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奏03封面猜謎獎品)

猜謎活動公佈後,第一個回文就猜中了(大驚)

不過為了保持神秘性,所以沒有馬上公布有沒有猜中(正確答案:泰兒芙)。恭喜Lucifer(darkbl),以下是你指定的內容:夢想奏鳴曲白雪公主篇(指定卡西歐、子夜亂入)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個不知名的王國中,誕生了一名美麗的公主……更正,王子。

公主……更正,王子有著初雪般白皙的肌膚,黑炭般的頭髮,因此被國王命名為白雪公主。

舉國上下都相當喜愛端莊賢淑的白雪公主……更正,白雪王子,國王皇后也以此為傲。可惜好景不常,皇后生下王子後數年,便因為身體虛弱去世,國王因此迎娶了新皇后……更正,是趁機引入前皇后討厭的弄臣。

新皇后……更正,弄臣剛進入皇服務時,眾人都對他的多才多藝、禮貌和善感到驚豔,不過隨著時間的進展,弄臣的真面目一點一滴顯露。

故事,正從白雪公主成年的那年……

水藍色的大鏡子反射燭光,微弱的光線不足以照亮整個房間,不過使用者也並在乎,他只是來問問題的。

「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誰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

「森林裡的小矮人七號。」

「那第二可愛的人呢?」

「森林裡的小矮人七號。」

「第三可愛的人?」

「森林裡的小矮人七號。」

「第四可愛的?」

「森林裡的小矮人七號。」

「第五……」

「抱歉打擾一下,你們的例行性問話結束了嗎?我可以交代事情了嗎?」

白雪王子站在房門口,不等弄臣和鏡子回答,就自行點起油燈,讓房間恢復光明。

房內一旦點起燈,王子挺拔的身姿就清楚映入眾人眼中。

王子除了繼承已故皇后的黑髮外,還有一雙明亮的金眼,再加上靠實戰操練出來的身軀、帶有幾分銳利感的俊帥面容與幹練氣質。

而當這個身體、這張臉擺出不耐煩的樣子時,刀鋒般的氣焰更是高漲。

白色的弄臣四十五度鞠躬,從鏡子前退開道:「抱歉,是我多言了,王子殿下請使用鏡子。」

「我不是來找鏡子,是來找你的。」

「真的不問嗎?不管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男人,還是鄰近王國的將軍在想什麼,甚至下禮拜運勢分析、下期樂透頭彩數字、隔天股市指數……」

「我沒有問題要問鏡子,而且你後半段說的是哪個世界的東西?」

「或是明年頂級綠茶產地……」

弄臣停下話,放柔嗓音微挑眉毛道:「您不想知道嗎?」

「……」

「還有最佳泡茶方……」

「夠了!我之後會找時間問,現在先處理正事。」

白雪王子強迫自己不要去看魔鏡,緊盯著弄臣道:「父王給了你內務大臣的職位,你卻一天到晚只知道問鏡子問題,不覺自己在浪費米糧嗎?」

「總比認真處理政務,結果殘害忠良好。我是這麼覺得的。」

「……」

「沒有別的事的話,您要使用魔鏡了嗎?」

「……我要去城堡外散心。」白雪王子帶著青筋和皺紋,頭也不回的往門口走。

他現在「殿下慢走。」

弄臣在房內目送王子離開,微揚的嘴角映在魔鏡中,彷彿精美面具中的一道裂縫。

「魔術師,笑的好邪惡。」

「不是邪惡,是嫉妒,因為王子殿下可以和世界第一可愛的人相處啊,您不覺得這非常令人嫉妒嗎?」

「很嫉妒。」

「沒錯,因為太叫人嫉妒了,所以只好請獵人先生把王子殿下殺掉。」

弄臣、魔鏡的對話除了彼此外,沒有第三人聽見,也沒有第三人能警告王子。

可憐的白雪王子,一心只想逃離堆積如山的工作,逃離弄臣的精神折磨,就連明年的最佳綠茶產地在哪,都忍痛暫時不問,殊不知此舉只會讓自己跌入更大的磨難中。

※※※※

白雪王子離開弄臣的鏡房後,就直奔馬廄取馬和弓箭,帶著自己的獵犬和獵人,進入城堡周圍的森林中。

途中,一向健談的獵人一反常態沉默,甚至心不在焉的柺錯好幾次彎,全賴王子那顆把森林所有大道、小道、密道、獸道、地道、人間道……通通記住的腦子,才免於闖入野獸巢穴的下場。

不過走錯一次路是不小心,走錯七次就太奇怪了。

白雪王子停下馬兒,轉過頭向棕皮膚的獵人問:「怎麼了達瑪悟,你今天狀態很糟。」

「我……呃……」

「有什麼話就直說,我不會責怪你。」

既然王子給了保證,獵人再隱瞞就辜負主人的信賴了,他深吸一口氣,面色凝重的道:「弄臣今天早上跟我說:『你做完這票,就可以回芒頓結婚了。』」

「哈?」

「我聽完後,背脊就一路涼到現在,國王陛下還說我印堂發黑,離死不遠……」

白雪王子無法理解兩段話之間的關係,不過至少知道獵人需要安慰。他單手搭上獵人的肩膀,堅定冷靜的道:「你應該只是有點小感冒,休息一會就好了,別把父王的玩笑話放在心上。」

「我也希望這樣,可是……算了,總之,我要自己化解自己的厄運──我不要做這一票!」

「這一票是哪一票?」

獵人臉上閃過一絲猶豫,但還是坦承道:「弄臣要我把你引到猛獸的巢穴裡。」

白雪王子的臉色轉黑,緊皺著眉問:「……你知道猛獸的巢穴在哪嗎?」

「我對哪條溪的哪裡有漩渦比較清楚。」

「……」

「……」

白雪王子大大嘆一口氣,單手扠腰受不了道:「他到底在想什麼啊!名義上是奸臣又不給我好好奸,現在要謀害王儲又用這種根本不會成功的手段!」

「沒辦法啊,他除了契約和黑弗斯的事外,都不認真到極點啊……」

「所以才會和父王合的來嗎?」

白雪王子搖搖頭,拉動韁繩邊前進邊道:「既然他希望我消失,那我就如他願自行放假幾天。你自己回城堡沒問題吧?」

「可以。殿下請多多留神小心,不要太長飆馬,全國國民的安危都繫在您身上啊。」

「……我會的。」

王子踢動馬肚,駕馭著漆黑駿馬奔入綠林中,享受著強風拉扯衣袖、髮絲的快意,在不知不覺中就騎到森林深處。

在大樹、藤蔓和綠草的盡頭,是一棟豔麗的小屋,紅寶石撲滿了斜頂,綠寶石充當窗框,大鑽石則是門把,牆壁均是由黑底金沙的昂貴礦物打造。

白雪王子拉住馬兒,隔著十公尺的距離注視這間蓋錯地方的小豪宅,臉上的表情說有多怪就有多怪。

擅闖民宅不是一個好王子該做的事,但是基於懷疑屋主有透過不當手段牟取暴利及逃漏稅的可能,白雪王子還是決定下馬,進入屋中進行搜查。

他從腰間抽出黑手杖,按壓某個按鈕後,手臂上的黑杖上下彈開,變成近一百八十公分的武器。

王子小心翼翼的走到門前,右手匕首左手黑杖,吸一口氣後先用手杖撞開門,再持小刀闖進屋中躲到櫃子後,蹲在桌椅間掃視整間房子,很快就發現屋內空無一人。

白雪王子站起來,從客廳走到臥室,再從臥室走到廚房、屋子外的柴火棚,他沒有看到任何人,甚至連武器都沒有。

整棟房唯一讓他感到詭異的,只有那放滿桌子、櫃子、椅子的菜餚,數量多到讓王子殿下懷疑這小小的寶石屋內住了兩百人。

「到底……到底是誰,菜煮了不吃又不收!」

白雪王子自幼就是有輕微潔癖的人,無法忍受凌亂的事物、不負責任的人,這種性格使他擔起整個王國,也使他不能棄這間亂七八糟的屋子於不顧,捲起袖子開始收飯菜。

※※※※

當王子被吵醒時,第一時間還以為自己是躺在皇宮的床上,直到手腳軀幹被異樣的麻痛感襲擊,才想起來他因為收菜收到手軟,隨便找一張床躺上去。

是主人回來了嗎?白雪王子勉強睜開眼睛,往右側一看,睡意瞬間全消。

「為什麼有六個子夜圍在床邊啊!」

「卡西歐討厭啦,現在要叫人家小、矮、人呦。」

「小矮人你個鬼!你根本是大人的狀態!」

卡西……更正,白雪王子掙扎的爬起來,礙於包圍他的六人十二隻手阻攔,身體剛離開床舖兩公分,就被押回原位,全身上下只有眼睛和嘴巴能動。

小矮人一到六號一手壓人,一手緩慢輕柔的挑起王子的頭髮、衣領、釦子、褲頭、※※、和腳踝,揚起雙唇甜膩膩的低語:「一回家,就看到這麼美味的人兒躺在床上,我要怎麼辦呢。」

「什麼都不准你辦!」

「今晚不讓你睡了喔,我可愛的妻子!」

「停下來來來來來!」

「抱歉打擾兩位,請問能讓我用束腰緞帶殺死王子殿下嗎?」

突兀的話語中斷小矮人一到六號的動作,王子殿下趁機逃離床鋪,抓著殘破的衣領道:「弄、弄臣,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王子殿下,我現在是販賣殺人物品的來路不明魔術師喔。」

魔術師將大木箱到桌上,打開箱子邊取出物品,邊細心解釋道:「首先是剛說過的束腰緞帶,搭配特殊鬆緊材質,輕輕一拉就能勒斃目標;再來是以毒針做成的梳子,上頭的神經性毒液能迅速麻痺目標的呼吸功能;最後是毒蘋果,建議作成蘋果泥,好順利讓服用者消化吸收。王子殿下您想用哪個?」

「哪個都不想用……等、等等!把那些東西全部丟到那六隻子夜身上!」

「三項都購買六分嗎?您要刷卡、給現金還是……」

「沒時間管這個了!挑最便宜的給我!嗚哇哇子夜你不要過來!還有那個藤蔓狀的是什麼鬼東西!」

「是人家的愛啦!」

「好的王子殿下,那就是〝用你的肉體和靈魂付〞。」

「咦咦!」

魔術師拉直束腰緞帶,笑容可掬的輕聲道:「這年頭,肉體和靈魂是最不值錢的。王子殿下的一切,我收下了,契約完成。」

「什麼契約完成!喂!全部給我停下來啊!」

在邪惡皇后……更正,是弄臣的陰謀下,白雪王子好幾次遭到設計而喪命,然而在忠心的小矮人一到六號的努力下,王子又一次次被救活。

白雪王子的命運到底如何?他的肉體和靈魂會歸於小矮人一到六號,還是半路殺出的邪惡弄臣,事實的真相無人知曉……

(END)


















【落幕後】

「啊啊啊……」

卡西歐趴在長椅子上,渾身無力連動手指都辦不到,看上去活像一具死屍。

達瑪悟端著茶水走到椅子前,蹲下來拍拍卡西歐的肩膀,小心翼翼的問:「有力氣自己喝嗎?」

「嘶啊……」

「我扶你起來好了。」

達瑪悟用身體架起卡西歐,把茶杯塞到對方手中,再握著那隻手一小口一小口將茶送入口中。

在喝下綠茶後,卡西歐總算取回說話的力氣,稍稍抬頭盯著達瑪悟道:「謝謝,你是獵……」

「剛剛是擔任獵人的角色,本名是達瑪悟‧人魚‧塔拉烏。叫我達瑪悟就好了。」

「達瑪悟謝謝。我是卡西歐˙猶安,我朋友都叫我卡西歐。」

「卡西歐。」

達瑪悟重複一遍,將人放回椅子上笑道:「雖然劇情跑掉一大半,但我們還是把白雪公主演完了呢。」

「是啊……」

卡西歐閉上雙眼,輕輕嘆氣道:「可是我明明只是來客串的,為什麼會擔任主角啊?」

「因為我們這邊人手不足啊,猶安先生。」

魔術師的聲音從房間另一端冒出,他端著水盆與毛巾,將盆子放到地上,一面紐毛巾一面細數道:「夢想奏鳴曲整套書的主、重要配角一共有三十七人,可是截至目前為止豋場的只有十五位,扣除死亡、坐牢的只剩九位,在人力嚴重不足下,只好請您挑大樑了。」

「魔術師抱歉打斷一下。」

達瑪悟插話道:「我們這邊人沒辦法全上,這點我能理解,可是有兩個人明明已經露臉了,卻沒在故事裡出現啊。」

「您是說哪兩位?」

「黑弗斯和商人啊。」

「黑弗斯的話,他一開始就出現了喔。」

「騙人!」

「我沒有騙人。」

魔術師清清嗓子,朝窗外呼喊:「小矮人七號在哪?」

窗外寂靜無聲,正當達瑪悟以為魔術師終於出錯時,一團黑影忽然從窗口飛進來,精準的掛在白衣旅行藝人身上。

「魔術師!」

黑弗斯死扒著魔術師,雙耳拉平捲著尾巴發抖,就連紅眼都瞇成一條縫,顯然是受到了巨大的驚嚇。

「黑弗斯乖,我在這裡。」

魔術師摸摸黑弗斯的背脊,轉向達瑪悟道:「如你所見,黑弗斯是小矮人七號,雖然因為小矮人一到六號太可怕而躲起來,但透過一開始我和魔鏡的對話,應該很容易猜到。」

「我以為你是單純記錯台詞!」

「世界上最可愛的人明明是小落!」

達瑪悟、卡西歐同時說話,兩人停下來看向對方,停頓片刻後異口同聲道:「無論如何,就是猜不到啦!」

「兩位的感情真好。審美觀的確是見仁見智,但只少我和扮演鏡子那位是這麼認為的……」

魔術師優雅的淺笑,用柔和又充滿威脅性的口氣道:「黑、弗、斯、是、世、界、上、最、可、愛、的、人。兩位認為呢?」

「……」

「……」

「既然沒有人有異議,那就介紹下一位……白馬公主,獵人先生和白雪王子在找您,在的話請出聲。」

「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

商人的怒吼從遠方衝來,他一個人窩在牆角,雙手抱膝陰沉沉的道:「難得拿到重要角色,還為了穿女裝心理建設七天,結果、結果根本沒登場啊!」

「容我提醒您,是您自己不敢進小木屋找王子的喔。」

「哪個人有膽介入大海怪的戰鬥現場啊!」

商人怒吼,一回想起當時的場景,他就渾身發毛,連說話聲也抖了起來:「黏膩膩,張牙舞爪的觸手怪六隻,外加滿臉笑容和觸手怪纏鬥的黑心貨一隻……我是招誰惹誰了,為什麼要讓我看到這種畫面!」

「別這麼說,想成馬戲團雜耍就行了。」

「只有你能這麼想!我的心是很纖細的……嗚嗚嗚,反正我就是搬運工的命啦──」

商人趴在蓬蓬裙上大哭捶地,明明穿著公主裝,嘴裡卻飆出一長串髒話,這畫面看起來說有多詭異,就有多詭異。

魔術師將黑弗斯放下,來到商人面前彎下腰安慰道:「您想的太嚴重了,您在第二集結尾,不是展現出大魔王般的氣勢嗎?」

「但那也不過是十多分鐘的事啊!一想到我還要被你欺壓整整三集,我就絕望了!」

「另外一個世界的哲學家尼采說:『受苦的人沒有悲觀的權力。』,作為您的朋友,我也會努力幫助您的。」

「我的苦難就是來自你啊!」

「咳咳!」

達瑪悟大聲咳嗽,板著臉手指門縫道:「哪個人能跟我解釋一下,那個從門縫擠進來的黑色液體是什麼東西嗎?」

所有人一至往門邊看,濃稠的黑黏液不斷擠壓門縫,儘管每次攻擊只能得到不到半公釐的進展,還是奮力前進。

卡西歐的臉青了一半,趴倒在椅子上道:「子夜……那是子夜。」

「卡西歐,子夜是?」

「小矮人一到六號……被他闖進來我一定會死,絕對會死……」

卡西歐死氣沉沉的回答,不需要子夜進門,他現在看起來就快死了。

達瑪悟不忍心看到他人痛苦──尤其是這位〝他人〞還是有過愉快合作經驗的人,正想向魔術師討論,就看到對方作出一個投擲的姿勢。

「……你在做什麼?」

「丟阻隔牆。黑弗斯討厭小矮人一到六號,不能讓他進來。」

魔術師拍拍手套,轉過頭盯著卡西歐,略帶訝異的問:「猶安先生怎麼了?很沒有精神的樣子。」

「……」

「達瑪悟?」

「我累了……」

──────────────────────────────────

這短篇一點也不短啊!(五千字)

(註:做完這票,就可以回芒頓(家鄉)結婚了--傳說中只要非主角人物說出類似的話,就一定會回不去的最強的死旗。類似的死旗還有大戰前夕看家人的照片、說出成功就要向某人告白之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