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四


諾奇亞本以為沒機會在見到薄仙人了,沒想到兩人的重逢快的驚人,就在隔天早上。

諾奇亞在細微的門扉移動聲中甦醒,她揉揉眼睛抓著棉被坐起來,一轉頭就看到薄仙人躡手躡腳的走進房,對震驚的房主人微笑道:「早啊,猶安小姐。」

「早安……」

諾奇亞坐在床上看薄仙人打開等身高的大櫃子,脫去鞋子站進去後,將食指放在嘴上道:「待會就拜託你囉。」

「拜託?」

諾奇亞還沒來得急問清楚,敲門聲就在耳後響起,並且在主人呆滯沒反應時再響一次。

「請稍等一下!」

諾奇亞披上外衣,急急忙忙的跑到門邊,打開木門迎接訪客。

文書官站在外頭,她先對自己的打擾鞠躬道歉,接著才焦急的說出來意:「請問您有看到薄仙大人嗎?」

諾奇亞還沒完全睡醒,一時間只是呆呆的看著薄仙人,文書官將客人的反應解讀成沒見到,再次鞠躬致歉後關上門繼續呼喊上司。

在文書官離開後數分鐘,諾奇亞才驚呼一聲,拖著長長的睡袍衣襬衝到櫃子前,兩手一啦打開門。

薄仙人舒舒服服的屈膝坐在裡頭,朝門口看了幾眼後,起身拍拍袍子走出衣櫃。

諾奇亞非常想知道薄仙人躲起來的原因,可是又礙於禮節不太敢問,盯著對方四處遊蕩的身影許久後才鼓起勇氣問:「那個、那個請問……您為什麼要躲起來?」

薄仙人停在等身大的鏡子前,一面解下頭冠一面偏頭道:「因為我不想上班啊,」

「……咦?」

薄仙人將頭髮放下來,拿起梳子熟練的一把一把梳頭道:「我昨天不是喝的爛醉嗎?這樣今天一定會宿醉,所以必須放假一天。」

「……」

「想說什麼就直接說,不需要顧慮。」

諾奇亞猶豫片刻,小心翼翼的道:「會主大人的話聽起來,好像歪理……」

薄仙人打了一個響指,從袖子內滑出紅繩子替自己綁馬尾道:「你說的沒錯,這是歪理,這世上大部分的理由也是。」

諾奇亞被薄仙人搞混了,翠眼疑惑的盯著潑墨行會之主,雖然認真思考卻無法參透對方的意思。

薄仙人透過鏡子看到諾奇亞的表情,他被單純認真的逗笑了,停下將馬尾編成辮子的動作半轉身道:「大多數的人,都是先想要做什麼,再替自己找做這件事的理由。」

「是這樣的嗎?」

「如果心念夠強,甚至能用旁人看起來相當可笑的理由,支持自己去做某件事呢。」

在薄仙人說完話的同時,他已經編完黑髮,從懷中摸出一個繞有金屬裝飾品的白帽戴上。脖子之上是剛克特年輕人的打扮,脖子之下卻還是潑墨行會會主的華麗穿著,看上去相當怪異。

諾奇亞直到薄仙人戴上帽子,回頭瞄自己才意識到到對方在變裝,她慌慌張張的躲到屏風後頭,因為外頭稀稀疏疏的脫衣聲而心跳加速。

「猶安小姐,你的父親告知本會,他會在三天後到文洲接你。」

薄仙人的告知使諾奇亞心情陰暗,她的旅途終於要結束了,雖然遊玩的時間比預定多出數天,但是還是令人失落。

「因為如此,今天要不要和我出去玩玩啊?」

薄仙人的話轉的太快,諾奇亞愣了幾秒才反應過來,靠在屏風上大聲〝啊〞了一聲。

「你還沒逛過文洲吧?我可是地頭蛇中的地頭蛇喔。」

薄仙人從屏風另一端探頭,若不是說話聲音一樣,諾奇亞幾乎要認不出眼前是誰了。

潑墨行會之主一身雪白,半開的胸前、脖子、手指和稍稍露出的腰上都是金屬鍊子或墜飾,整個人看起來簡直年輕了十歲,完全是一副外地觀光客的感覺。

薄仙人掃視諾奇亞,雙手扣住對方的肩膀,將人推到梳妝台前道:「要是被書兒認出來就糟了,所以打扮部分也交給我吧。」

「咦咦?」

「安心吧,我的技術很不錯喔。」

※※※※

「三、二、降落!」

白色大鳥落在小巷子中,薄仙人先離開鳥背,張開雙手要幫助諾奇亞下來。

「不、不用了。」

諾奇亞僵硬緩慢的離開鳥兒,她的眼睛之下掛著粉色薄紗,稍捲的棕髮盤起插上乾燥花朵,鮮豔的一片裙下是踩著涼鞋的雙足。

在諾奇亞下到一半時,薄仙人半強迫的抱住對方的腰,迅速平穩的將少女放到地上。

薄仙人打個響指讓大白鳥恢復成小紙鶴,拾起放入口袋內,他在轉身時看見諾奇亞紅通通的臉,愣了一會後苦笑著拍帽子道:「抱歉,我又忘記了,一不小心就用老爺爺的態度對人。」

「老爺爺?」

「我說過吧,我的外表雖是個青年人,但實際年齡非常大了。簡單來說,像猶安小姐這個年紀的人,對我來說就像小孫女一樣。」

當薄仙人這麼解釋時,諾奇亞不經有點失望,她爲了掩飾情緒而頻頻調整無袖低胸衫,雙眉蹙起不發一語。

薄仙人沒有戳破諾奇亞的拙劣演技,他以手遮住陽光,眺望遠處片刻後道:「先去市集玩玩吧,現在的太陽還不太毒,晚了就必須找地方躲了。」

「是,那要往……」

諾奇亞閉上嘴,看著薄仙人伸向自己的手,雙頰再次漲紅。

薄仙人主動握住諾奇亞的手,眨眨單眼道:「市集人很多,別走丟了喔,我的小孫女。」

「是的……」

薄仙人抄近路到達文洲西北方的市集,狹長形的空地已經有不少攤販,其中一部份雖還在擺放商品,但大多數都已經開始營業了。

諾奇亞的雙眼緩緩張大,這是她第一次來到平民聚集的市場,身為風之真理的女兒,所需的物品從來不需要自己買,一向是女僕準備。

熱鬧的氣氛感染諾奇亞,她很快就從被牽著走,變成牽著薄仙人走。

「這個好漂亮……哇啊,那是什麼?好香。」

「烤蜥蜴。想吃的話,前面那攤技術比較好,要過去嗎?」

「要!」

諾奇亞拉著薄仙人一面前進,一面興奮的東張西望,在到達烤蜥蜴攤前,少女的手上已經多出一杯冰果茶和兩串手環。

「客人,您的蜥蜴好了。」

「請交給我旁邊的小姐。」

諾奇亞在拿到蜥蜴後,馬上不客氣的張嘴咬下去,香甜的醬汁將當能激起人的食慾,她滿足的咀嚼蜥蜴肉,直到手中只剩下細竹籤才驚覺自己的吃法完全不淑女。

好丟臉……諾奇亞低下頭,白手帕貼上她的嘴角,少女當場愣住,任由薄仙人替自己擦嘴。

薄仙人折起染上褐點的手帕,強忍笑意道:「你現在這個樣子,和那隻沙蟒的慘狀一點也連不起來呢。」

「您指的是……」

薄仙人本想用扇子敲脖,可惜他沒將扇子帶在身上,只好改用手拍道:「你在攻擊時,是屬於以精準取勝的類型吧?我看過沙蟒的屍體,每一發魔法都打在要害上。」

「是的,我希望能將魔法做最大效力的運用,所以對此特別練習。」

諾奇亞稍稍停頓,有些不安的問:「現在和當時連不起來不好嗎?」

薄仙人臉上的笑容忽然消失,諾奇亞以為對方生氣了,緊張又害怕的壓低頭道:「對不起,問了不該問的問題。」

薄仙人回神,將手輕輕放到諾奇亞肩膀上,難得的不好意思道:「不,該道歉的人是我,突然恍神想到別件事上了。」

「別件事?」

「某位朋友,他問過類似的話。」

薄仙人簡短回答,接著馬上伸懶腰轉移話題道:「太陽越來越大了,在熱到受不了前,快點把市集逛完吧。」

「是的。」

諾奇亞牽住薄仙人的手,恢復先前由會主帶路的模式,翠眼凝視帶路者,心跳隨著對方氣息的遠近而加快或平復。

───────────────────────────────

字數越來越多了(喜)

二部第三集完成,接下來是第四集,第四集有布丁(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