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奏鳴曲】第四曲:血腥

~前奏~無人知曉的陷阱

獵物們稱呼他為剖肚者。

他喜歡柔軟、溫暖的臟器,每當手指觸碰到剛取出來的器官,整個人就會喜悅到無法言語。

所以他切割一切裝有新鮮器官的肉塊,用乾枯的手擁著戰利品。

原本,他在故鄉取得很多美好的器官,可惜獵物們很不高興,派出大隊人馬搜捕他,他只好離開那個可愛的城邦。

他以為自己會飢渴好一陣子,但事實上,城外的獵物遠比城內的獵物容易捕捉。

在出城後沒多久,他就發現一棟小木屋,裡面有五個毫無防備的獵物,這些傢伙在他進門後瘋狂尖叫、抵抗,但最後仍歸於沉默。

他拿起銳利的彎刀,對準最豐腴、雌性的那個獵物,正要一刀劃破肚皮時,半掩的門忽然開了。

他猛然停止手邊的動作,心情從享受瞬間轉為警戒,渾濁的眼珠直盯門口。

一隻腳跨過門檻踏入血漥中,他順著那隻腳往上看,那是一名包著暗紅色頭巾,身穿墨綠色粗布衣的男子。

男子動動嘴唇,用道早安的輕鬆口氣道:「你好,我是神諭教團書記部的教士。」

男子話一說完,落在他眼中的形象就改變了,他──剖肚者──雙眼一眨,看到一位穿著白底、黑紋路教袍的黑髮男人,立於門口冷冷的微笑。

殺了這個人!他馬上升起這個念頭,教士、貴族和樵夫在他眼中毫無差別,都只是待宰的獵物。

他站起來,沾染血汙的彎刀正對男子,毫不掩飾自己眼中的殺氣。

男子──教士──平靜的從衣袍內掏出一本小冊子,巴掌大小、黑底滾金邊的小書以水晶鍊穿起掛在脖子上,華貴到足以激起大多數人的占有慾。

然而剖肚這不在這些人之列,他只想要熱呼呼、柔軟濕黏的臟器。

教士翻開小冊子,右手食指按著書皮上凸起的墨色石頭,平緩、輕柔的唸誦:「冬日的手撫過,凍結的湖面困住了手腳。」

細語滑過剖肚者的耳朵,可是他不予理會,不,應該說無法理會。

在教士說完話的瞬間,剖肚者的手、腳、肌肉甚至呼吸都停滯了,整個人就像是被巨大的冰塊包覆,連一口氣都吐不出來。

他驚愕的想扭動自己的腰,可是動不了,連一公厘那麼小的距離都動不了。

──怎麼回事?

剖肚者的眼珠釘在門口,這是他在教士進門後頭一次認真看著獵物,獵物手中的小書水平開啟,透明的書頁慢慢翻動。

──那是什麼東西?

他突然被恐懼擄獲,望著透明、印有金字的紙張落定位,耳畔再次出現教士的低語。

「如同發紅的鐵塊熨燙於皮膚,吾口中所詠的詩,也將烙印於汝之腦海


血色的海洋

豔紅的天空

搖曳的碎肉之花苞

赤腥的臟器之草原


我渴望著殺戮

渴求著鮮血

渴尋著暖如肉臟的所在

渴盼著用死屍妝點的世界」

教士停頓片刻,將小書冊翻過一頁道:「此為吾賦予、封印汝的夢之曲,封夢之鎖自此刻起日漸鏽蝕,十七日後崩解散去。」

剖肚者完全聽不懂教士在說什麼,然而也無法從對方的話語中逃脫,謎樣的字句揪住耳朵鑽入腦袋,佔據了所有的思考空間。

「去吧、走吧、前進吧,以風的步伐踏入以雪和血為名的城市,與白衣的非人者訂下契約。」

教士闔上小冊子,剖肚者重重摔倒在地上,貼著血水大口大口的喘氣。

教士……不,是包著暗紅色頭巾的男子對此看也不看,轉身踏出房舍。

男子走入雪地中,他仰頭看著被白雲遮蔽的天空,揚起嘴角道:「好了,讓我看看你的學習成果吧,千萬別讓我失望喔,吾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