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神靜止旅遊團】07 第三天:上高地之散步組


日本行的第三天,眾人終於碰到壞天氣。

大雨清洗著遊覽車,卡西歐站在車門口往外看。今天預定的行程是上高地健行,上高地有日本的神鄉之稱,風景優美空氣清新,不下去走走實在浪費。

但是看外面的雨勢,出去後沒有淋成全濕就要感謝了。

「唉……」

卡西歐看著幽靜濃密的樹林嘆氣,轉身面向朋友們道:「各位,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必須討論一下接下來的行程。你們希望下車走走,還是直接開到停車場再轉餐廳?」

車內的人沉默片刻,接著全在同一時間開口,彼此間的話語撞成一團,逼的卡西歐不得不揚起手要大家安靜。

「我換個方式問,要留在車上的人請舉手?」

卡西歐話一說完,子夜、凡賽斯就立刻舉手,伊爾看看好友的決定也跟著抬手臂,再加上慢半拍反應的魄曦,一共有四個人希望留在車內。

卡西歐暗自記下想在留車中的人,轉向其於沒舉手的人問:「小落、香奈可、虹電,你們要下車走?」

香奈可在車子尾巴用力點頭,捲起袖子活力十足的道:「我可是野戰隊隊長,這種程度的毛毛雨難不倒我!」

「我了解。虹電也是這個原因?」

虹電搖頭,猶豫片刻後低下頭道:「我想和香奈可在雨中散步……」

車內響起一陣〝喔〞,大夥都察覺到虹電的心思,反倒是香奈可慢了一步才理解,羞紅了臉重拍白龍道:「不要直接說出來啦!」

虹電直接撞上前面的椅背,壓著發疼的肩膀小聲道:「對不起,我下次會注意。」

卡西歐無視香奈可、虹電的打鬧,彎下腰向坐在最前排的小落問:「下去走會被雨淋到喔,這樣還要下去嗎?」

小落毫不猶豫的點頭,紫眼瞄向子夜,又在對方發覺前轉回,得意喜悅的盯著監護人。

卡西歐站直身體,拿出筆記本邊記錄邊道:「四人四人,兩方都沒有過半,拆成兩組行動好了。子夜、魄曦、伊爾和凡賽斯做車子到停車場等我們,其他人和我一起……」

「一起?」

子夜跳起來,一口氣跨過三公尺,衝到卡西歐面前問:「卡西歐也要去走?」

卡西歐理所當然的點頭,疑惑的看著子夜道:「這裡除了司機就只有我知道路,而且我也想在森林裡走一走。」

子夜垮下臉,正當卡西歐以為他要改變主意轉成散步組時,突然伯爵雙手抱頭,扭曲身體大喊道:「討厭──人家要是弄濕衣服會被提米爾罵啦!」

卡西歐愣住,隨後才想起子夜全身上下的行頭有多昂貴,他升起惡作劇的心思,故意雙手抱胸裝出不高興的樣子:「好啊,你口口聲聲說喜歡我,結果弟弟一句話就能讓你退縮了。」

「卡西歐不能這樣講啦,提米爾很可怕耶。」

「原來如此,我下次到斯菲爾會告訴他〝你哥哥說你很可怕〞。」

「唉呀──」

子夜左扭右扭了好一會,痛苦的神情忽然消失,他一個箭步拉近與卡西歐的距離,期待的捧臉問:「卡西歐這樣說的意思,是希望我跟你走嗎?」

卡西歐瞬間收起笑容,將手伸向小落,用最溫柔的笑容道:「小落,待會要抓緊我的手喔,這樣才不會走丟喔。」

「……(抓)」

「哇啊啊啊啊啊卡西歐討厭啦啊啊啊──」

※※※※

大雨讓視線罩上一層薄紗,可是也因此讓森林更加神秘美麗,筆直的大樹包圍木頭、架空的走道,水氣和植物清香散入鼻中,整座樹林宛如精靈居所。

卡西歐右手撐雨傘,左手握牽著小落,兩人緊貼在一起慢慢前進。

銀髮孩子在遊覽車開走後,才告知監護人沒將雨傘帶下來,卡西歐雖然忍不住唸唸孩童,最後還是讓小落與自己共撐。

卡西歐一半的心力都放在小落身上,沒走幾步路就低頭往下看,在確認孩子部會淋到雨後,才安心的繼續欣賞美景。

香奈可與虹電跟在後頭,兩人將一切都看在眼裡,而且也在心中冒出同一個想法。

「電電。」

香奈可拉拉虹電的袖子,壓低聲音問:「小落不是神嗎?神只要彈彈手指頭,r就能消去身上的水吧?」

虹電點頭道:「以小落的能力,要達到這點應該不難。」

香奈可靠近虹電的耳朵問:「那他們為什麼要擠在同一把傘下?」

「因為想向對方撒嬌啊。」

虹電用氣音回答,一面小心翼翼注意前方,一面繼續說下去:「你想想,猶安先生自己是巫師,靠一張嘴就能擋住雨了,但卻選擇用雨傘擋雨,這一定有鬼。」

香奈可拍擊手掌,露出掠食者的危險笑容道:「喔,我懂了,待會可以拿這個去刺激子夜,以往都是那傢伙把我們嚇的哀哀叫,現在終於可以報復了。」

虹電以沉默附和騎士的決定,身為子夜苦命的學生,他承認自己也很想整整老師。

欺負子夜令人心情愉快,但是在那之前,白龍有非做不可的事情。

虹電清清嗓子,扣住香奈可的肩膀,打算將準備已久的話語一口氣說出,但卻在看到女軍官的臉後,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香奈可比直的看著虹電,臉上的疑惑隨對方沉默時間拉長而加深,最後變成開始懷疑白龍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香奈可將頭挺向前,不太溫柔的貼上虹電的額頭,近距離看著對方皺眉道:「沒發燒啊,還是其他地方不舒服?我們走快點到有屋簷的地方好了。」

虹電被香奈可的大臉嚇到,猛然後退驚慌的搖手道:「我沒沒沒沒沒有不舒服,只是在想怎麼和你共撐一把傘而已!」

話一說完,兩個人都愣住了,虹電的臉一陣青一陣白,香奈可則是呆呆瞪著對方,腦袋一片空白。

「香奈可、虹電,不要脫隊。」

一直到卡西歐站在遠處大聲呼喊,龍與騎士才回神,滿臉通紅的對看片刻後,在同一時間收傘。

雨水打上香奈可的臉,虹電本能的繃緊身子,還沒意識到自己想做什麼,擁有彩虹色澤的翅膀就從背後張開,罩住珍貴的龍騎士。

香奈可嚇了一跳,抬頭便看見水珠從半透明的龍翅上滑落,翠眼因為美景而張大,興奮的抓住虹電問:「電電,你可以維持這樣子多久?」

「上次在子夜那邊練習時,維持一天不成問題。」

「那在我們走到停車場前都保持這樣,電電好漂亮啊!」

香奈可開心的又叫又跳,虹電隨著女軍官的節奏前進,臉上浮現一絲苦笑,雖然沒有共撐一把傘,但這樣子也算是達成目標吧。

───────────────────────────────

(作者被閃死了)

依舊是除了地點外全部虛構的遊記,這次比較特別的是我和貓媽都是遊覽車組,所以景色部分全是從車窗往外看。

(果然中文系的專長就是唬爛)

旅遊第三天,嚴格說起來是災難的一天,本日兩個行程都需要走路(另外一個沒寫到的是去逛高山陣屋和古街),可是天氣卻糟糕到極點,我和貓媽雖然躲過上午上高地的雨,下午去古街時卻濕掉了……OTZ

瀏覽車組發生的事情請洽下回,上高地停車場的廁所很微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