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靜止旅遊團】01 第一天:桃園機場


陽光透過透明天頂照射在航廈地板上,在一整排的航空公司櫃檯後,一男一女坐在灰色座椅群的前排,睜大眼睛看著光華明亮的大廳。

「好慢!」

紅髮女子──香奈可高舉雙手,瞪著三三兩兩進出航廈的男女,不滿的搖晃行李箱道:「好慢!不是約七點在華航團體櫃檯集合嗎?大家都跑到哪裡去了啊!」

虹電被吼聲嚇到,一面向其餘旅客陪笑道歉,一面拉下香奈可的手低語:「香奈可,大家都在看了。」

「看就看!老娘我可是在結束夜行軍訓練,洗完澡後馬上就直奔桃園機場第二航廈等人,結果那群死男人竟然讓老娘等兩三個小時!」

「……香奈可,會等兩三個小時,是因為我們提前到啊。」

「我不管啦!」

「香奈可。」

「電電你不要阻止我,卡西歐是……」

「我是什麼?」

香奈可猛然轉頭,一眼就看見站在做座位群另一頭,單手扠腰面無表情的卡西歐,以及卡西歐身邊的小落、背後的子夜,稍遠處的伊爾、凡賽斯和魄曦。

香奈可眨眨眼,指著眾人驚愕的道:「你們一直在哪裡?」

魄曦察覺到香奈可的困窘,連忙揮揮手道:「大家都是剛到而已,不用感到抱歉。」

香奈可沒有回話,她一步一步走向魄曦,突然張開雙手撲向對方喊道:「是真的耶!貓尚書寄給我成員名單時,我還以為她在開玩笑呢!太好了!」

「貓、貓尚書?」

「M.貓子小姐。」

虹電站在騎士後頭說明:「就是辦這次三週年慶祝旅遊的小姐,因為MSN暱稱開頭是貓尚書,所以我們都叫她貓尚書。」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魄曦試圖推開香奈可,可是試了幾次都無法成功,只好使用語言勸說:「香奈可,我們該去處理出境手續了,可以請你放開我嗎?」

「啊,對不起。」

香奈可鬆開手,不過雙眼仍就盯在魄曦身上問:「你跑到這裡沒問題嗎?人都……都……」

「死了。」

魄曦接續香奈可的話,輕鬆的聳肩膀道:「幽姬大人放我五天假,所以可以回凡界走走。」

「萬……!」

香奈可還沒歡呼完,就被人由後偷襲,卡西歐拿著一疊護照輕拍她的頭,揮揮綠色護照道:「只缺你們兩個了,快點拿出來,我要去辦手續。」

香奈可、虹電掏出護照,卡西歐在三確認數量、護照狀態後,簡單交代眾人等他十幾分鐘後,便朝右後方的櫃檯走去。

卡西歐離開後,小落也理所當然的跟上,而子夜看到兩人離去,也馬上舉步想跟上。

香奈可伸手撈住子夜的手臂,手指對方黑底金紋,超華麗大行李箱問:「喂,你沒帶什麼危禁品吧?譬如刀啊槍啊,爆裂物之類的東西。」

子夜雙手拉著行李提桿,左扭右扭搖手道:「怎麼會,人家的行李是艾迪達收的,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沒有喔。」

香奈可挑眉問:「真的?別害我們被警察攔下來……」

「哇啊!伊爾你帶了什麼東西啊!」

凡賽斯失控的大叫,眾人轉向他的位置,只見伊爾一手握著隨身彎刀,一手拿著擦刀子的手帕,無視周圍男女的驚愕保養佩刀。

凡賽斯以手遮住臉,一個箭步擋住伊爾和彎刀,盡量壓低音量道:「伊爾,這不能帶上飛機啦!」

伊爾沉默片刻,將彎刀放到大行李箱上。

凡賽斯鬆了一口氣,細微的金屬反光映入他眼中,現任地之真理愣了一會,雙手一拉拉開朋友的長外套。

外套內左右各三行、五排的投擲用飛刀、小彎刀、匕首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衝擊眾人的神經韌度。

「伊爾……」

凡賽斯按摩自己的太陽穴,手指大廳內的〝禁止上機物〞方牌,極為頭痛的道:「刀械、榔頭之類的東西全部不能帶上機啊。」

「爲什麼?」

「怕恐怖份子拿這些東西劫機啊,這是很久之前公佈的規定了啊!」

伊爾看看自己身上的防身用具,拿起先前放下的大彎刀,抬頭堅定的道:「我要帶。」

凡賽斯費了一翻力氣才忍下吼叫的衝動,渾身緊繃的道:「不能帶啊!會被誤認成恐怖份子的!」

「假如碰到恐怖份子,沒有武器太危險了。」

伊爾正經嚴肅的回話,凡賽斯忽然有種力氣盡失的錯覺,好一會都吐不出一句話。

虹電看著陷入僵局的兩位朋友,清清嗓子嘆頭問:「兩位抱歉,能讓我插個話嗎?」

凡賽斯無力的比出〝請〞的手勢,退到一旁深呼吸換氣休息。

「伊爾先生,你要是不放心沒武器,可以先放到子夜體內,然後再藏到影子裡,這樣通關應該就不會被攔下了。」

虹電的話一說完,所有人的目光立刻轉到子夜身上。慘白伯爵掃視同伴,縮起手腳輕聲道:「要對人家溫柔呦。」

伊爾以行動代替回答,舉起刀子就要往子夜的肚子捅下去,虹電連忙攔住他,以頭比向廁所道:「再外面塞太恐怖了,請進洗手間塞。」

伊爾收起彎刀,單手鉤住子夜的脖子,二話不說將人拖進廁所。

麻煩源一號、二號一消失,剩下的人稍微安心了一些,而卡西歐和小落也正巧在此時回來,招呼眾人分發登機證、護照、外國人出境的資料與表格。

子夜和伊爾隔了幾分鐘才回到集合處,卡西歐在忙碌下沒問兩人拖隊的原因,低著頭就把證件交出去。

而也在他發完倒數兩份證件表格的同時,男廁內爆出尖叫,一名西裝筆挺的男旅客爬出廁所,驚慌失措的大吼:「黑、黑黑色,有一間全黑色!」

卡西歐面露困惑,不過其他人全能想到廁所內出了什麼事,八成是伊爾在捅人……更正,放東西時,子夜任憑血液亂噴,導致廁所化為血海。

儘管製造災難的人是子夜與伊爾,但是提議的虹電也有責任,龍與騎士對看一眼,毫不猶豫的站到卡西歐兩撤,一人一手將對方往後拖。

「猶安先生,時間不多了,快點去寄行李吧!」

「等等,洗手間是……」

「我想去逛免稅店,卡西歐你快點啦!」

卡西歐被兩位朋友以最快速度送到寄行李的櫃檯前,凡賽斯帶著感謝的目光,目送三人離去。他不喜歡被伊爾的怪異言行折磨,也受不了卡西歐直白的言語糾正啊!

※※※※

寄完行李後,一行人往登機口移動,排在前頭的香奈可、虹電很快就完成手提行李的檢查程序,站在登機門前等待其他朋友。

兩人在人群中捕捉到一個金點,於是大力揮手將魄曦叫過來。

「魄曦是第三呢!」

香奈可踮起腳尖往檢查處望,她臉上的笑容迅速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疑惑。

「怎麼了?」虹電問。

香奈可瞇起眼、拉長脖子,以不確定的口氣道:「卡西歐和小落被攔下來了……有帶超過100CC的液體嗎……咦咦,金門高梁好大一瓶!喔喔喔,一口氣喝光光!」

虹電、魄曦完全聽不懂香奈可在說什麼,對看一眼後,由前騎士團長輕拉女軍官的衣袖問:「香奈可,麻煩你解釋一下好嗎?」

香奈可恢復正常站姿態,面色凝重的說出所見之物:「小落在背包中放了一瓶金門高粱,安檢人員要把酒丟掉,他就當場開瓶喝光光了。」

「……」

「……」

「待會見到卡西歐時,我們要乖一點,要不然可能會被他從飛機上丟下去。」

──────────────────────────────

各位!我從日本回來了(大力揮)。難得出國旅遊,回來總是要寫遊記,可是遊記寫出來又礙於性質問題,不能貼到鮮網(以避免禮拜三開天窗<=毆),所以我就把去旅行人的人換掉,變成上面這篇詭異的東西了。

本文是集合真實地點、一小部分真實事件、作者旅遊時的真實怨念、諸神角色應當有的真實反應出現的真實遊記(?)

未來將以一天一景、一餐、一宿的方式,交代旅遊五天發生的事情(第五天可能不會寫多少),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