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蝕夜】08


跨年夜。

高譚、大都會兩城市中央的廣場人潮聚集,民眾聽著台上藝人高歌,手持螢光棒或飲料、零食,沉浸在等待新年的興奮中。

而在這些人的頭頂,英雄們也在等,不過等的是危機。

雷克斯間接贊助的大氣球偶預定在十點出場,總數是高譚、大都會各兩個,屆時高譚那方將由布魯斯剪斷氣球的固定繩索,將含氣化迷幻藥的氣球帶走,若有意外則由閃電俠、黛安娜視情況支援。

大都會那方則由超人主攻,火星客、綠燈支援,鷹女在守望塔留守。

工作分配相當合理,又相當不合理。

正義聯盟全體都對盟內最佳搭檔分據兩方感到意外,即使這次出問題的正巧是兩人居住的城市,各自負責各自的並不算奇怪。

不,就算這樣,感覺還是很奇怪,好像他們的超人和蝙蝠俠一起坐時光機回到認識之初,前者努力靠近但後者全部以無視回應。

如果有時間的話,聯盟全體都會投票贊成,把兩人抓過來面對面談清楚,但可惜的是他們壓根沒空做這檔事。

就這樣,正義聯盟在守望塔解散,分散到預定位置等待表演開始。

布魯斯坐在蝙蝠飛機上,蝙蝠機則停在某個俯瞰整個跨年晚會會場的工地頂樓,遠離喧鬧和燈光。

駕駛座內沒有照明,只有儀表板是亮的,不過冷光照亮不了什麼東西,黑暗無聲的瀰漫著。

這讓布魯斯感到安心,他坐在他的飛機中,停在他的城市裡,周圍是熟悉的冰冷空氣,底下是足以佔據心神的行動。

只要不接觸克拉克,他就能將蝙蝠俠這個身份維持的很好,非常好。

一切正常,直到通訊器響起。

──布魯斯。

克拉克的聲音從左耳冒出,布魯斯低頭看螢幕上的發訊方,上頭顯示〝尚恩〞三個字。

他早該料到就算自己擋住克拉克的訊號,克拉克還是有辦法借別人的機器發言。

──布魯斯,求求你,別不理我。

克拉克的聲音裡有著讓人心碎的成分,像砂紙一樣磨損布魯斯的防壁。

──如果我做錯什麼,你至少要先宣判再執行罰則,我不能接受我們那麼多年的情誼,只分開不到七天就完全消失。

布魯斯的手壓著螢幕上的斷話鍵,明知道應該按下,可是指頭遲遲沒有動作。

他太渴望克拉克的聲音。

──布魯斯!你有在聽吧?

有啊,一直一直在聽著,像毒癮患者一樣……

『布魯斯少爺,這裡是梅吉森。』

白管家的聲音出現在布魯斯的右耳──蝙蝠洞內線通訊器掛的位置:『目標已經出現在第一大道尾,兩個城市都是。』

布魯斯張嘴想回話,但那意味他也必須處理克拉克那方,然而他還沒想好要怎麼回答。

冷光螢幕上閃過一行字〝請把內線轉為擴音模式〞。

布魯斯不清楚梅吉森在玩什麼把戲,但還是照辦了,至少他知道對方不會做不利於自己的事。

在按下按鍵的同時,布魯斯聽到自己的聲音從擴音喇叭冒出來。

『克拉克,我希望你還記得我們在做什麼,我不認識會在任務中途談情說愛的鄉下小夥子。』

梅吉森模仿布魯斯的口氣和聲調,流暢犀利的數落著:『氣球已經出現了,如果不想搞砸你的城市,就把皮繃緊一點。通訊結束。』

布魯斯按下斷話鍵,看見螢幕上跑過出〝請原諒我的專斷獨行,我願意繳回1/4薪水以示負責〞。

布魯斯看著螢幕,用鍵盤打出〝我要扣1/3〞。

梅吉森沒在回話,可是布魯斯能想像白管家在蝙蝠洞內輕笑的樣子。

令人厭惡的遊刃有餘……布魯斯將手上到操縱桿上,要求自己把心思定在即將展開的行動上。

※※※※

那些氣球遠比想像中好對付,雷克斯竟然沒安排任何護衛,就這麼光明正大的把氣球牽進場。

而不管對方有準備沒準備,布魯斯都不會手下留情,蝙蝠機滑過人群,奪走氣球的繩子後衝上天空,等待綠燈帶著另外一個城市的問題氣球過來,然後四顆一同送守望塔處理。

然而,在看到大氣球前,布魯斯先收到求救信號。

──蝙蝠俠,有麻煩。

綠燈俠的聲音微微僵硬。

──我在汽球底部找到路易絲˙肯特的護照和頭髮,還有一個地址。

綠燈報出地址,布魯斯要黛安娜代為移動氣球,迴轉機身朝該地飛去。

布魯斯行動的太快,以致於當黛安娜、沃利發現高譚的氣球下也有字條,且言明字條上的位置才是人質真正所在地時,他已經進到雷克斯設有通訊電波干擾的基地了。

※※※※

煙霧、爆炸、飛鏢和神出鬼沒的蝙蝠俠。

布魯斯踢倒走廊上最後一個醒著的衛兵,他沒時間去管為什麼超人還沒到,一心只想快點找到人質。

而他也很快就找到了,在一個圓形的大空間中央,路易絲穿著新娘禮服被綁在巨大電腦旁。

電腦四周空曠的異常,布魯斯不敢大意,捏著蝙蝠鏢躲在通氣口監視著。

而大電腦彷彿是察覺到入侵者在上方一般,從地上打開兩個出口,機械士兵魚貫而出,持槍對準路易絲。

布魯斯被迫突襲,他拋下有電擊效果的飛鏢,從天而降踢翻故障的士兵,過程中披風被燒出兩個洞,肩膀上有瘀青,但大體來說還算順利。

可是他卻高興不起來,因為當他擺平所有敵人,轉向人質所在地時,路易絲消失了。

正確來說,是路易絲的立體影像投影結束。

布魯斯馬上察覺這是陷阱,轉身往出口跑,可惜趕不上封鎖的速度,電動門、通風口和機械士兵的出入口封閉,所有能讓人逃脫的地方,一個也沒留下。

布魯斯站在被合成金屬板封鎖的出口,沒有多加留念,而是轉身往大電腦走。

他將手放上鍵盤,剛敲下一個鍵,就在螢幕上看到雷克斯的大臉。

「喔,看看我抓到什麼了,一隻誤闖牢籠的蝙蝠?」

雷克斯用的字是驚訝,口氣卻是全然的滿意,充分表示他原本的目標就是蝙蝠俠。

布魯斯面無表情的看螢幕,等對方炫耀自己的成果。

雷克斯沒辜負他的期待,很快就接著說下去:「不用擔心,你不會死,只要你做出正確的決定。有看到左手邊的按鈕嗎?」

布魯斯斜眼往左方看,一個獨立、可拿起來移動的小方盒躺在那兒,正中央是黑色和白色兩個圓鈕。

雷克斯道:「黑色的是你所在位置的鎖定解除紐,白色的是路易絲小姐的,只要按下去你們就能重獲自由,但按鈕的無線電電源只能運作一次,而兩間房間在兩分鐘後,會釋放能完全麻痺神經的毒氣──就是汽泡酒和我訂做的迷幻藥的綜合物。」

布魯斯用眼角餘光盯著小方盒,完全不需考慮,就將手伸向白鈕。

「真是高尚又虛偽的反應,可惜,你必須出去按,才能將解除訊號傳給路易絲小姐所在的房間。」

布魯斯的手停下,猛然理解雷克斯的算計,目光凶惡的瞪向螢幕。

雷克斯回以勝利的微笑:「沒錯,無論如何,路易絲小姐都會死,死在被內包氪星石的鉛鐵牆搭蓋的空間。但光是這樣就不有趣了,不值得我設計這麼大一個局來引你們進洞。」

螢幕一分為二,布魯斯看到克拉克、黛安娜、綠燈……扣除自己和沃利以外的正義聯盟成員站在裡面,一半的人在破壞一面牆,另一半人衝著他比手畫腳。

「我告訴他們你有開門的按鈕,以及按鈕的電源只能支撐一次發訊,但沒告訴他們你所在的地方什麼訊號都發不出去,除非我允許。而我現在不允許你們聽見彼此的聲音。」

畫面中的雷克斯克制不住的大笑,整張臉貼上螢幕到:「怎麼樣啊蝙蝠俠,你會按下黑色的按鈕吧,反正按白的沒用,你會按黑的吧?你可是正義的蝙蝠俠,一個小姑娘的命對你來說,沒有整個高譚市重要吧?」

雷克斯笑到滑出螢幕,彷彿早已見到正義聯盟中的最佳拍檔決裂,因為一方犧牲了另一方的紅粉知己去保全自己的命。

但蝙蝠俠不會讓他得逞,絕對不會。

布魯斯拿起按鈕,背螢幕對用唇語對不在此地的人道:「梅吉森,你聽的到吧?」

──可以,不過不是靠通訊器,您所在位置的電磁干擾、物理截斷做的非常徹底。

「你說過我有許願的資格,是真的吧?」

──當然。

「我現在要許願。」

布魯斯將按鈕遞向前方,平靜堅定的道:「救路易絲。」

──是。

按鈕消失,彷彿一開始就不存在一般。

同一時分,布魯斯聽到雷克斯的怒吼,憤怒的聲調猛烈的如火山爆發。

拜此之賜,他腳邊的毒氣排放孔早了十秒開啟。

布魯斯在氣體散開前深呼吸,他屏住氣息,盯著被合金板封死的天花板,忽然覺得數日以來的沉重消失了,胸口空蕩蕩的,說不清是輕鬆還是空虛。

他凝視沒有線條的鐵板,張著嘴無聲的唸著。

爸媽,對不起。

阿福,對不起。

高譚,對不起。

克拉克……對不起。

想再聽一次你的聲音,想再看一眼你的臉,想再碰一次你的手,想……

想跟你說,我愛你,如果有資格的話。

但是我沒有,所以我沉默。

希望你和你的妻子幸福。永別了,吾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