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八


諾奇亞離開後,墨染樓明明只少了一個人,薄仙人卻覺得四周安靜許多,就連空氣都有凍結的跡象。

穿上薄仙的身體已經有五千多年了,以〝薄仙人〞這個身份活動也差不多有五六百年,期間他身邊的人類從沒少過,可是這些人類中有一半是政商敵手,一半是屬下或有求於己的人。

因為單純、無企圖之心接近自己的人,扣除他視若兒女的屬神外,這幾百年內就寥寥可數,如偶然遇見的清風般,總是在短暫停留後消失。

太久沒有和不抱任何企圖的人同遊,太久沒有和那麼年輕的人相處,太久……

寂寞,延續太久了。

薄仙人放下毛筆,仰頭望向窗外藍天,海藍色的天空中能捕捉到一些小綠點,哪是升空或準備降落的道航船,亦是諾奇亞乘坐的交通工具。

按照時間,諾奇亞應該已經離開文洲的可視範圍,前進三分之一路程,再飛行個一天半就會到達巫師城邊境。

在諾奇亞回到巫師城後三天,就會和下任風之真理的候選者結婚,薄仙人的書桌右側躺著現任風之真理遞上的喜帖。

諾奇亞之父赫爾克冷著一張臉,口氣冷硬的說希望潑墨行會之主務必賞光參與,薄仙人順應對方的希望婉拒,用完美演技告訴赫爾克他公事繁忙,不客參加婚宴。

薄仙人在赫爾克眼中察覺到敵意,他對這種敵意並不陌生,〝薄仙〞俊秀的臉配上自己慵懶優雅的氣質,的確常常讓有子女的人類、有未婚妻的男人戒心大起。

不過薄仙人拒絕的原因,不是因為赫爾克厭惡自己──更不可能是他體貼赫爾克──而是討厭婚禮。

薄仙人親身參與的婚禮只有一場,他在那場婚禮中擔任伴郎,主要工作除了走地毯外,還必須把萬年來頭一位愛人打扮的漂漂亮亮,然後目送他和別的女人結婚。

親手送情人結婚的精力太刻骨銘心,以致於薄仙人在幾千年後,只要一踏入婚禮會場,就會渾身不對勁。

正午的太陽照射在薄仙人臉上,他被灼熱感喚醒,這才發現自己荒廢了一上午,需要閱讀的文件、資料只看了四分之一。

「哎呀哎呀,不加快速度會被書兒罵死啊。」

薄仙人一面開屬神的玩笑,一面調整姿勢坐正,重新握住毛筆準備一口氣追上進度。

而就在毛筆筆尖與紙張碰觸的那刻,一股風吹開半掩的窗戶,熟悉的喘氣聲同時傳進薄仙人耳中。

薄仙人迅速回頭,諾奇亞單腳踏在窗框上,棕色髮絲因為強風而零亂,未上嫣紅的嘴大口大口喘氣。

薄仙人嚇了一大跳,一時間竟反應不過來,直到諾奇亞踏上木地板才回神問:「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飛回來了。」

諾奇亞跨大步走到放置茶壺的桌子前,替自己連倒兩杯茶,充分滋潤喉嚨後轉身,一臉嚴肅的面對薄仙人。

諾奇亞走到薄仙人桌前,開門見山的道:「我是來向會主大人告白。」

薄仙人愣了一會,不敢相信的舉起手道:「諾奇亞,你說的告白是……」

「我愛上會主大人了,接下來可能會做出不少令會主困擾的事情,請您見諒。」

「等一下,諾奇亞,你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嗎?」

「從道行船跳船,用翱翔術飛行三小時,接下來……」諾奇亞稍稍停頓,堅定的道:「我會努力讓會主大人愛上我的。」

薄仙人陷入呆滯狀態,直直盯著諾奇亞好一會後,深深嘆一口氣,拿起桌上的搖鈴搖晃兩下。

文書官打開書房的門,還沒問薄仙人有什麼事,就先被諾奇亞嚇道,快步進房驚訝的問:「猶安小姐!你不是坐船回去了嗎?」

諾奇亞舉起法杖道:「我飛回來了。」

「飛回來!?」

「文書官。」薄仙人罕見的以全名稱呼秘書,手持扇子揮向諾奇亞道:「麻煩你安排去巫師城的船,必要的時候動用我的私有船也行。」

「是的。」

文書官隱約察覺到氣氛不對勁,應了一聲打算先退下,之後再問清楚發生什麼事,可是她還沒關上房門,諾奇亞就出聲了。

「我不會回去!絕對不會回去!」

諾奇亞高聲宣示,手壓胸口道:「我的心、思緒中全是會主大人,全是薄仙人你在月下的身影,耳邊只聽的道你的聲音,我無法嫁給你以外的任何人!」

「月下?」薄仙人問。

「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夜,你站在窗子前的身影,那麼美麗又哀傷的模樣,一直烙在我心中!」

此話一出,文書官不經掩住紅唇,注視諾奇亞的雙眼中出現一絲驚喜。

薄仙人則是陷入更強烈的錯愕中,他強迫自己轉身,背對諾奇亞道:「別任性了!你留在這裡會照成外交糾紛的。」

「我知道,雖然不可能完全消除糾紛,但我不會讓父親有責怪潑墨行會的機會。」

諾奇亞在說話同時,越過薄仙人走到窗戶前,身子一轉、重心一移,無預警的翻出窗戶。

「!?」

「猶安小姐!」

「我會再回來的,父親若是問起,就說你們沒有看到我!」

諾奇亞的聲音消散在風中,薄仙人走到窗戶前,雙手撐在窗框上低語:「這樣就不會被責怪?小女孩就是小女孩……」

「但是您被這位小女孩嚇呆了呢。」

文書官來到薄仙人身邊,目送諾奇亞在空中遠去的身影,優雅的笑臉下不知道在計算什麼。

※※※※

諾奇亞是使用翱翔術的高手,她一口氣升至高空,再用肉眼無法捕捉的速度下降,平穩的降落在小巷弄中。

雖然對薄仙人做出那種宣言,但是諾奇亞其實還沒想到接下來要做什麼、躲哪裡,完全是靠一股衝動行事。

「總之……先努力糾纏他好了!」

諾奇亞深吸一口氣,回身正要往前走,就撞到入巷子的路人,兩人一同倒在地上。

路人手中的蔬果掉了一地,黑色貓耳因為疼痛而壓下,金色長髮更是直接貼上沙地。

「對不起!」

諾奇亞連忙將路人扶起來,動手將對方的物品撿起問:「你沒受傷吧?」

「沒有……邊走邊想我的王子,忘記看路了」

路人接過蔬果,琥珀色的貓眼轉向諾奇亞,忽然彎腰靠近對方,細看了好一會問:「小姐,你談戀愛的嗎?」

「咦?」

「這種煩惱的表情,和我當初一模一樣。」

路人單手捧著臉頰亂跳,興奮許久才回過神,抱歉的拍拍頭道:「糟糕,又陷入自己的世界了。我是希維娜‧瑞柏恩,不嫌棄的話要不要到我家坐坐?」

───────────────────────────────

心動之刻進入閃光期!

台詞時間:

「說到會偷偷摸摸帽出來的魔族,不就是你家老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