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很久,終於還是寫這篇了。偽什麼拖很久?因為不拖久今年累積字數會不好看囧。

今年回顧起來,是從新出發的一年,我換了出版社,脫離無業遊民危機;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書出現在實體書店,因此時常跑去書店看有沒有賣掉;諸神甚至同人時代累積的讀者們陪我一路將新系列實體化,被新系列吸引過來的讀者有些又回頭去挖我的舊故事。

雖然也有失望或沒做到的事,譬如角川獎陣亡,譬如書讀的太少,譬如人接觸的太少,譬如運動做的太少。但總歸而言,還是好事多於壞事。

而翻開去年許的願望:

一、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進入決審,而且至少要抱著銅賞回來(終極目標當然還是金賞)<=爆炸了

二、在國際書展看到實體化的夢想奏鳴曲01<=我看到實體化的海報,這應該算達成一半

三、把夢想奏鳴曲寫完,然後進行諸神靜止二部的修稿(這個可能要到明年年底)<=夢奏寫完了,但是諸神二部的修稿要排到明年下半年後

四、找到很多夢想奏鳴曲的讀後感、同人文,最終目標是在同人販售會買到自己作品的周邊。<=有找到讀後感,同人文無,可是有同人圖,販售會目前還沒有夢奏,達成率約1/4

五、看到有讀者大喊"小雅你好萌"、"瑞龍寺你這個笨蛋(敲頭)",以及"魔術師你這個黑魔王(膜拜)"、"黑弗斯請當我的寵物"、"達瑪悟你辛苦了"、"泰兒芙女神大人!"<=小雅好萌有,瑞龍寺沒有,但是有人喊端木爸爸是笨蛋(瑞龍寺你輸了),夢奏部分除了泰兒芙都達成,總體完成率2/3

總結以上,去年心願達成率:38%
看起來似乎是個完成度低的數字,但是角川作雖然落選,卻已經順利和天使簽約,所以加上十趴修正為48%,個人覺得是不錯的成績,畢竟裡面有幾項不是光靠我就能達成。

然後既然去年有統計寫了多少字,今年也要來一下:
夢想奏鳴曲5~8:408907
    短篇X3:10618
蝙蝠超同人五日聖誕文:7301
侵略地球手冊02:77000(未完)

總計:503826

比去年少了二十多萬字囧,對不起我今年過的比較悠閒(面壁失過)。


最後是對於明年的許願時間!

一、希望侵略地球手冊01可以在國際書展首賣。仔細想想,我從來沒有在國際書展首賣過,希望明年有機會。

二、希望侵略地球手冊有好成績,畢竟它是我寫過最難寫的作品。

三、希望我去摩斯漢堡打工(預定是三月後的事)時不要死掉。

四、希望侵略地球手冊能有五集(手冊預訂四集完結,如果市場反應好,我想加一集短篇集)

五、希望能正式開始修諸神靜止二部,並且簽約(出版最快也要明明年吧)

六、希望存更多錢。

七、希望我們家布丁健康快樂。

(抬頭)我好像比去年貪心不少,希望不會因為願望太多導致達成率降低。

以上,是對今年的回顧與展望,祝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