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五


正午時刻的文洲說是火爐都不為過,有經驗的旅人紛紛在太陽照頂前進入茶樓、飯館躲避,留下沒來過文洲的遊客們在街上,直到烈日罩頂才大感不妙。

薄仙人身為地頭蛇中的地頭蛇,當然不會犯後者的錯誤,他在空氣變熱前,就拉著諾奇亞往通風良好的茶樓跑,點好茶點悠閒的看路人逃難。

諾奇亞坐在茶樓二樓,她透過圍欄往下看,雙眉緩緩蹙起。

「旅行總是伴隨大大小小的意外,曬過一次後就知道要躲了。」

薄仙人懶洋洋的道,他向諾奇亞伸出手,少女愣了一下,疑惑的將手掌放上去。

薄仙人掃視諾奇亞的手臂,將少女的手輕輕放到桌上,吐了一口氣道:「很好,今天太陽照的比較久,我還以為多少會曬傷。」

「曬傷?」

「不管沙漠還是綠洲,太陽都毒的可怕啊。」

薄仙人邊說邊旋轉白帽子,靠在椅子上仰望天空,黑眸中映著大無邊際的藍天,忽然放輕了聲音道:「好久沒和別人一起逛文洲了呢,果然還是有伴比較有趣。」

諾奇亞問:「會主大人都是一個人逛嗎?」

「總不可能找屬下一起翹班嘛,會被書兒殺掉的。」

在薄仙人回答時,兩人左方傳來清脆聲響,一群人聚在方桌邊丟骰子,骰子滾動聲和呼喊混在一起,賭局正進入白熱化。

諾奇亞第一次看到別人賭骰子,翠眼不經釘在人群身上,太過專注的注視很快引起他人注意,五六名男子迅速轉向她。

男人們的雙眼透露出貪婪,他們將諾奇亞當成好騙的年輕旅人,推出其中一人走到桌邊問:「小姑娘,光看沒意思啊,要不要下來玩幾把?骰子不會賭很大,拿一點小零頭玩就行了。」

諾奇亞一時間不知該如何回應,正在考慮要拒絕還是接受時,一抹白影擋在她和男人之間,薄仙人摘下帽子躬身道:「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可以只賭兩枚銅幣嗎?」

男人沒料到薄仙人會跳出來,他迅速打量眼前的白衣客,在認定對方是更大隻的肥羊後,擺出笑臉將人迎到桌邊道:「當然可以,新手一開始別玩太大。」

薄仙人將銅幣放到桌上,興致勃勃的詢問遊戲規則、有沒有特殊技巧,聚賭的男人們都以為釣到一個凱子,開開心心的做賭前指導。

唯一察覺到異樣的是諾奇亞,她看著薄仙人的背影,不知爲何好像瞄到搖晃的狐狸尾巴。

※※※※

不、不不可能啊啊啊啊啊啊!

六名男人帶著相同的劇烈驚愕,盯著眼前快樂丟骰子的白衣客,這位先生每局都只壓兩枚銅幣,卻將他們身上的錢財一點一滴榨乾。

四顆骰子在碗中停止滾動,薄仙人瞄了骰子一眼,開心的攤開雙手道:「又贏了,各位大哥請給我銅錢。」

坐莊的男人怒瞪那雙手,雙掌貼上桌子,情緒失控的翻桌怒吼:「怎麼可能贏啊!你怎麼可能贏啊!」

薄仙人平靜的注視莊家,伸出食指貼在嘴邊,掛上令人忿怒的笑臉道:「因為我是受神明眷顧的男人,我想大概是如此吧。」

「什麼鬼話啊!連贏一百三十六場根本是神話啊!」

「你要這麼說我也不反對……」

「嗚哇啊啊啊啊啊啊啊!」

莊家與同伴們陷入狂爆化,薄仙人悠悠哉哉的收拾賭金、用來抵債的骰子和大碗,捧著戰利品晃回原位。

諾奇亞也回到座位上,她頻頻回頭注視男人們,有些不安的扯動薄仙人的袖子問:「把錢都拿走可以嗎?他們看起來好可憐。」

「為了降低文洲的詐騙案件發生率,適度的逞罰是必須的。」

薄仙人將裝滿錢幣的大碗放到桌上,白色骰子從小錢山上滑落,滾動幾下後停在桌角。

諾奇亞將骰子放到掌心,她在拿東西時隱約感到不對勁,正想發問時薄仙人就自動解答了。

「那是作弊骰子喔,重量不平均,可以預測會開出什麼點數。」

薄仙人這麼一提,諾奇亞的實驗精神馬上爆發,她連擲十多次骰子,骰出來的點數果然都相同。

好過份,竟然在骰子上動手腳……諾奇亞才剛在心中責備,就發覺到更不正常的地方。

「會主大人,我可問一個有點失禮的問題嗎?」

「請問。」

諾奇亞指著骰子,滿臉驚愕的問:「既然骰子被動過手腳,您是怎麼贏的?」

薄仙人勾起深不可測的微笑,單手撐著頭道:「我不是說了,〝我是受神明眷顧的男人〞,就算說此是神話我也不反對。」

諾奇亞摸不清薄仙人的話中意,她僅大概知道對方不是單純開玩笑,可是又無法找出話語中真實的一部分。

總是這樣,用薄薄的笑容掩飾真心,讓人好像看見又好像沒看見,若有似無的挑逗深深吸引著少女。

如果能揭去面紗,說不定能更了解這顆心;如果能更進一步,說不定就能觸碰那晚寂寞的男子。

「唉呀,不知不覺間,陽光已經減弱了呢。」

薄仙人起身,將錢財與骰子遺留在位子上,被對太陽伸出手道:「在太陽下山前,我再帶你走走。」

諾奇亞應了一聲起身,眼角餘光掃過骰子,她停下腳步,思考片刻後鼓起勇氣喚道:「會主大人,您願意和我賭骰子嗎?」

薄仙人愣了一會,露出長輩在面對孩子無理取鬧時的苦笑,指指自己道:「我是連贏一百多場的男人喔。」

「我知道,但是我從小運氣就不錯,所以想挑戰看看。」

諾奇亞深吸一口氣,認真的凝視薄仙人道:「如果我贏了,請告訴我關於您的一件事。」

「那如果我贏了……你要任意讓我換裝一次!」

薄仙人十分雀躍的提出要求,洋溢笑靨的秀臉完全狐狸化,讓諾奇亞不經背脊發寒,僵持幾秒後答道:「可以,那所要用的骰子……」

「我提供。」

薄仙人將作弊骰子掃到一邊,抽出四張紙和毛筆,連寫四次〝骰〞字,小紙條立即折疊變化,變成方方正正的骰子。

「用最簡單的比大小,我先開始喔。」

薄仙人單手抓起骰子,隨手往桌中心一放,白色方塊翻滾跳動,三個六點一個五點仰望天空。

勝負幾乎定下,薄仙人帶著笑問道:「諾奇亞,還要和我賭嗎?現在放棄的話可以不算數。」

諾奇亞搖頭,優雅的少女顯現出罕見的固執,拿起骰子自信的搖晃道:「我會骰出更大的數字。」

「沒骰出來的話你會變兔女郎喔。」

「我會努力。」

諾奇亞拋出骰子,四顆骰子咚咚咚滾向桌邊,在墬落地面前停下,四個六排列在桌角,少女難掩驚喜,跳起來拍手歡呼。

薄仙人當場愣住,整整過了四秒才回神,拍著額頭笑出聲。

諾奇亞跳夠停下,雙手撐在桌面上,滿心期待的道:「會主大人,請履行賭約。」

薄仙人舉雙手投降道:「好好,你想知道什麼事?不能問潑墨行會的機密喔。」

「我對行會的事不感興趣,我只想知道你的事。」

諾奇亞在聽到自己的聲音後,才驚覺她失言了,雙手掩著嘴不知如何是好,尷尬的站在椅子前。

薄仙人將諾奇亞的變化納入眼中,黑眸中滑出一絲愁緒。

第二次被自己所管的符號背叛了呢,雖然沒有刻意想要贏,不過還是令人吃驚。

兩次輸掉的都是〝你的事〞,他似乎很容易栽在這種混合大膽與羞澀的類型身上。

「會主大人?」

「……渲帛。」

「咦?」

薄仙人拍拍諾奇亞的頭,邊往樓下走邊道:「我年輕時用過這個名字。這可是大秘密,別說出去。」

「渲帛?文字之神渲帛嗎?」

「外號,是外號──」

──────────────────────────────────

嚴格說起來,諾奇亞和二部主角是同一類的人啊啊啊啊啊(現在才察覺)

為了讓大家對短篇更有興趣閱讀,以後我會在短篇末尾公布一小段二部對話,本週的是這個:

「誰吃醋啊!你把那隻貓捧上天又不是今天的事,我爲什麼要吃一隻貓的醋!」

說話對象和聽話對象應該不用提示,關於說話者更激烈的暴走請期待下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