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三


「你不是主神嗎?為什麼讓他死了!」

尖叫與水杯撞向他,一向優雅美麗的女子發狂嘶吼,若不是旁人攔阻,恐怕會直接撲到他身上。

然而人的手攔的住實質的物體,卻阻擋不住聲音,女子的吼叫一聲一聲貫穿他的身軀、腦袋以及心臟。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用什麼眼神盯著薄仙!」

女子的吼聲忽然轉弱,可是內容卻遠比先前更傷人:「哪種齷齪、噁心的眼神!不過你別忘了,薄仙是我的丈夫,我的肚子裡有他的孩子,你什麼都沒有!」

他沉默的接受女子的叫囂,因為自己有責任承受責備,因為他沒有保住朋友,也因為他基於私心,搶走了女子的丈夫的遺體。

在紙片所化成的面具下,是黑髮黑眼的屍體。

※※※※

薄仙人猛然張開眼,深深吸一口氣後坐起,仰望晴朗的天空道:「好久沒做夢了啊……」

神是不需要睡眠的,不過那是指力量充足,且使用自己原本的身體時。薄仙人……不,正確來說是渲帛力量上並不匱乏,可是寄宿的身軀卻是死人的。

人的身體難以長時間承受神的力量與靈魂,更別談死人的了,渲帛無時無刻都必須耗神維護這具死敗之軀,即使是在入睡時,也必須將事前準備好的〝修〞字紙貼在胸口。

儘管渲帛盡了最大努力維護薄仙的軀殼,但是在經過千年歲月後,也差不多快到達極限了。

繡上鳥紋的床單沾上細粉,薄仙人將粉末聚集在一角,取出精緻的木盒盛裝,再小心的裝入絨布袋中。

肌肉、毛髮一點一滴散成粉塵,距離完全消失還有幾百年的時間,可是離別的確漸漸接近了,總有一天他會永遠失去友人的身姿。

薄仙人站到長鏡前,自行束起黑髮、脫下睡袍。他從未讓他人打理這具身體,因為沒有人比自己更了解如何保養〝薄仙〞。

薄仙人輕柔的擦拭皮膚,他的耳朵捕捉到開門聲,嘴角微微揚起,刻意大聲的道:「諾奇亞,現在進來是偷窺喔,老男人的肩膀沒什麼可看性啊。」

門口響起驚呼,接著是杯碗掉落的聲響,薄仙人略微低沉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十幾分,簡單披上外袍往外頭走去。

諾奇亞蹲在地上,慌慌張張的收拾打翻的茶點,她在薄仙人過來後更加驚慌,張開雙手想擋住地上的髒污。

薄仙人拉起袍子蹲下,單手撐著頭問:「來替我送早餐啊?」

諾奇亞點點頭,愧疚的瞄向一旁道:「但不小心打翻了,我馬上去拿新的過來……」

「不需要馬上。」

薄仙人起身,撩起僅是簡單束起的馬尾道:「我還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梳洗完畢,你半小時後再過來吧。」

諾奇亞點點頭,加快腳步收拾杯碗後起身,但卻沒有立刻離開房間。

薄仙人對諾奇亞投以詢問目光,少女遲疑了一會,極為慎重的道:「渲,不可以趁機溜走喔,文書官小姐說,你常常趁這種機會翹班。」

薄仙人一時間不知該否認還是大笑,在呆滯片刻後選擇了後者,扶著牆壁笑到質不起腰來。

而這一笑令諾奇亞驚慌,她左看右看想找出自己犯錯的地方,苦尋不著下只好先躬身道:「對不起,我……」

「別、別道歉。」

薄仙人強壓下笑意,拍拍諾奇亞的肩膀道:「我不會溜走,放心的回廚房吧。」

諾奇亞鬆了一口氣,安心的退出房間。

薄仙人目送諾奇亞的背影,他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些許惆悵。

「是個好女孩呢……」

薄仙人靠上門板,閉上雙眼道:「不能耽誤人家啊……」

※※※※

「我喜歡男人喔。」

薄仙人在批改文件中途,忽然沒頭沒腦的冒出這句話。

「好……咦咦咦!」

諾奇亞先是習慣性的點頭,接著馬上回神大叫,連退好幾步撞上牆壁。

「我喜歡男人。」

薄仙人體貼的重複,放下毛筆轉向諾奇亞道:「無論是性方面還是情感方面都喜歡喔。」

「呃啊啊?」

「我不是再開玩笑,我對男人動心的次數是對女人動心的一百倍以上喔。」

薄仙人輕描淡寫的道。零乘上一百倍也不會大於一,所以他沒有說謊,只是陳述事實罷了。

諾奇亞的腦中一片空白,她看著薄仙人再次取筆,批示完十多份文件,整個人僵硬的像一座石像。

這樣該死心了吧?薄仙人在心中低語,如果能這樣結束就好了。

可惜事與願違,諾奇亞極為緩慢的回到桌邊,緊掐裙子道:「那個、那個……喜歡男人也沒關係,我不是因為渲、渲渲喜歡男或女人,才喜歡渲的。」

「……那如果我在床上喜歡當零號呢?」

諾奇亞聽不懂薄仙人在問什麼,凝視對方尋求解答。

薄仙人嘆一口氣,輕緩但直接的道:「就是同性上床時,負責承受的那一方。」

上床、承受的那一方……諾奇亞的臉色瞬間轉紅,捧著臉頰東看看西看看,腦中一片混亂。

「女人和男人的生理構造不同,萬一我是零號,你在這方面沒辦法滿足……」

「我會想辦法!」

諾奇亞打斷薄仙人,混亂的舞動雙手道:「應該有……有什麼?道具!對,用道具,其他部分……總之我會、會會?」

諾奇亞又羞又急,混亂之中撞倒了筆架,還差點將文書揮到地上。

但即使如此,她還是努力想傳達自己的心意,深怕一閉上嘴巴,獲得愛情的機會就會溜走。

薄仙人對這樣的諾奇亞湧起憐惜之情,伸出手輕輕扣住少女的手腕,苦笑著搖頭道:「剛剛是開玩笑的。我喜歡男人,但一直以來都是一號。」

「一號?」

「相對於零號,這樣說了解嗎?」

諾奇亞羞紅了臉點頭,猶豫片刻後躬身問:「一直以來都是一號的意思是……有過對象?」

「都是一夜情的對象。」薄仙人刻意放輕聲調,停頓幾秒後才補充道:「不過那差不多是幾千年前的事,我已經保持禁慾生活很久了。」

諾奇亞明顯鬆了一口氣,稍稍回復正常臉色,蹲下身拾起筆架。

然而就在她觸碰筆架時,心中突然冒出另外一個問題──既然對男人動心的次數是對女人動心的一百倍以上,那就是有真心喜歡的對象囉?

諾奇亞抬起頭,視線越過紅木桌,停在低頭寫字的潑墨行會之主身上。

在剛剛那一瞬間,她竟然嫉妒起那個不知名,讓薄仙人動心過的男人。

────────────────────────────────

台詞時間:

「別緊張,我對你或你的目的一點興趣也沒有,只是不想讓珍貴的易術師替那種男人拉琴,才把你拉出來。」


第三集,將軍對二部新角色的發言。諸神靜止預定在6/21下午三點,於鮮網聊天室舉辦線上書友會,有空的人請賞個光啊(大力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