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七


諾奇亞在自己的房間甦醒,一張開眼就看見薄仙人的側影。潑墨行會之主坐在她床邊,動作俐落的處理蘋果。

薄仙人將削好、切片的蘋果遞到諾奇亞面前,像是什麼事都沒發生一般,輕鬆的道:「早安,猶安小姐。」

「早安……」

諾奇亞回答,並且插起一片水果送入口中,她的目光落在薄仙人的手掌上,掌心沒有任何傷口。

薄仙人察覺到諾奇亞的目光,他舉起手揮一揮,相當自在的道:「傷口已經處理掉了,不需要擔心。」

諾奇亞瞪大雙眼,失態的抓起薄仙人的手問:「處理掉了?才過一天吧?」

薄仙人任由諾奇亞抓著自己,聳聳肩提醒:「能活幾百幾千歲的人,是不能用常理評斷的。」

常理判斷四個字,令諾奇亞想起房間內的那一幕,她不知道自己該擺出什麼表情,只能呆呆看著白晰手掌。

沉默在房間內蔓延,直到薄仙人發出輕笑,抽回手掌慎重的問:「猶安小姐,可以替我保密嗎?」

「保密……指傷口的事情嗎?」

「沒錯。」

薄仙人靠在椅背上,舉起手掌遮住陽光道:「說實在的,我的敵人還算不少,這種事傳出去難保不會被利用,處理起來很麻煩。」

諾奇亞凝視薄仙人的面容,放在棉被上的手指忽然收緊,本能的發問:「會主大人在說謊嗎?」

薄仙人的身體僵硬半秒,苦笑著放下手道:「是事實,我們不是一起碰到刺客嗎?我這幾百年樹立的敵人多到數不完啊。」

「不是的,我不是指敵人的事。」諾奇亞揮舞雙手,思考片刻後才開口道:「會主大人希望我保密的原因,不是擔心敵人做文章吧?」

薄仙人臉上的面具露出一絲縫隙,可是他馬上修復隙縫,將蘋果放到矮桌上,起身拍拍諾奇亞的頭道:「官方說法是怕敵人搞鬼,真正的說法是秘密。」

諾奇亞眼看博仙人走向門口,口氣表情都變的十分焦急,光腳踏上木板地問:「不能告訴我嗎?」

薄仙人搖搖食指,將指尖貼在雙唇中央道:「所謂的秘密,就是不能告訴任何人的事情啊。」

「會主大人!」

「你的父親預定下午到達文洲,送你們回去的道行船已經安排好了,快點收拾行李吧。再見了,猶安小姐。」

薄仙人關上木門,他的秘書兼女兒站在門框邊,柔美的臉上有複雜的笑容。

薄仙人的眼珠飄向文書官,瞇起黑眼問:「在看什麼啊?小書兒。」

文書官收起笑靨,正經柔和的道:「您沒有消除她的記憶呢,明明那樣做會比較保險。」

「的確是。」

薄仙人轉身往長廊盡頭走去,邊前進邊用開玩笑的口吻道:「我大概是寂寞了吧,需要可愛年輕的女孩關心一下。」

※※※※

在那之後,諾奇亞就在也沒見過薄仙人了,她在自己的房間待到日落時分,直到女僕前來敲門才離開。

女僕帶領諾奇亞往下走,並且交代接下來的行程道:「猶安小姐,您的行李已經送上道行船,風之真理大人也在船上等待,馬上就能將您送回巫師城。」

「馬上?」諾奇亞嚇了一跳,停下腳步問:「這麼快就要走了嗎?」

「是的,這是您的父親──風之真理大人交代的,他希望能快點帶您回去。」

在女僕解釋時,諾奇亞已經穿過連接墨染樓、船樓的走道,來到熱鬧的登船處。

諾奇亞遠遠的就看見父親的背影,現任風之真理──赫爾克‧猶安和學生站在船樓的一角,從他們皺摺、染上灰塵的巫師袍上,可以充分感受到這些人趕路的辛苦。

諾奇亞對於父親急著回去的不滿消失大半,她迅速整理好衣著頭髮,拎起裙子朝赫爾克奔去道:「父親、大家!」

赫爾克轉身面對諾奇亞,堅毅的臉上出現笑容,不過他馬上板起臉掩飾喜悅,在女兒站定位後立刻責備道:「諾奇亞,女孩子不要用跑的。」

諾奇亞拉平裙襬,恢復淑女站姿:「父親你等多久了?」

「十分鐘。上船吧,我不喜歡沙漠。」

赫爾克朝登船處走去,一面踏上登船梯一面告知道:「諾奇亞,你的未婚夫也在船上,他在聽到你遇難時非常擔心,待會要好好道歉。」

諾奇亞一聽到〝未婚夫〞三個字,心情就莫名沉重,她簡單回應一聲,不自覺的放慢行走速度。

赫爾克的學生代老師敲門,木門先開啟一個縫隙,接著馬上完全打開,諾奇亞的未婚夫、赫爾克的得意高徒──克勞馬手握門把,在看過美麗未婚妻後露出微笑。

「諾奇亞,我好擔心你啊,有受傷嗎?還在害怕嗎?」

克勞馬邊關心,邊將諾奇亞迎入房間內,又是言語關懷又是倒茶搬椅子,展現出完美的紳士風範。

諾奇亞不是第一天認識克勞馬,以往她雖然不特別喜歡未婚夫刻意獻殷勤的舉動,可是也不至於心生反感。

但是今天卻有所不同,諾奇亞渾身僵硬的就坐,簡短答應幾句後就閉上嘴巴,代有抗拒意味的反應使克勞馬驚訝。

「諾奇亞。」

赫爾克低聲呼喚女兒,提醒諾奇亞不可失禮。

諾奇亞不是會忤逆長輩的女孩,但是她也無法裝出笑臉,最後只好低下頭笨拙的道:「我、我有點累,可以讓我一個人休息一下嗎?」

諾奇亞的謊言意外成功,無論是赫爾克還是克勞馬都相信她的失態是由於精神不佳,在稍為關心幾句後紛紛退出房間,讓少女能好好休息。

直到房門關閉,諾奇亞才抬起頭,走到窗前仰望天空。

在見到克勞馬的人後,諾奇亞不由自主的想起窗前的薄仙人;在聽到克勞馬的話後,她無法控制的回憶潑墨行會會主的捉弄、溫柔之語。

明明是不太正經的發言,聽起來卻比任何話都親切;明明不符合一般女孩對王子該有的堅強期待,卻深深吸引她的目光。

想要擁抱那樣子的薄仙人,想要成為薄仙人目光鎖定的對象,想要……

「想留在你心裡啊。」

諾奇亞對湛藍晴空述說,這種渴望、這種悸動,就是朋友愛閱讀的少女小說中強調的〝愛情〞吧,她一直那不過是幻想中才有的情感。

……既然如此!

諾奇亞打開自己的行李,脫下長裙換上長褲,握住法杖單腳站上窗框,堅定的凝視腳底黃沙。

我現在就到你的身邊。你的快樂、悲傷、生氣、痛苦我都想了解,我都想承受
,所以不要再露出那種表情了!

「翱翔!」

────────────────────────────────

媽媽好猛!

台詞時間:

「去死啦你!你說、你說我爲什麼要吃醋!說啊──」

「所以你真的在吃醋?我知道了,以後會像疼布丁一樣疼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