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回台中,所以下或中最快後天貼出



請無視諸神的世界就算有過農曆年也不應該是潑墨行會在過這件事。

※※※※

文州的居民一如往常,在每年的這天提早結束工作,帶著一整年的辛勞和期待返回家中──或是等待家人返家,準備迎接今年的最後一天。

因此,當虹電從天而降時,獲得的注目只有以往的一半。

虹電收起翅膀,一面以新奇的眼神掃視周圍──文州紅通通一片,一面傾斜身體讓乘客下來。

香奈可第一個落地,接著是卡西歐,最後是往監護人懷裡跳的小落。

本來以小落的能力,不要說從龍背上下來了,從五層樓的高度落地都沒問題,然而在卡西歐的堅持,和當事人的撒嬌渴望下,兩人還是維持和外表相符的應對。

卡西歐將小落放到地上,蹲下來替孩子整理紅底滾白毛斗蓬關切的問:「怎麼樣?身體還好嗎?」

小落點點頭。為了能醒著和卡西歐一起過年,他向薄仙人預支了些〝力量〞,雖然對方奸笑著表示會收利息,但是考慮到某個一定會……

「哇啊啊啊肚子好餓,卡西歐不要發呆快點去吃飯!」

香奈可左手勾虹電右手撈卡西歐,以驚人氣勢和速度直衝墨染樓。

小落跟在後頭,紫眼直盯卡西歐的影子,不放過一絲變化。

今晚要打場以除夕為名的戰爭。

※※※※

墨染樓內沒有昔日的人潮熱絡,大廳內不見客人,就連員工也大多在收拾東西,只有少數幾人留守。

卡西歐一行人穿過大廳,和幾名熟識的員工打過招呼後,直接朝頂樓去。

當升降梯的大門打開的那刻,金紅色的裝潢、食物的熱氣撲面而來。

「歡迎回家!」

薄仙人放下手中的四色拼盤,走到門口直接抱住卡西歐,隔著養子的肩膀向其他人道:「也歡迎幾位,過年就是要熱鬧啊,今晚盡量玩沒關係。」

「那我就不客氣囉,有酒吧?」

「香奈可,你要是喝醉發酒瘋,我就把你趕到一樓去!」

「又沒有關係,反正過年就……喔喔喔喔喔喔喔!」

香奈可的回話突然變成無意義的大吼,指著剛從廚房出來的男人又叫又跳。

卡西歐順對方的手看過去,金瞳孔瞪大,滿臉驚訝的問:「鍉?」

傳說中的獵人點頭,優雅絕艷如夜色的身姿少了帽子遮掩,殺傷力瞬間上修三倍以上。

卡西歐握拳敲醒陷入混亂狀態的好友,把人塞到虹電手中後,走向鍉好奇的問:「今天怎麼有空?」

「剛好沒工作。」

鍉在回話同時和小落交換眼色,似乎在彼此確認什麼。

卡西歐沒漏看這個小動作,但是當他想要發問時,獵人轉開頭,養子抱住腰磨磨蹭蹭撒嬌。

應該不是什麼糟糕的事吧?小落一個人就算了,不知道世事所以還有被誤導的可能,但鍉不是會亂來的人,所以……

「……毀滅世界等級的搭檔?」

卡西歐面色凝重的自言自語,明明某位最大麻煩還沒登場,背脊就先涼了一半。

薄仙人──表面上──對養子的擔憂一無所知,拍拍手呼喚道:「好了好了,別一直佔在那兒,除夕夜還長的很,不先填飽肚子撐不到明年啊。」

眾人圍繞著放木炭的火鍋坐下,不,正確來說是香奈可以外的人都入座了,只有女軍官滿臉通紅的站在一旁。

在做什麼?卡西歐、虹電冒出相同的疑惑,也在同時發現解答。

六人的座位從順時鐘數來,是身為主人的薄仙人、主人的養子卡西歐、卡西歐的養子小落、親友團之一的虹電、空位和空位,最後是鍉。

因此,香奈可可以選擇的位置只有鍉的旁邊,差別只是彼此間的空氣厚薄。

這樣僵持下去不是辦法,卡西歐和虹電對看一眼,兩人──加上小落是三人──很有默契的互換位置。

「哇啊啊啊!」

香奈可大叫,扣住卡西歐的手腕猛搖頭,指指鍉跺跺腳,滿臉不情願。

卡西歐瞪著香奈可,憑藉多年交情讀出對方的意思,無情的甩手挑明道:「喂,嬌羞少女和野戰隊掠食者模式自己選一個吧,這樣搞下去大家都不用吃年夜飯了。」

香奈可宛如被潑一桶冷水,瞬間恢復語言能力抗議:「我本來就是少女啊!還有那個掠食者模式是什麼意思?」

「就是掠食者啊,你看起來就是想撲到鍉身上的樣子。」

香奈可的臉刷白又轉紅,生氣的反駁:「哪有!我只是想摸摸……不對!你竟然這樣子說女孩子,太過分了吧!一點都不顧我的形象。」

「是有點沒形象,不過這才是你的形象啊,再說你的男朋友是虹電,只要虹電喜歡,再別人面前野蠻又如何?對吧虹電。」

虹電沒料到話題會轉到自己身上,在腦袋判斷能不能回答前,身體就先誠實的點下去。

此舉對香奈可照成傷害,女軍官沉默片刻,猛然抓酒甕一口氣灌下將近半甕,拋開甕直指卡西歐吼道:「像你這種老是被倒貼的人,哪會懂人家的心情!」

卡西歐愣住,腦中浮現某個不在此地的損友,馬上由冷靜轉為激動回答:「那根本是孽緣、強迫中獎兼前世修來的災難好不好,你如果喜歡的話我雙手奉送!」

「可以只要廚藝和打不死的部分嗎?」

第三者的聲音插入,所有人轉頭朝鍉右手邊看,火之真理坐在那邊,手裡還拿著被女軍官拋出去的酒甕。

經過整整十秒的安靜後,卡西歐開口問:「伊爾,你為什麼會在這裡?」

伊爾喝一口酒,盯著香奈可脖子以下腰部以上的區域答道:「因為這裡有吃的喝的看的。」

「不,我不是問這個,我是問你怎麼……!」

卡西歐話還沒說完,餐刀和鍉慣用的鐵飛刀就射向伊爾的影子,黑影立刻傳出叫眾人熟悉萬分的哀號。

「討厭好痛──這麼猛烈的攻擊人家的心,人家的心只有卡西歐可以碰啦。」

當卡西歐回神時,他已經把法杖的頭桶進影子裡,連續施放足以毀掉半個墨染樓的魔法。

然而最討厭的是,即使如此,子夜甜膩扭曲刻意飄高餘音繞樑三月不絕的慘叫聲半秒也沒停過,令攻擊者十分沒有成就感。

卡西歐默默抽回法杖,在子夜的頭──爛掉的──冒出來前,抽起矮桌上的桌布丟上去,免除全體食慾下降百分之五十的傷害。

子夜頂著紅桌巾站起來,明明身體有超過三分之二都被蓋住,卻仍舊能透過站姿、搖晃的角度方向和頻率,讓觀者充分認知到〝他全身上下都是泥狀〞的恐怖狀態。

好在大家都已經有一定程度的精神防禦力,沒有人對扭來撞去的紅布人多留意,一個一個返回餐桌坐好。

薄仙人看似愧疚的望著子夜──他、小落和鍉是唯三有把目光長期放在子夜身上的,輕輕嘆一口氣道:「我沒料到德里斯伯爵會現身,沒多準備一副筷子,伯爵應該不會在意吧?」

「沒關係,人家的位子是小卡西的大腿噗!」

子夜面部著地,罪魁禍首則是鍉的長劍,劍身俐落的削斷目標雙腳,剝奪對方的行動能力五秒鐘。

因此,五秒之後,子夜身上多了兩排刀子,刀刀見骨穿肉桶進地板。

虹電表情複雜的看朋友凌虐子夜,蓋在魔族身上的桌巾早就變成破布,黑血蓋過布料原本的色澤,讓地上那團東西越來越像垃圾。

大過年的就出現這種東西,怎麼想都不吉利吧?但是……虹電低頭默默夾冷盤上的黃瓜,如果讓猶安先生知道,他覺得子夜沒出現就沒有〝團圓〞的感覺,十成十會被風之真理、落日之神和傳說獵人圍毆。

子夜鬧劇在卡西歐手軟,小落、鍉被薄仙人微笑提醒〝墨染樓會壞掉〞後暫時落幕,德里斯伯爵最後被安排在伊爾和鍉之間的板凳席,只要稍微超出椅子範圍就會馬上遭飛刀釘腳。

於是,在卡西歐吃飽前,他都清清楚楚、安安全全的看見子夜做在桌子另一端,唯一的困擾只有養子會不定時離開座位,到對面和鍉聯手毆打損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