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一


在赫爾克到達文洲的第二天下午,薄仙人再次收到見面請求,他本不想理會,可是在會面名單上看見諾奇亞與法恩的名字後,潑墨行會之主答應了會面的請求。

文書官領著赫爾克、克勞馬、諾奇亞和法恩依序進入書房,和紅木桌後的薄仙人面對面。

「又見面了,風之真理、諾奇亞小姐,以及……」薄仙人轉向法恩,露出令人發毛的甜笑問:「法恩,你什麼時候回到文洲的啊?」

「昨天晚上。您委託的工作已經完成了,感謝貴會的推荐。」

法恩表面上平靜回話,但心跳卻不自覺加快,連一句話都沒問,就知道自己有從中搞鬼,真不愧是會主大人。

薄仙人點點頭,單手撐著頭注視法恩道:「你滿意真是太好了,待會留下來聊聊這趟工作吧,有有趣的地方務必告訴我。」

「是……」

「那就這麼說定囉。」

薄仙人收起笑容,將目光放到赫爾克身上問:「風之真理有什麼事找我嗎?假如是訂船票,本會很樂意幫忙。」

赫爾克雙眉緊皺,猶豫一會後以眼神示意諾奇亞,要女兒自己說出協定。

諾奇亞迫不及待的走到桌前,主動握住薄仙人的手道:「會主大人,父親答應我,可以在文洲多留五天喔。」

薄仙人稍稍被嚇到,但沒有抽回自己的手,而是靜靜等待諾奇亞說下去。

「但是如果我打動會主大人的心,就可以一輩子留在文洲了。」

諾奇亞的話語讓赫爾克跳高半尺,大聲抗議道:「我什麼時候說過可以一輩子待在文洲了?我不准,這個絕對不准!」

法恩乾咳兩聲,驅散火熱的氣氛後靠近赫爾克的耳朵道:「風之真理大人,您與貴千金的約定中,只有說五天內無法打動會主大人就返回巫師城,有打動時並沒有規範。」

赫爾克的臉色迅速轉紅,怒瞪法恩一眼後,轉開頭自己生悶氣。

克勞馬見準岳父沉默,忍不住開口強調道:「但失敗的話,就必須回去跟我成婚,諾奇亞你別忘了啊!」

諾奇亞回過頭,自信且認真的道:「我沒忘記,所以我一定會成功,對不起了。」

克勞馬無言以對,一直以來,諾奇亞在他心中的形象都是柔順的小鳥兒,從沒見過如此堅定的未婚妻。

薄仙人長長的嘆一口氣,抽出自己的手,困擾的凝視諾奇亞道:「能獲得你的青睞,我非常榮幸,但是諾奇亞啊,我並沒有娶妻或是交女朋友的打算喔。」

諾奇亞伸出手,帶著甜美微笑道:「就是因為沒有,我才需要五天的時間努力啊。接下來這幾天,請多多指教。」

薄仙人無奈的握住手,還沒開口請眾人離開,文書官就率先發言道:「那猶安小姐這幾天就充當我的助手吧,如此一來就能待在薄仙大人左右了。」

「書兒!」

「就這麼決定了。猶安小姐,先移駕到我的房間吧,有些秘書的注意事項必須告訴你。」

文書官罕見的忤逆上司,牽起諾奇亞的手往門口走去,而在兩人離開後,赫爾克、克勞馬也走出書房,寬廣的房間內一下子只剩下薄仙人與法恩。

薄仙人推開椅子站起來,皮笑肉不笑的走向法恩道:「竟然慌張到流汗,這和你平常的穩重形象不相符啊,需要我借你手巾擦汗嗎?」

※※※※

諾奇亞對文書官的提議十分感謝與高興,但是卻不明白對方幫助自己的原因,她抱持疑惑跟在美麗仕女背後,直到進入房中才問:「文書官小姐,您為什麼要讓我擔任助手呢?」

文書官停下腳步,思考了一會後仰望窗外道:「薄仙大人一直都很寂寞呢。」

諾奇亞附議道:「我也這麼認為。」

「在心愛的朋友死亡、親手討伐情如手足的父母後,薄仙大人就沒有真正笑過了。」

文書官背對諾奇亞倒茶,兩手拿著茶杯轉身道:「我希望薄仙大人幸福,所以幫助你。猶安小姐要努力喔!務必要打入薄仙大人的心房內。」

諾奇亞被文書官這麼一說,反倒不好意思起來,接下茶杯低頭道:「我會盡全力,但是我聽瑞柏恩先生說,會主大人從未答應他人的婚約。」

「這是事實,但是我很看好你喔!」

文書官雙手搭上諾奇亞的肩,凝視少女的眼睛道:「因為猶安小姐是薄仙大人喜歡的那一型,只要努力傳達愛意,成功的機會不小。」

「會主大人喜歡的那型?」

「就是……」文書官用手指輕點面頰,簡單歸納道:「外柔內剛,誠實、可愛又有點笨拙的人,有著和薄仙大人不同類型的強悍。」

諾奇亞將這些特質放到自己身上,外柔內剛是不少友人給她的評語;誠實……與其說她誠實,不如說不擅長說謊演戲;可愛自己評斷起來不中肯,笨拙的部份也是事實。

「總之,猶安小姐就用自己的方式努力吧。」

文書官溫柔的打氣,捧著茶杯坐下來道:「對了,就先從稱呼開始吧!下次見面時不要叫〝會主大人〞,直接叫〝薄仙人〞如何?」

「直接叫名字不會不妥嗎?」

「那改叫仙人,這樣感覺親近……!」

文書官的話還沒說完,右側的門就突然被人撞開,希維娜撲到諾奇亞身上,淚眼汪汪的道:「小諾諾,法恩偷吃了啦!討厭討厭討厭!」

「偷吃?」

諾奇亞搞不清楚狀況,她看見法恩站在門口,蒼白的臉上掛著頭痛表情。

「身上有女人的香水味,我問他,他還騙我說這是會主大人手巾的味道!」

希維娜大聲控訴夫婿出軌,又叫又鬧的舉動讓法恩湧起昏倒的衝動。

和會主大人作對果然是恐怖的事啊,他不過是被人〝親切的〞擦汗,就招致愛妻的打鬧、控訴,連諾奇亞看像自己的眼神都變了。

────────────────────────────────

二部小落甦醒達成!台詞時間(第五集):

「卡西歐,薄仙人,連絡。」

是誰說的很好認,但在說什麼大概所有人都不知道(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