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度落後中,我下午再回文,抱歉><





【諸神靜止旅遊團】02 第一天:兼六園


在眾人繃緊神經、以高標準要求自身言行之下,連同子夜在內的所有人都安全飛抵日本的富山機場,在經過入關手續後,搭上遊覽車到達日本行的第一個景點。

遊覽車停在日式風格的兩層樓商店前,卡西歐頭一個下車,他的臉色比在台灣出關時好上些許,不過看上去仍舊烏雲罩頂。

能保持尋常態度接近卡西歐的人只有小落和子夜,小落親密的抱住監護人的手,子夜在香奈可、虹電以及被女軍官成功賄賂的伊爾阻擋下,無法靠近親愛未婚妻方圓兩公尺內的距離。

不過也因為如此,纏在一起的四個人差點下不了車,甚至不幸招來卡西歐的白眼。

終於,所有人都順利下車,站在斜頂名產店旁,等待去買票的卡西歐回來,宣佈集合時間和其他重要事項。

卡西歐看看手錶,以比平時稍大的音量道:「四點準時在這裡──桂坂口──集合。兼六園的出口有好幾個,注意不要走錯了。就地解散,沒異議吧?」

大家像小學生一樣舉起單手答應,卡西歐看著這好笑的畫面,平直的嘴角稍微揚起,轉身爬上斜坡,穿過寫有〝兼六園〞的木板,踏著碎石子前進。

卡西歐在入園後沒多久,笑容就一點一滴消失,轉過身神情複雜的問:「為什麼全部的人都跟在我後面?」

「因為不知道要去哪裡,而且出口不是好幾個嗎?為了不要迷路,跟著你最保險。」

香奈可誠實的回答,而看看其他人的表情,扣除子夜明顯報有不良企圖外,虹電、伊爾、凡賽斯和魄曦應該也是相同理由。

「……你們把我當導遊啊?」

卡西歐嘴巴上雖然這麼說,卻開始進行導遊的工作,在將眾人帶到一處三叉口後,便停下來揚手道:「大家有看到前面的石拱橋和湖嗎?」

大家順著卡西歐的手往前看,在樹與樹間能看到一個約兩三公尺長的拱橋,拱橋上沒有扶手,不過旁邊有一個石燈籠,石燈籠、彎折的大樹與橋組合在一起,不管從哪個角度看都優雅的像一幅畫。

「這是兼六園的名景之一,石燈籠的樹在秋天時會轉紅,現在雖然不是秋天,不過並不會減損此景的美麗。」

卡西歐的話越說越小聲,因為他看到香奈可拉著紅電,迫不及待的跑到橋上照相。

而她拐走白龍還不打緊,女軍官大力揮手要魄曦過來合照,魄曦一去,伊爾也跑了過去,還順手帶走凡賽斯。

卡西歐身邊只剩下小落和子夜,他看看銀髮孩童,再看看慘白伯爵,在後者逼近前,將小落抱起來,兩步做三步跑到石燈籠之景的反方向。

卡西歐面前是寫有〝眺望台〞的牌子,由他的位置望下看,可以看見金澤市的市街,生長於斜坡上的綠草和松樹。

「小落,兼六園的松樹很有名喔,待會還會看到很多奇特的松。」

「奇特,松?」

「怎麼說呢……像是以木棍為支架,由陸地長至水面的松樹;或是在栽種時刻意隆起地面,接著在一點一點撥掉泥土,讓部分根部如籠子般突出地表的根上松。總之有不少有趣的松樹。」

小落皺起雙眉,似乎不能理解人類在松樹上做文章的理由,不過他的注意力很快就轉到另一邊,袖子下銀光一閃,一把餐刀馬上插在子夜的手上。

卡西歐轉開頭,極為平靜也極為無奈的道:「……子夜,不要隨便偷襲我;小落,不要隨便丟刀子。」

子夜雙手抱胸扭動道:「可是卡西歐都不理我,人家好寂寞!」

「理你只會越來越麻煩!」

卡西歐邊說邊快步拉開兩人的距離,用最快速度連拐好幾個灣,試圖把子夜甩開,可惜他的努力在看到某間立於水上的小屋後,全部付諸流水。

「卡西歐?」

小落搖搖卡西歐的肩膀,對方沒有反應,就連子夜由後撲上來都沒有做出任何應對,只是出神的凝視小屋門口的牌子──抹茶X00兩 煎茶X00兩。

※※※※

香奈可非常不幸的發現,她們跟丟了卡西歐和小落。

她和虹電明明五分鐘前,還看到卡西歐牽著小落網眺望台走,可是在她們拍完照後,人就不見了,只剩下一張張陌生的臉。

「要到空中找嗎?」

虹電提議,香奈可馬上點頭,收起相機正準備騎到白龍身上時,魄曦拉住兩人,焦急的提醒道:「不行啊,這裡是日本,虹電被當成哥吉拉的!」

香奈可和虹電對看一眼,異口同聲問:「什麼是哥吉拉?」

「日本的國民怪獸,樣貌和龍有一點相像,不過比較……」

魄曦猶豫片刻,勉強挑出不具殺傷力的形容詞:「有性格。總之請不要在這裡變身,引來自衛隊就麻煩了。」

「我明白了,說出這麼無謀的提議,非常的抱歉。」

虹電深深一鞠躬,魄曦嚇了一跳,趕緊扶起白龍,還沒說出安撫的話語,香奈可的問題就丟過來了。

「魄曦,為什麼你會知道哥吉拉?」

魄曦臉上閃過一絲尷尬,稍稍轉開臉道:「因為小晶喜歡。」

「……咦咦!」

「小晶知道我要來日本後,就馬上拿出全套哥吉拉電影,拉著我連續看十幾個小時,還要我一定要買哥吉拉的周邊產品。我現在腦邊還響著哥吉拉〝咿咿呀〞的叫聲……」

魄曦越說越消沉,他在發現妹妹又一項異於尋常少女的地方後,似乎陷入的困擾中。

香奈可拍拍魄曦,儘可能溫柔自然的道:「哥吉拉我是沒看過啦,不過既然和電電有點像,那應該是好東西,魄曦你不要傷心。」

「我不是討厭哥吉拉,只是……共同生活這麼多年,我竟然在三天前才知道她喜歡哥吉拉,我這個哥哥真是……」

「女孩子總是有想藏起來的東西嘛,就我看來,魄曦已經是個很好的哥哥了,我二哥才不會陪我看十幾個小時的摔跤比賽。」

「唉……」

香奈可努力鼓舞魄曦,無奈〝不了解妹妹(的百分之一)〞這件事情帶給後者的衝擊實在太大,金髮藍眼的前大主祭仍舊黯淡如幽夜。

虹電站在一旁看香奈可說話,他以前是聽說過,晶曦已故的兄長非常疼愛晶曦,不過今天這麼一見,才終於體會到被騎士形容為〝妹妹至上〞男人是什麼樣子。

「呦。」

伊爾的聲音突然冒出來,虹電的肩膀彈了一下,略帶驚慌的轉頭道:「火之真理大人?」

伊爾不做回應,只是一如往常把眼睛放在香奈可玲瓏有緻的身體上,一面吃不知哪來的金箔霜淇淋,一面當著對方男朋友的面,光明正大欣賞美女。

假如伊爾的眼睛中有邪念,虹電肯定會馬上發飆,可是火之真理雖擺明〝我喜歡美女,我愛看美女〞,卻不會流露出尋常男人的貪婪、噁心之感,只是筆直的觀看喜歡的東西。

虹電看向伊爾後方,意外的發現凡賽斯不在附近,於是好奇的問:「地之真理大人呢?兩位不是都一起行動嗎?」

「凡賽斯泡妞去了。」

「泡妞?可是語言……」

「語言不通,但還是泡上了,現在人在喝茶的地方,卡西歐、小落、子夜也在裡面。」

伊爾的眼珠轉向一旁,他看見虹電陰鬱的臉色,替對方說出心中話:「集合時間要延後了。」


*沒地方放的小插曲*

「凡賽斯。」

「什麼事?」

「我好想布丁……」

「……」

「布丁布丁布丁布丁……」

「伊爾你夠了!我們才剛從台灣起飛啊!」

──────────────────────────────

除了地點之外全部都是假的遊記第二彈(揍)

兼六園裡佈滿卡西歐專用陷阱啊!走沒幾公尺就是小小的茶室,我和貓媽礙於經費不足(只帶台幣一萬塊現金,折合日幣約三萬~四萬),外加旅遊第一天不敢亂花,所以只吃了金箔霜淇淋X2,霜淇淋味道不錯,可是金箔果然只是給人看的,毫無存在感可言。

(話說回來,日本人是霜淇淋星人嗎?五天旅遊不管去哪裡都在賣霜淇淋,就連在雪山上也有)

以上是沒有寫出卡西歐喝茶畫面的原因,因為我沒有進去喝啊!雖然小茶室的氣氣氛和風景都不錯,但是一沒有錢,二語言不通進去不會點,我只能站在外面望屋興嘆。

另外兼六園的怪松樹也很多,怪到難以用語言形容,堪稱是怪松博物園(被日本人揍),這到底是怎麼種出來的啊!

接下來是在旅館的部份了,每個房間(雙人房)都會分到一回,大家可以開始猜誰和誰同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