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之刻】十五


諾奇亞的秘書工作進入第二天,她心繫昨晚身體不適的薄仙人,一大早就起床想送早餐到對方房中。

不過諾奇亞才剛離開房間,就聞到食物的香味,她疑惑的循氣味走去,赫然發現薄仙人正捲著袖子擺放碗筷。

諾奇亞嚇了一大跳,連忙趕到桌邊道:「這邊讓我來就行了,渲你回房間休息,我會將早餐送過去。」

「今天我想在外面吃。」

薄仙人將碗筷放到諾奇亞面前,輕拍桌子微笑道:「請坐。」

諾奇亞坐在對方安排的位子上,她隱隱約約察覺到,薄仙人與平常不同,輕鬆的動作與微笑下好像藏著什麼秘密。

薄仙人坐在桌子另一端,拿起筷子開始用餐,他在進食間沒有說一句話,而諾奇亞在奇怪的氣氛下,也不知如何開啟話題。

兩人就這麼安靜的用完早餐,薄仙人放下筷子,在女僕上前收拾餐具時整個人靠上椅背,俊秀的臉龐露出一絲疲態。

諾奇亞想起昨日的畫面,顧不得禮節,起身繞過桌子,彎下腰近距離盯著薄仙人問:「身體還是不舒服嗎?」

薄仙人深深嘆一口氣,閉上雙眼道:「是啊,又痛又累……」

諾奇亞一方面爲對方的坦承感到吃驚,一方面又心痛如絞,凝視那具幾乎要乾枯碎裂的身軀片刻後,抓住薄仙人的手道:「我送你回房間,沒辦法走的話就靠在我身上,我承受的住的。」

薄仙人稍稍張開眼,他似乎在猶豫,沉默許久後輕聲道:「猶安小姐,讓我感到疲倦、劇痛的,是你啊。」

諾奇亞當場愣住,她忘記收回自己的手,只是驚恐的注視心愛的人。

薄仙人眼中浮起濃濃的愧疚之色,不過他馬上壓下情緒,起身不帶溫度的道:「跟我來,我有東西想讓你看。」

※※※※

諾奇亞不知道自己拐過幾個彎、上或下幾層樓,心思完全被那句〝是你啊〞佔據,直到撞上人才發現薄仙人停下來了。

而兩人所處之處也不是明亮的餐廳,而是深黑色、以金色大圓裝飾地板的冰冷空間。

「後退一點。」

薄仙人低聲說話,在諾奇亞退開後來到金圓邊緣,修長的指頭在空中比劃幾下,金黃色的〝啟〞字憑空出現,在主人的命令下緩緩下降,沉入圓內。

在啟字消失後沒多久,諾奇亞腳下的地板出現震動,她連退好幾步靠上牆壁,不自覺的張開嘴巴,直直盯著由金圓中央浮起的透明柱子。

以紅色花紋裝飾的透明柱中鑲著一個人。那是名優雅到讓人想繪入畫中的男子,氣質高尚、五官姣好的臉龐因為沉睡而平緩,細長的白髮、寫上密密麻麻黑字的衣帶與長衣襬漂浮在修長身軀周圍。

諾奇亞在短暫的驚愕後,立刻被柱子裡的人吸引,慢慢走到透明柱邊。

她伸手觸摸柱子,某個奇怪的念頭浮上心頭。和〝薄仙人〞相比,柱中超凡脫俗的人似乎更符合〝渲〞給人的印象。

「這是我真正的身體。」

薄仙人的話將諾奇亞拉回現實,他仰望高入天花板的柱子,平靜的道:「這才是渲帛真正的姿態。」

「渲帛?」

「嗯,渲帛。」

薄仙人回應,面無表情的轉向諾奇亞道:「我先前說,渲帛是外號,那是騙你的。渲帛是我的名字,薄仙人才是外號。」

諾奇亞一時間還聽不懂薄仙人的意思,困惑的注視對方片刻後,才猛然露出驚嚇的表情,後退半步道:「您……不,祢是……」

「主掌一切溝通符號的主神,文字之神渲帛。」

薄仙人接續諾奇亞未完的話語,展開五指貼上柱子道:「封在這裡面的,是我原本的身體,現在使用的,則是亡友的軀殼。」

亡友……諾奇亞咀嚼這兩個字,瞪大眼睛問:「所以這是死亡的身體?」

「沒錯。」

薄仙人閉上嘴,他不是打算結束談話,而是需要休息,聚集接下來所需的力量。

「那位朋友留給我的只剩下屍體,以及回憶和滿滿的思念。」

薄仙人放下手,強迫自己看著少女道:「諾奇亞,在我的心中,已經沒有空間放另外一個人了。你能忍受喜歡的人無時無刻想著另外一人、用他人的身體擁抱自己、活在與自己完全不同的時間中嗎?」

「我……」

「諾奇亞。」

薄仙人打斷諾奇亞,雙手搭上少女的肩膀道:「你是個可愛、年輕並且體貼的女孩,我很喜歡你,所以不能打亂你的人生。」

諾奇亞肩膀一抬,大聲抗議道:「我不認為這是打亂我的人生,這才是我所希望的人生!」

薄仙人像是一潭水般,靜靜吸收少女的激動,嚴肅而溫和的道:「那是現在,五年、十年、二十年後呢?我不能抱你、沒有婚約或其他實質承諾,而且很快就會變的比你年輕,這些並不好受。」

「我並不會不好受!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就算變成老太……!」

諾奇亞的吼聲猛然中斷,薄仙人俯身親吻她的額頭,將情緒激昂的少女攬入懷中,輕撫背脊道:「諾奇亞,我的心很久很久已經就碎了,幾乎不具備給予的能力。愛情應該是雙向的,我不要你被我榨乾。」

「……」

「請回去吧。」

薄仙人再次闔上眼簾,下巴輕輕靠在諾奇亞頭頂道:「別讓我露出更不堪的樣子,拜託……」

諾奇亞緊緊揪住薄仙人的衣袍,淚水滑出眼眶,她抱著溫暖、死絕的身軀大哭,哭泣聲激烈碰撞圓廳,彷彿要將柱子內的人喚醒一般。

薄仙人替諾奇雅順氣,直到哭聲漸漸轉弱才鬆開手,恢復一貫的淺笑道:「我會替你安排回去的船,風之真理那邊也由行會處理,你不用擔心。」

諾奇亞點點頭,她帶著淚光注視薄仙人,好像要說些什麼,但最後還是轉身離去。

薄仙人目送諾奇亞離開圓廳,高挑的身軀左右搖晃兩下,突然下墜倒向石地。

文書官在上司摔倒前,攬住對方的右手臂,阻止了跌勢。

薄仙人掛在文書官身上,毫不意外的笑道:「你跟過來啦?」

文書官扶著薄仙人坐下,掏出手帕擦拭對方的額上的和水道:「我和她一樣擔心你。」

「勞你費心了。」

「與其在口頭上感謝,我更希望您多體貼自己一點。」

文書官收起手帕,刻意加重口氣道:「一直付出的話,會把自己榨乾的。」

薄仙人愣了半秒,驟然失笑道:「唉唉,不愧是我的女兒,嘴巴越來越利了。」

「我說的是事實喔。」

文書官邊說邊站直身子,看向諾奇亞消失的方向。

這次也不行嗎?能填補父親心傷的人,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

故事漸漸進入高潮,可是下禮拜心動之刻要停貼一次,因為我要去日本玩玩玩玩玩了啊!

6/27~7/01,我要和貓媽去日本旅遊五天,屆時除了會停貼文外,留言、信件都會晚回,希望大家諒解。

(喔喔,我要去買日本的泡麵,泡麵最高<=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