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略地球手冊沒意外的話(譬如我忘記<=被揍),將以兩天一次的頻率更新!


〝瑞隆寺入住暨老爸潛逃事件〞在大家彼此自我介紹後落幕──或者說大家都有默契的忽略某些事。

把老爸塞進浴室強迫梳洗後,我後拿出儲備糧食──維利炸醬麵招待瑞隆寺,簡短寒暄和交代附近醫院、警局等聯絡電話後,將人送出門。

事實證明,這是一個差勁的招待。

隔天早上,我一醒來就在想,如果能預先知道,這傢伙會在入住第一晚打洞打整夜,我一定會選擇安眠藥而不是雞蛋加進泡麵。

我懷著複雜心情,目送太陽由地平線爬起來,照亮我乾枯的面容,以及棉被上的果凍。

為什麼我家明明不是工地現場,卻咚咚咚咚一整夜呢?瑞隆寺你在牆壁另外一端做什麼?釘掛鉤嗎?你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做無痕掛鉤嗎!

我累到快生不出氣來,想問個清楚,但礙於體力和上學時間逼近,只好暫訂今天午休後補眠完畢再處理。

我搖搖晃晃的爬起來,盯著敞開的黑窗兩秒,認命的拖睡衣換制服,拿起矮櫃子上的書包走出房間。

「小雅早安,快來吃早餐喔。」

父親的聲音把我引到餐桌邊,瞧見驚人的景象。

我家餐桌上鋪著碎花桌巾,桌巾上擺放熱騰騰的吐司、冰涼涼的牛奶,旁邊還站了位穿著整齊、神清氣爽的馬尾美中年。

多麼美好的早晨……不對,多麼不正常的早晨!父親居然在十二點前就起床了!我反射動作掐自己,當場痛的嘴角扭曲。

父親衝著我微笑,雙手捧著土司夾蛋遞過來道:「很久沒吃爸爸做的早餐了吧?我有放你最喜歡的美乃滋喔。」

我接下土司,不安的皺眉問:「爸爸,你身體不舒服嗎?」

父親的臉僵硬數秒,一面乾笑一面揮手道:「爸爸健康的很!昨天不是有房客住進來嗎?所以我特別早起招待他過來吃早餐啊。」

我對一時間不該對父親的周到感到驚訝,還是對目前體力不足無法對瑞隆寺抗議昨晚之事扼腕。

父親誤解我沉默的意義,指著客廳的方向道:「小雅如果要找同學的話,他在那裡喔。」

「不我沒有……」

我話說到一半就停了,雙眼盯著已經看過上千次的客廳,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了。

我家客廳還是如過去十年一樣,是一張四人座沙發,一張硬玻璃茶几的簡單組合,指不過今天茶几上多了一疊書,沙發上多一隻瑞隆寺。

金色的陽光灑在瑞隆寺身上,他因為專心閱讀而顯得專注且沉靜,整個人看起來簡直……

在我發自內心讚嘆前,瑞隆寺手中書籍的作者名先躍進腦袋,我的心臟瞬間掉到台灣海峽底部。

我以最快速度跨大步走到茶几旁,一把搶下書本。

瑞龍寺盯著空空如也的手兩秒,抬起頭滿臉疑惑的朝我看。

我闔起精裝書,盡量裝出不關心的樣子道:「這個作者的書最好一本也別碰,他是有名的拖稿王。」

「拖稿王?」

「一種書寫一半就逃跑,和把女人搞大肚子後溜走的男人一樣糟糕的生物。」

我霹靂啪啦說出一長串話,並且在吐出最後一個字後,聽見一聲悶響,斜眼一瞄,毫不意外的看見父親一頭撞在桌子上。

父親,不想被人說的那麼難聽,就把書寫完啊!

瑞龍寺皺起漂亮的眉毛,手指我背後的美中年──由玻璃門上的淺影看起來,父親應該是倒在我腳邊──,萬般困惑的問:「但這是幸雄叔叔拿給我看的,他說那是他寫的書。」

我彷彿被北極吹來的風席捲全身。父親大人,您忘記上次在書店說溜嘴,那群讀書人的反應的嗎?要不是路過的警察是個不看書的傢伙,我們就死在裡面了!

我再說的明白一點,父親的書具有讓人中毒的魔力,不看到最後絕對不會放下手,但偏偏這傢伙幾乎沒有一套書寫到最後!

對※※※(父親筆名,為了身家性命安全,容我保密)一級毒品成癮的人,因為不知道※※※本人的居所和本名,並沒有立即性的威脅,但若是住在對門的鄰居變成成癮人士之一……

瑞龍寺從書堆中抽出一冊書,帶著陶醉的笑容問:「這本小說的下集什麼時候出?」

我瞄了封面一眼,非常好非常好,這本書是父親四年前寫的冒險小說,最後一頁斷在女主角墜落谷底,男主角坐在家裡縫結婚禮服的橋段。

啊?性別有點奇怪?一本會讓人中毒上癮的書,本來就不會多正常。

「下集出了嗎?」瑞龍寺靠近我問。我倆距離之近,班上女同學看到後肯定會殺之洩恨。

「呃……」

我後發出無意義的單音。非常抱歉,父親接下來四年將五十六片遊戲破關。新開三個系列,並且創下單車環島一圈的壯舉──理由就別提了。

總而言之,下集到目前為止,一個字都沒生出來。

「端木同學……」

瑞龍寺再次逼近我,我在父親的洗禮下,對帥哥的免疫力高於一般人,但是太靠近時還是會不舒服,尤其是那位帥哥帶著小狗眼神盯著你時。

「下集父親還沒寫。」

我決定誠實以對,轉開頭用最低音量道:「因為他和大宇宙意識斷線,寫不出來了。」

這種理由誰會信啊……

「……重新連上線時,請通知我。」

竟然有人信了!

我張嘴盯著瑞龍寺。俗話說的好,上帝爲你開一扇窗,就會順手帶上一扇門,在瑞龍寺完美的容顏身姿下,有一顆智商堪慮的腦袋。

話說回來,會拿〝大宇宙意識〞當理由的我,也沒有高明到哪裡去。

****

當天放學後,我們家就和瑞隆寺簽約,正式邁入〝每月有固定房租收入〞年代,以及和租金不成比例的驚滔駭浪生活。

首先,被浪潮襲及的是我們家荒涼的前院。

簽約隔日,一大早我家院子裡就開了汽車展售會,從油油亮亮、閃閃動人的黑頭車,到媽媽或爸爸開的私家車、計程車、兩人座小車……一台一台從前院排到山路。

車內嬌滴滴高中美少女頻頻朝二樓拋媚眼,只差沒拿絲帕出來揮啊揮嬌喚:「農郎啊──」

俗話說,出現一臺車,就會有人要被塞進去。

所以高中女生用柔弱的手、迷濛的雙眼揪住瑞隆寺,瑞隆寺用強悍的手、小狗的雙眼揪住我,兩者講出相同又不同的話。

「瑞隆寺同學(端木同學),要不要搭便車?可以省車錢喔。」

說謊!開車的摸摸你們家車子的油箱,最好是有省錢!瑞隆寺你自己找鏡子照,那種眼神那種口氣那種緊繃的模樣,絕對是想把我當盾牌!

無論我怎麼擺冷臉抗議,在瑞隆寺不會拒絕〝小姐們〞的要求,而我力氣太小拔不開他的手的既成事實下,我的車錢是省定了。

於是,接下來壟罩我家庭院的是瑞隆寺爭奪大戰,戰爭的時間很短,因為本班班長黃曦顰挾黑頭車與同班同學優勢,在短短五分鐘內把目標拐上車。

我不確定瑞龍寺同學好不好色,但肯定是沒有膽,因為在前往學校的四十分鐘車程內,他幾乎把全身重量都放在我身上。

坐在前座的班長大人、後座的學藝、副班長大人,和隔壁車的小姐們,可以請妳們收起殺人目光嗎?再看下去,我就要被瑞龍寺壓死了。

以為驚喜這樣就結束了嗎?怎麼可能!拜瑞龍寺之賜,我在一個禮拜內用光了一輩子的社團活動時間。

本來我是沒這義務陪他到處晃的,可是敝班班導殘忍的剝奪其他人伴遊的權力,笑瞇瞇的對我說:「端木同學坐在轉學生旁邊,又住一起,那導覽校園和認識社團的工作就交給你了。剛好你也沒社團,一起去選吧。」

所以當瑞隆寺被籃球隊學長〝邀請〞參加友誼賽時,很順手把我拖過去,接下來一個小時我都只能瞪著十個男人搶一顆球,二樓看台上還有數不清的女孩在尖叫,想整人的學長們功敗垂成。

爾後他被田徑隊看上,帶去參觀社團辦公室與訓練時,毫不猶豫的打斷我的吃飯時間,讓我用一大群毛毛腳配菜。

隨後他收到文藝社社長的留書時,我在瑞龍寺伸手前就主動跟上,參加了一場醉翁之意不在書的讀書會。

緊接著他在……

瑞龍寺在短短七天內,成為本校、本區的大紅人,體育萬能、文學素養出眾,雖然在應對上有些怪異或不靈活,不過這點對女孩子來說只有加分不會扣分。

而我呢?沒有任何改變。

無論是女孩、男孩都把我放在〝無威脅性且不需注意〞的分類內,儘管跟著瑞龍寺巡迴全校,認識〝端木雅之〞的人一個也沒增加。

在密集的巡迴演出的空檔,我常常看到女同學躲在角落偷看瑞龍寺,男同學躲在角落偷比中指。

每次看到這個畫面,我就會認真考慮,販賣瑞龍寺的照片有沒有搞頭?那傢伙剛洗完澡,只圍一條毛巾的照片無論是拿來尖叫、釘釘子都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