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靜止旅遊團】06 第二天:白馬東急之柔軟溫泉鄉(?)


今晚是魄曦第二次和他的〝那一位〞同房,當初知道房間分配時,他在極度驚嚇下腦袋一空白到進房,在半無意識狀態下洗澡、睡覺。

一夜過去,魄曦非常驚訝自己連頭髮都沒少一根,平平安安的活到早上。

這麼看起來,是他太懼怕〝那一位〞了,自己不是卡西歐,應該不需要太過擔心。

「打擾了。」

魄曦邊說話邊打開房門,身為用餐速度最慢的人,他十分肯定那一位絕對是先自己一步入房,所以才會在開門同時出聲告知。

然而魄曦卻沒有聽到預期中的回音,他愣了一會,那位雖然性格上有問題,不過拜其弟的訓練之賜,舉手投足間依舊有貴族禮儀的訓練,不應該會無視自己才是。

「不在房間?」

魄曦話問出口,才感覺到自己的愚昧。那一位當然不會一直待在房內啊!可愛的未婚妻就在樓上,不抓緊機會上去騷擾才怪。

等等,這麼說起來,他是不是要做好逃命的準備?魔源之神和落日之神的戰鬥可不是好玩的事啊!

最糟糕的情況,就是要到隔壁香奈可、虹電的房間避難,一想到會打擾到朋友和朋友的男友,魄曦的臉就沉下來了。

我的上司──死靈女神幽姬塔莎大人,請保佑您的判官能安安全全的活過今晚,不會捲入兩位主神的爭鬥之中。

魄曦在心中祈禱,可惜,他的祈禱方向錯誤,以至於無法得到女神的庇祐。

「小魄魄──」

一抹黑影撲向魄曦,魄曦本能的往旁邊閃,整個人摔入浴室中,靠洗手檯前的椅子勉勉強強減緩倒勢,可是仍逃不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的窘態。

那一位──子夜‧德里斯伯爵笑瞇瞇的站在魄曦面前,彎下腰嘟起嘴道:「小魄魄好慢喔,我都在地上躺到快睡著了呢。」

「是嗎?那真是抱歉,我用餐的速度快不起來,讓您久等了。」

魄曦一面回應一面站起來,他對於子夜伸出手幫助自己的舉動相當意外,呆了幾秒才握住黑絲絨手套,在伯爵的怪力下輕鬆恢復站姿。

我果然還是太緊張了……魄曦向子夜點頭感謝,繞過伯爵離開浴室,白皙的單人床映入他眼中,半收的窗簾外是放有一套桌椅的小陽台,雅致的佈置減緩了前大主祭遭受的驚嚇。

但是子夜馬上讓魄曦陷入更強烈的驚嚇中。

「小魄魄……」

子夜搓搓魄曦的背脊,在對方轉身時拿起兩件深色浴衣,歪頭甜美的微笑道:「來換衣服吧,一起洗頓熱呼呼的溫泉澡。」

溫泉?魄曦腦中浮起卡西歐在遊覽車上的說明──各位注意,今天住的旅館是溫泉旅館,想泡湯的人請務必換上房間內的浴衣,走專用電梯去溫泉池,在池外洗好澡後再下水。

另外我還要特別提醒一點,日本人是泡裸湯的,所以請不要做出穿泳衣、汗衫入池的蠢事,要是有人做出這種事,我絕對不會承認我認識你。

日本人是泡裸湯的日本人是泡裸湯的日本人是泡裸湯的日本人是泡裸湯的日本人是泡裸湯的……

魄曦的臉色瞬間發白,步履搖晃的倒退走道:「我對泡湯沒有興趣,伯爵您自己……」

子夜緊咬下唇,抓著浴衣跪倒在地啜泣:「小魄魄你也嫌棄人家!我是真的想要和小魄魄做好朋友啊!」

「我不是嫌棄伯爵,我只是、只是不想全裸的和陌生人泡在一起!」

魄曦的聲音整個拔尖,持續後退直到撞上通往小陽台的玻璃門,渾身緊繃的瞪著子夜。

子夜的雙眼噴出眼淚,抬高頭吶喊:「小魄魄說人家是陌生人!」

「不不不,我指的是本地人,伯爵絕對不是陌生人。」

「可是小魄魄不願意和人家泡在一起。」

「我是不願意和本地人、不認識的傢伙泡在一起,不是不願意和伯爵泡在一起……咦?」

魄曦被自己的發言嚇呆了,他彷彿看見死靈女神大人愉悅的笑說〝曦判官真是個可人兒〞,前輩們搖頭要他多多保重,悲痛的目送新進人員成為女神的玩物。

我都已經死了還挖墳墓給自己跳啊!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泡澡吧,泡到臉紅紅身鬆鬆,然後再做一些快樂的……嘿嘿嘿……」

子夜步步逼近,俏皮的左跳右跳,將浴衣遞到魄曦面前道:「泡溫泉要脫光光穿這個下去,小魄魄快點脫吧。」

魄曦猛吞口水,試圖挽回最後一點生機道:「我對溫泉真的不太感興趣,伯爵您自己去就好了。」

「不行啦,一個人光溜溜的和日本人泡在一起人家會害羞啦,小魄也一起來吧。」

子夜的表情、聲音中都感受不到一絲害羞,甚至明目張膽的把〝你好好玩〞四個字寫在臉上

我又不是猶安先生,為什麼要這樣糾纏我!魄曦在內心哀號,偏頭往陽台外瞄,不過是二樓,小心一點應該可以安全落地,然後以最快速度去向香奈可尋求庇護。

「小魄魄──」

魄曦在子夜呼喚他的同時拉開玻璃門,轉身直衝小陽台,右腳踏上欄杆正要跳下去時,眼前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待回神後已經頭下腳上吊在陽台中央了。

魄曦被手臂粗細的黑色觸手纏住腳踝,搖搖晃晃的掛在半空中,斯文俊秀的臉上寫滿驚愕。

子夜一蹦一跳的來到玻璃門前,旋轉一圈拉開門,彎下腰看著魄曦道:「原來小魄喜歡這種玩法啊,膽子真是大。」

魄曦的心涼了半截,低沉緊張的問:「……什麼玩法?」

子夜戳戳魄曦的胸口,刻意放低音量回答:「在外面脫啊。」

魄曦愣了一會,隨即猛烈的搖頭,緊緊抓住上衣的釦子,深怕一個不留神就會渾身赤裸的掛在陽台上。

「那小魄要進房間脫嗎?」

魄曦沒有選擇的點頭,不過他忘記要求子夜解開觸手,以致於當前大主祭看到五條黑觸手逼向自己時,馬上發出淒厲無比的哀號。

「小魄魄不要怕,人家會把〝陌生人〞全部趕走,池子裡只會有我和小魄魄。」

「不要!我不要和你獨處!女神大人救命啊啊啊啊啊啊──」

───────────────────────────────

雖然已經說了很多次,不過還是按照慣例聲明:這是除了地點外一切造假的遊記。

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想看看魄曦的入浴鏡頭,但是在本人根本沒去泡溫泉的情況下,要寫出來的難度太高,所以只能請各位腦內合成了。

白馬東急是我住到的第二間旅館,該旅館原本是冬季奧運的會館,現在改為溫泉旅館,是一個頗幽靜的地方。

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這裡第一次吃到宴會料理(不是懷石,懷石要等到第四天加賀屋才吃到),往後的旅行也一直吃到XD

宴會料理感覺上好像有固定格式,會有一個鍋物(小火鍋、烏龍麵、陶板燒,總之是下面要點火的東西)、煮物(類似關東煮,總之是用煮的,溫溫的不太熱)、生魚片(都被我和貓媽丟到鍋物裡了<=被導遊揍)、天婦羅(這個沒有每次都出現,可是機率挺高的)、湯(味增湯味增湯味增湯味增湯,日本料理沒有別的湯了嗎?)、白飯、醬菜。

個人是覺得還不錯,不過貓媽吃不慣,她覺得日本料理鹹的好鹹甜的好甜(我吃到傳說中的甜煎蛋!),涼的冷冰冰,除了鍋物外沒有熱的<=貓媽是冒煙視覺主義派。東西就是要冒煙才好吃!by貓媽名言

下回是遊覽回,而且還是本次旅遊天氣最糟糕的一天,這群本來就很糟糕的人會如何呢?(被圍毆)

(附帶一提,魄曦哥哥並沒有失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