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蝕夜】02


夜晚的港口又溼又冷,黑色的海水拍打灰色的港岸,酒醉的人們在暈黃的街燈下買賣或交談。

布魯斯蹲在遠離街燈的貨櫃頂端,將自己固定在濃濃的夜色中,俯瞰一個個笑鬧的男女。

這些人笑的像參加婚宴的客人一樣喜悅,卻不知道新娘新郎在哪裡,因為他們存粹是為了慾望或金錢而歡鬧,腦袋裡不是毒品就是酒精。

布魯斯審視每一張臉,在移動身體變換角度時,暈眩感忽然衝上腦袋,逼的他不得不止住動作。

緊接著,冷風侵入他的裝甲和披風,拉扯底下的肌肉。

距離上次出勤前吃東西果腹有多久了呢?布魯斯腦中冒出這個問題,他知道至少有一週,因為自阿福走後,自己就沒放外人進蝙蝠洞,而蝙蝠俠本人也不是會帶三明治看監視螢幕的人。

看樣子回去後,要請阿福……不,是自己買些高熱量的食物放在洞裡備用。

做出結論後,布魯斯就把心思移開,將不適感和身體隔開,專心搜尋想要的目標。

終於,在他埋伏近兩小時後,出現了一張和資料中素描圖相同的臉。

扒手的年紀很輕,看樣子是中輟生或失學者,只穿了一件圓領衫和牛仔褲就站在港邊,搖搖晃晃的和同伴打鬧。

布魯斯尾隨扒手,踩著貨櫃跟著對方走向船隻停靠處,直至看到一群正忙著將麻布袋放進紅色貨櫃的人。

布魯斯快速翻閱自己的記憶,認出其中幾人是被他親手送進牢裡的走私犯,嘴角瞬間拉平。

年輕扒手和那群人對話,由手勢、表情看起來似乎在乞求,又點頭又彎腰好一會後,用兩個女用皮包換來一包白色的粉末。

而從某個尚未綁起的麻布袋中,布魯斯看到白粉包的一小角。

這群人在走私禁藥,而更重要的問題是,他們要走私到哪?還有為誰工作、那個〝誰〞的目的又是什麼?

這些問題,有待罪犯們坦承。

布魯斯隱入陰影中,藉由披風無聲落地,趁走私販將貨櫃釣起來放上甲板時,以機器聲作掩護,迅速奔至機具後方,將蝙蝠鏢擲向吊起貨櫃的鉤子。

蝙蝠鏢爆炸,貨櫃重重摔回碼頭,底下的人們先是震驚,接著被一抹黑影掠過,還沒發出叫聲就失去意識。

一切發展都如計畫,布魯斯決定將先前的腳步不穩歸為意外,蝙蝠俠不會因為身邊少了一兩個人就變得脆弱。

他將所有人綁在一起,除了明顯是頭頭的那名,然後打電話通知高登。

接下來的工作是拷問、拷問、再拷問,直到想要的情報被套出口,然後他依據情報決定下一步怎麼走。

然而在布魯斯將人拖進貨櫃與貨櫃間時,一顆拳頭由後砸向他。

布魯斯靠前滾翻躲過拳頭,一抬頭就看到攻擊者的手陷在鐵皮內,但那張臉上卻沒有任何痛苦之色。

能輕易垂扁鋼鐵又不露一絲痛苦,像極了那個人。

短短的失神招來下一個拳頭,布魯斯偏身躲開,正要丟出煙霧彈時,眼前突然一陣晃動,錯過反擊的時機,只能疊起雙手硬接對方的重拳。

儘管有裝甲保護,也順勢後退做為緩衝,濕潤的感覺還是在皮膚蔓延開。

不過同時,布魯斯也確定對方的身分──胸口鑲著氪星石的機器人,金屬人約翰˙考本。

稻草人、走私販然後是金屬人,是什麼原因讓大都會與高譚的罪犯聯手?而且還特別挑在其中一個都市的英雄不在時。

在弄清楚原因之前,他必須先脫困。

布魯斯利用藉拳力拉開距離,甩出兩記蝙蝠鏢,前者插在金屬人的胸口後爆炸,後者則在兩秒後釋放白煙。

布魯斯倒退回到走私販頭頭倒臥的地方,忍痛扛起人,轉身朝蝙蝠車奔去,因此忽略了由後射出的子彈。

※※※※

他坐在戲院後的小巷子裡,左右躺著兩具半溫、鮮血淋漓的屍體,頭頂是灰暗不明的月亮,前方是搶匪逃逸的身影。

他看著那不斷往前跑,卻始終沒有消失的匪徒,分不清自己是哭不出來、過度麻木還是知道這是個夢境。

不管是哪個原因,他只確定一件事──自己在巷子裡,被留在這裡。

他的父母死十幾年了,但屍體始終帶著點溫度,好像每天、每小時、每分鐘都重新死過一次。

壟罩月亮的雲從來不飄開,所以月光永遠不會灑下;那個殺人搶劫販無止盡的奔跑,而他的雙腳早被凝固的血焊在地上,兩者不會有交集。

他就這麼坐在這靜止又流動的場景中,遙望高譚的夜空,直到看到刺眼的光之人形降臨。

以往,他會握住光人伸出的手,然後醒來,可是他已經很久很久沒這麼做了。

他知道,在夢中該死的清楚知道,那人現在握著另一人的手。

光之人會在他拒絕後消散,不過這次卻有所不同,光人固執的拉住他,用白光照亮整個巷弄。

※※※※

布魯斯盯著自家的彩繪天花板,過了兩秒鐘才認出這是自己的房間、床鋪和棉被,透過神經接收到被睡眠忽略的疼痛。

但是更強烈的,是源自右手的體溫。

某個人緊緊握住布魯斯的手,力道介於溫柔和使人瘀青之間。

布魯斯立刻想起夢中的光人,轉頭朝右邊看,眼中的光芒在一瞬間消散。

「午安,布魯斯少爺。」

梅吉森將左手從棉被裡抽出,邊走到窗邊拉窗簾邊報時:「今天是十二月八號,下午三點二十七分,您下午沒有行程,請自由安排;晚上要出席一場時尚發表會,但如果您願意的話,我建議您送花籃過去就夠了。」

布魯斯沒怎麼專心聽梅吉森說話,他緩慢的撐起上半身,棉被因動作滑下,露出被繃帶遮去一半的上半身。

他低頭看看自己的傷,壓著眉頭問:「我怎麼回來的?」

「靠蝙蝠車的自動導航。附帶一提,您帶回來的客人也平安無事,他現在正吊在蝙蝠洞裡睡覺。」

「……我沒有允許你進蝙蝠洞。」

「沒錯,但請容我為自己辯……」

梅吉森中斷話語,抓了兩個枕頭塞進布魯斯背後,這才接續道:「解。如果我不進洞裡替您做必要醫療,您就死了,而我敢打賭,阿福先生願意為了這點重金懸賞我的頭。」

「你怕阿福大過我?」

「關於這點,請容許我保持緘默。我去拿吃的過來,請您不要下床。」

梅吉森笑了笑,轉身離開房間,沒過多久就推著餐車回來,端起蒸籠,用兩根細木頭夾起一顆圓滾滾的白蒸餃。

布魯斯的臉黑去一半,瞪著梅吉森道:「我會用筷子。」

「我知道,但您的手受傷了,我希望能避免一切非必要的勞動。」

「放著我自己吃。」

「……少爺,我們做個交易吧,我今天讓您自己洗澡,取而代之請讓我餵您吃飯。」

「你!」

「您希望交換也可以,身為一個管家,是沒有尊嚴尷尬之類的障礙的,更何況我們都是男的。」

布魯斯的回答是咬住筷子和餃子,牙齒撕裂餃子皮,磨爛裡面的肉。

餃子餵完是燒賣,燒賣吃完換一口奶皇包,當布魯斯看到梅吉森端出小籠包時,終於忍不住發飆吼道:「你有完沒完啊!」

梅吉森一手小蒸籠一手黑筷子,滿臉無辜的道:「少爺,您已經連續六天沒吃晚餐,同時這六天累積的睡眠時間不超過二十小時。」

「我沒時間躺著。」

「我明白,所以為了您下一個六日,請趁現在補充能量──要揍我也要先吃飽才行。」

布魯斯狠瞪梅吉森,搶過筷子和蒸籠,快速掃完裡頭的食物。

梅吉森站在旁邊,在蒸籠空掉後接走容器和筷子,換上熱湯凝視布魯斯一口一口喝下。

直到碗底朝天,梅吉森才開口道:「您交代我查的船隻資料已經查到了。」

布魯斯抬頭,用眼神要求梅吉森說明。

梅吉森將小冊子遞出道:「您返回蝙蝠洞時,對我說:『阿福,查黃金爵士號……』對照您昨日的行程,我想您是想知道該船的資料。」

「那艘船打算把稻草人的藥運……」

布魯斯說到一半就住口,他不應該對一個外人說這麼多,緊急轉彎道:「把你蒐集到的資料全部送過來。」

「是。」

梅吉森推著推車往門口走,不過在完全走出門前,他停下來,回頭收起笑容道:「布魯斯少爺,請記得還有人在等您回家,就算那人現在不在家裡。」

布魯斯沒回話,直到關門聲響起,推車的輪聲消失在走廊盡頭,他都沒把眼睛從冊子上挪開。

他不喜歡梅吉森,不喜歡那可以無視一切言語、視線威脅的笑臉,不喜歡那沒理由的默契,不喜歡那強勢、帶有幾分優雅的介入。

不喜歡因為以上幾點,想起那隻他不會再握住的手。

距離超人結束蜜月旅行返回崗位還有約四天半,在那之前,他必須習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