眼微微瞇起,遙遠卻清晰的回憶緩緩浮現。

****

熱風颳起黃沙,沙子灑在負傷人的身上,令半紅半黃的沙漠更加駭人。

諾奇亞靠著法杖站在沙地,她的左腳、右前臂一片鮮紅,不過和周圍人的傷勢相比,這已經是最輕的了。

十八歲的諾奇亞‧猶安是個喜好冒險的女孩,她自十五歲起就常常隨認識的長輩商人四處遊歷,不過都限於巫師城境內,境外還是第一次。

對預定二十歲結婚的諾奇亞來說,這很有可能是最後一次出遊,只是沒想到頭一次進中央沙漠,就碰到大災難。

中央沙漠的最大掠食者──沙蟒忽然從商隊中央竄出,位於隊伍前段的諾奇亞地一時間雖沒受傷,可是隊上的護衛卻傷亡慘重,在一擊之內就奪走一半人的活動能力。

在剩餘護衛和諾奇亞的努力下,眾人勉強擊退沙蟒,但是商隊也被卡在沙漠中間,無法前進與後退。

在這樣下去,大家就算不再受到襲擊,也會被曬成人乾。諾奇亞撐著有些暈眩的身體往四方望去,視線範圍內找不著人影。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拍打大氣之力。〞

「翱翔!」

既然附近找不到援手,那就只能向更遠處尋求。諾奇亞忍痛飛上天空,俯視寬廣的黃沙地找尋商隊或綠洲。

諾奇亞的精神力、法力早在面對沙蟒時就消耗殆盡,衰弱到連最簡單的翱翔術都難以順利施展,她在空中搖晃,強撐意志遠望,可惜最後還是支撐不住,腦袋一昏往下墬落。

在諾奇亞失去意識的前一刻,她看見一隻巨大的白鳥,白鳥上的人對她展開雙手,溫柔的接住疲倦疼痛的身軀。

「天上竟然會掉下一名漂亮的小公主,我今天相當幸運呢。」

略帶輕挑的話語以低沉富磁性的嗓音發出,聽起來竟不感到冒犯,反而讓人忍不住想多聽幾句。

****

諾奇亞張開眼睛,凝視頭頂的飛仙圖案許久,才發現自己已經離開沙漠,躺在柔軟溫暖的床鋪上。

我死了嗎?諾奇亞在心中發問,試圖從床上坐起來,右手左腳立刻以痛感抗議主人的舉動,也告訴她自己還活著。

細緻的絲綢被單、棉被包圍身軀,放置在床邊的〝光〞字紙散發微光,赤紅色的屏風外隱隱約約飄來香氣。

諾奇亞拿起放在床頭的法杖,小心翼翼的放下雙腳,扶著牆壁越過屏風,瞧見令她畢生難忘的一幕。

敞開的木窗前站著一個男人,薄薄的月光灑在那個男人身上,頭頂的金冠、漆黑如瀑的長髮沾上金粉,作工精細的藍袍被夜風吹動,飄飄然彷若仙人。

讓諾奇亞無法忘懷的,是男人的臉。男人有一張俊秀迷人的臉龐,可是眉毛、黑眼與嘴唇卻組合出一個寂寞的表情,彷彿被無盡的孤獨包圍。

在那一瞬間,諾奇亞湧起擁抱男人的衝動,儘管她連對方是什麼人都不清楚。

諾奇亞抱著法杖,就這麼呆呆看著窗前的男人,負傷的左腳很快就維持不住體重,整個人倒向一側。

「哇啊!」

諾奇亞四肢縮緊,她以為會撞上桌子,咬緊牙根準備忍受傷口受擠壓的劇痛,沒想到什麼事都沒發生。

「小心點啊,小公主。」

和昏迷前一樣好聽的聲音傳入耳中,諾奇亞張開眼睛,近距離看見男人的臉,那張臉上掛著淺笑,看不出心思的笑靨使人聯想到狐狸。

對諾奇亞而言,這張笑臉是一塊布,將剛才月下的孤寂蓋住,她忍不住伸手蓋上男人的臉頰。

男人輕輕拉下諾奇亞的手,將少女扶到最近的椅子上後,鬆手展開木片扇道:「小公主,可以和你商量一件事嗎?」

「什麼事?」

「我已經把你的朋友都安置好了,作為交換條件,別把我翹班的事告訴書兒好嗎?」

諾奇亞茫然的點頭,凝視男人的臉問:「請問您是?」

男人愣了一會,闔起扇子輕敲額頭苦笑道:「抱歉抱歉,我忘記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薄仙人,中央沙漠的商人之一。」

「薄仙人……」

諾奇亞反覆咀嚼這個名字,還帶有幾絲睡意的腦袋猛然清醒,驚訝的大聲道:「潑墨行會的會會會會主?那位薄仙大人?」

「正是在下。」

薄仙人點頭,在諾奇亞報出名字前,用扇子按住少女的嘴唇道:「你是諾奇亞‧猶安,現任風之真理赫爾克‧猶安的女兒。我有說錯嗎?」

諾奇亞搖頭,雖然父親也是響噹噹的大人物,可是在她心中,縱橫中央沙漠數百年的謎樣道士薄仙人更是傳說中的傳說,連想都沒想過有機會接觸的人。

那個出現在許多故事中的人站在自己面前,諾奇亞的心臟狂跳,喉嚨中塞滿了想問的問題。

薄仙人看出這點,他輕柔的抱起諾奇亞,一面走向床鋪一面道:「有什麼事,明天再聊吧,受傷的人要乖乖休息才行喔。」

「好的。」

諾奇亞壓低頭,希望能藉由陰影掩蓋緋紅的臉,她不認為能在這種狀況下睡著,可是當薄仙人在床邊點起香爐時,少女很快就沉入夢鄉了。

────────────────────────────────

過去的野狼就這樣被無限期擱置了,我連寫短篇都會斷頭啊(揍飛)

因應第五集內頁彩是薄仙人和諾奇亞媽媽,所以來寫一下諾奇亞媽媽倒追薄仙人的經過,不保證不會斷頭(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