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靜止旅遊團】04 第二天:早餐之營養均衡


飯店的早餐在七點開始的,算上一個小時時差與個人梳理時間,大約需要再臺灣時間五點左右起床。

對香奈可這種不把早起、熬夜、徹夜不眠放在眼中的體力派而言,這完全不算大問題。

她的大問題是,無法確定自己有沒有走錯地方。

香奈可與虹電站在明亮的白石地上,背後是整齊雪白的桌椅,前方是放滿食物的平台,從西式沙拉、美式炒蛋到日式稀飯與醬菜,數十道佳餚各自躺在大盤子或鍋子內,看著兩人眼花撩亂。

這個……真的是〝早餐〞嗎?

龍與騎士不約而同升起同樣的疑惑,身為軍人的他們早上頂多是炒蛋、火腿加杯飲料或水果,如此大陣仗的食物只有在陸軍同歡晚會見過。

「你們兩個站著做什麼?」

卡西歐的聲音從後頭冒出來,香奈可急轉身,手指身後冒煙或冰涼的菜餚問:「卡西歐,這是早餐?這個樣子真的是早餐?這其實是什麼宴會之類的吧?」

「不,這是早餐沒錯。」

卡西歐臉上閃過一絲疑惑,沉默幾秒後猜測的問:「你們第一次在飯店吃早餐?」

香奈可、虹電點頭,他們只有在自家、自家外面的攤販或軍營宿舍吃過早餐,這種高級飯店的早餐不要說吃了,連踏進來都是第一次。

卡西歐壓下擠到嘴邊的笑意,從右側平台拿來兩的白托盤,遞向兩人道:「我保證這是吃早餐的地方,好好享受人生第一頓飯店早餐吧。」

香奈可接下盤子,在懷疑解除的瞬間,女軍官的眼中閃過金光,勾住虹電的手臂就往食物平台衝,活像是打獵中的豹子。

卡西歐笑著跟上去,不過步伐慢上不少,先將取餐區逛過一輪,接著才拿取自己想要的餐點,除了蛋包是由廚師烹飪,無法自行決性份量外,他每樣都只能一兩口的量。

卡西歐帶著一拖盤的各式早餐回到位子上,小落先一步坐在椅子上等他,香奈可、虹電坐在右邊的雙人桌上,三個人同時揮手催促同伴過來。

卡西歐將托盤放到桌上,嘴角的笑容消失大半,他看著養子的盤子,面色陰沉的道:「為什麼全部都是肉?」

火腿、培根、熱狗、香腸和肉片,小落的托盤內唯一不是肉類的食物只有蛋包和炒蛋,四、五個大小碟子內連一根菜梗都找不到。

「好吃。」

小落回答,咬著叉子張大眼睛問:「不行?」

卡西歐的心臟遭受重擊,但是他很快就意識到小落在使用可愛攻擊,立刻板起臉,將自己盤子內的蔬菜放到對方面前道:「營養不均衡,要吃肉也要吃菜,這樣才會身體健康。」

小落皺起眉頭,面帶苦澀的夾起青菜放入口中,可憐兮兮的看著監護人。

香奈可看不下去,將卡西歐拉到一邊低語:「難得出來玩一次,你就讓他吃想吃的東西嘛,反正小落又不是人,不會有問題的啦。」

「放任是溺愛的開端,就算小落……」

卡西歐的聲音漸漸轉低,他看著香奈可與虹電坐的桌子,手指某個一片紅豔的托盤問:「這是你的?」

香奈可點頭,接著才驚覺情況不對,擋住自己的托盤道:「我需要蛋白質!軍人的訓練是很累的!」

「我不記得我們昨天有安排任何訓練。」

卡西歐在說話時又瞄了盤子一眼,對於完全被肉類佔滿的盤子非常不能忍受,逐漸高漲的殺氣令左右朋友心驚。

虹電連忙站起來打圓場道:「不過就是吃飯嘛,大家不要這麼嚴肅。猶安先生,香奈可平常是有在吃青菜的,只是難得到餐廳,所以就偏食些而已。」

卡西歐沉默,就在大夥以為他要發飆時,轉身回到自己的位子上道:「算了,是我太神經質了。不過肉還是別吃太多,會得心血管疾病的。」

「萬……!」

虹電在千鈞一髮之際壓住香奈可的嘴巴,以免騎士把卡西歐的注意力引過來,發現白龍也是偏食──全素──一族。

卡西歐拿起刀叉,正要切割蛋包時,一個裝滿鮮綠色菜葉的小碗映入他眼中。

小落手捧剛拿來的涼拌菜,當著卡西歐的面夾起一大口放到嘴中,看著監護人期待讚美。

卡西歐愣了一會,欣慰的伸手撫摸小落,恢復微笑道:「很乖很乖,小落真是乖孩子。」

「嘻。」

小落走回原位,卡西歐的視線跟著孩子移動,在無意間滑過左側的空桌,定在桌上托盤中。

小落注意到監護人的異狀,放下菜碗站起來,小跑步來到桌子旁,在看見上頭的盤子後稍稍張大眼道:「一樣。」

「什麼一樣?」

香奈可好奇的跑過來,而香奈可一動,虹電也理所當然的跟上,三個人圍繞在沒坐人的雙人桌旁。

「哇啊,幾乎一樣呢!」

香奈可指著拖盤中的食物,拍拍卡西歐道:「拿的種類、量都和你一樣呢!等主人回來後要不要找他結拜?」

卡西歐沒有回話,左側桌子上擺放的食物正如香奈可所說,和他拿的幾乎相同,甚至連碟子、杯碗都選到同一式,假如這是巧合的話,那真是太神奇了。

不,對卡西歐而言,巧合什麼的不重要,重要的是……

「香奈可,學學本地人的吃法吧,營養均衡才不會從身才到內臟都走樣。」

「欸?你不是說算了嗎?而且我才不會身才走樣!我每天都有鍛鍊自己。」

「肌肉太多也是走樣的一種。」

「你這什麼意思?要打架的話我奉陪!」

「那我投降,我們兩個的肌肉量差太多了。」

「卡西歐歐歐歐歐歐!」

香奈可抬起手臂,眼看就要在優雅餐廳上演摔角袖時,魄曦由後扣住她的手腕,小聲的提醒:「香奈可,其他人都在看這邊啊。」

香奈可從暴怒中回神,羞愧的放下手,向魄曦點點頭表示謝意。

魄曦微笑,來到被眾人注目的桌子前,拉開椅子坐下。

香奈可的腦袋停頓幾秒鐘,驚愕的指著魄曦對面的托盤問:「這份和卡西歐一樣的東西是你拿的?」

魄曦連忙搖頭,輕敲充滿植物類食物的全素早餐道:「不,我的是這份,那份是……」

魄曦話還沒說完,早餐的主人就回來了。

「哎呀!好多飲料人家要怎麼選呢?」

子夜一手牛奶一手柳橙汁,蹦蹦跳跳的在魄曦面前坐下,喜孜孜的轉向眾人道:「大家好晚喔!人家下來的時候只看到小魄,好寂寞好寂寞。」

香奈可、虹電不敢看卡西歐,他們有志一同的潛行回自己的座位,埋頭苦吃不發一語。

卡西歐雙唇微啟又閉上,無視子夜切割蛋包,試圖用搗爛食物來掩飾自己和慘白伯爵〝撞食〞的事實。

只可惜,伊爾的嘴比卡西歐的手快上一步,火之真理在和地之真理經過桌邊時,吐出所有人都不敢說的話。

「一大早就吃情侶早餐,你們夫妻感情不錯。」

子夜因為這句話,轉向卡西歐面前的餐盤,他的嘴張成O字型,雙手捧頰興奮的搖晃道:「討厭──卡西歐這樣要人家怎麼辦?人家好害羞。」

「……誰和他是夫妻了啊!這是意外!完完全全的意、外!子夜你給我閉……不,你給我去死!」

「卡西歐冷靜啊!小落抱住你養父,魄曦幫個忙啊!」

「……(抱)」

「猶安先生,請不要揮舞刀叉。孤翔先生,請抓住右手……小心你的左邊!」

「哇啊啊啊啊!」

───────────────────────────────

除了地點外只有一點點是真實的遊記第四回!

飯店的早餐實在太棒了啊!(握拳)我和香奈可一樣,是第一次吃自助式早餐,如果是這種早餐的話,每天五點半起來我也願意。

唯一的缺點是礙於之後還有午餐,我沒辦法吃太多(話說我第二天早上就是因為吃太多,午餐剩很多,這實在太恥辱了!我竟然沒把飯吃完OTZ),如果哪天有只有早餐和晚餐的旅行團請通知我。

飯店早餐的種類真的很多,有沙拉(生菜、馬鈴薯沙拉)、美式早餐(火腿、煎培根、炒蛋、蛋包)、麵包(全麥、白麵包、可頌牛角和法國吐司)、日式早餐(白飯、稀飯、醬菜、味增湯、溫泉蛋和鮭魚)、義大利麵……總之是豐盛到讓我以為自己走錯地方。

飯店的早餐萬歲,雞蛋製品好多萬歲歲歲歲歲歲<=旅遊重點完全錯誤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