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四


薄仙人認認真真的工作了一整天,這對嗜好是翹班的潑墨行會會主來說,是非常罕見的事。

在結束一整天的文件批改後,薄仙人靠坐在椅背上,剛閉起雙眼,肩膀上就傳來溫暖的觸感,諾奇亞主動按摩僵硬的肌肉,動作雖不熟練,可是能充分感受到她的努力。

薄仙人稍稍張開眼睛,露出帶有倦意的笑容道:「多謝,接下來沒公文要批了,你下去休息吧。」

諾奇亞停下按摩,用力的搖頭道:「不行!我要是現在離開,做渲的秘書不就沒有意義了嗎!」

薄仙人愣了一會,忍不住笑出聲道:「你打定主意要用黏皮糖攻勢啊?」

諾奇亞羞紅了臉,低頭雙手交握,尷尬的低聲道:「因為……我第一次追求人,知道的方法不多。」

薄仙人的玩性被諾奇亞勾起,推開筆墨文書,單手撐臉問:「知道的方法不多?那就是知道的方法不只一個囉,你還懂什麼方法?」

諾奇亞緊緊皺眉,翻找記憶中和〝戀愛〞有關的資訊,太過認真的模樣讓薄仙人湧起些許罪惡感,正想收回問題時,少女以行動回答了。

「我喜歡渲。」

諾奇亞直視薄仙人,在說完第一句話後彎下腰,逼近對方道:「喜歡的不得了,只要想到你就很高興,看到你就很快樂,心裡、腦子裡全部全部都是你,無論如何都想得到你……」

薄仙人忽然掩住諾奇亞的嘴,搖搖扇子苦笑道:「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其他方法〞了,這樣就可以了。」

「……這是您接受我的意思嗎?」

「不……!」

薄仙人的聲音猛然中斷,他彎腰將頭抵在桌面上,右手緊壓交疊的衣襟,重咬下唇不發一語。

諾奇亞很快就注意到薄仙人不對勁,她伸手想碰觸對方,卻被吼聲制止。

「別靠近我!」

薄仙人的口氣難得強硬,但這不是因為他動怒,而是在劇痛和緊張下,無法維持平日的優閒口吻。

在短暫的失控後,他勉強恢復平常說話的聲調,帶著抖音道:「出、出……先你出去一會……」

諾奇亞沒有移動,她看著薄仙人緊繃到幾乎要滲出血的身軀,毅然抓住對方的手臂,使勁的將人扶離位子。

薄仙人沒料到諾奇亞會這麼做,驚訝之下就這麼隨少女離座,搖搖晃晃的被送到屏風後的軟榻上。

諾奇亞小心翼翼的放下人,筋疲力盡的跪在榻邊,滿頭大汗的微笑道:「身體不、不舒服時,躺著比較好。」

薄仙人一時間竟不知答什麼,直到諾奇亞捧著熱茶走回來,才開口道:「謝謝……」

「不用客氣。」

諾奇亞猶豫了幾秒,鼓起勇氣替薄仙人撥去眼前的細髮,握住仙人的手,溫柔的道:「你睡吧,我會陪著你。」

薄仙人不知道自己是著了什麼魔,真的闔上雙眼,放鬆四肢讓睡意壟罩全身,沉入漆黑夢境中。

※※※※

──渲帛?

那個人在虛擬實境的線上遊戲中,警戒的呼喚他的名字,雖然五官被裝甲覆蓋,可是從口氣中,能感受到和懷疑和不信任。

──渲帛!

那個人在冰冷、充滿機械氣息的辦公室中,訝異的呼喚他的名字,對頂尖駭客突然變成工作夥伴感到萬分疑惑,殊不知對文字之神來說,竄改程式碼和偽造文書都和呼吸一樣簡單。

──渲帛……

那個人在充滿花香、喜悅的婚禮中,恐懼的呼喚他的名字,臉色和身上的新郎服一樣雪白,顫抖的聲音與外頭的喜樂節拍一致。

──渲……帛……

那個人……不,已經不是那個人了,那具身體在破敗的戰場上,最後一次呼喚他的名字,紫色盔甲被鐮刀劈出一道裂谷,心臟中的血噴到他臉上。

※※※※

「渲、渲……渲帛!」

在諾奇亞的大吼之下,薄仙人總算張開眼,一臉茫然的注視天花板,似乎還沒完全脫離夢魘。

諾奇亞的眼中染上憂色,鬆開緊握薄仙人的手,拿出手帕擦掉佈滿額頭的汗珠。

沒想到這一擦,擦下的不只汗水,還有一層白粉。

諾奇亞當場愣住,沒在第一時間收起手帕,令薄仙人瞧見帕上的粉塵。

薄仙人的胸口揪起,撐起上半身抽走手帕,臉上的疲倦、疼痛沉重到無法掩飾。

諾奇亞注視著薄仙人鬆垮、彷彿隨時會崩解的身軀,她覺得自己好像被撕裂了,酸苦透過血管滲入每一個細胞中。

她在聞到檀香味後,才發現自己將薄仙人攬入懷中,諾奇亞緊緊縮緊雙臂,試圖靠自己的力量維持愛人的完整。

薄仙人沒將諾奇亞推開,他在少女的胸前勾起悽慘的笑容,以氣音道:「猶安小姐,可否讓我獨處一晚呢?」

「渲……」

「拜託了。」

諾奇亞咬唇,鬆開手走向門口,一路上她至少回頭了五次,翠眼內的憂慮濃到快溢出眼眶。

關門聲輕輕飄入薄仙人耳中,他深深吐出一口氣,再次放平軀幹,側頭望向敞開的窗子。

星子、月娘排列在夜空中,明亮的星月之輝拉長陰影,寂靜的空氣提醒他失去的一切,和無法挽回的錯誤。

被神攪亂人生的人,一個就已經太多了。

諾奇亞是個好女孩,好女孩應該遇到能全心全意愛著她的男人,應該在丈夫和兒女的陪伴下終老,應該……

他不應該也沒有資格享受諾奇亞的溫柔,更不該耽誤這麼美好堅強的少女。

「明天……就讓一切結束吧……」

薄仙人喃喃自語,將手伸入衣領中,顫抖的撫摸分裂的肌肉。別擔心,薄仙,我不會忘記、背叛你,安在你體內的這顆心,會永永遠遠想著你念著你。

───────────────────────────────

我果然還是喜歡虐角色(眾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