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下


在填飽肚子後,重頭戲就從吃轉移到玩上,一夥人圍繞大圓桌,在瓜子、餅乾和乾果的包圍下發牌。

礙於現場有幾個人是第一次接觸撲克牌──虹電和子夜,主人薄仙人相當大方的放過他們,改玩可以迅速上手的遊戲──抽鬼牌,彼此座位也有若干改變。

香奈可盯著卡西歐手上的牌,用挑定時炸彈引爆線的眼光左右掃視,最後拿起正中央的牌。

「通常鬼牌都不會放在中間……哇啊啊啊抽到了!」

香奈可一頭撞在桌面上,背後的虹電苦笑安慰,但她正前方的友人卻冷靜的提醒女軍官不想聽到的事實:「香奈可,爬起來後記得洗牌,要不然大家都知道哪張牌不能抽了。」

「不用你提醒,卡西歐最奸詐了,我被你誤導了……」

「喂,我什麼都沒做啊。」

「嗚……」

香奈可爬起來轉向虹電,白龍迅速抽出一張牌,他自己沒變臉色,反倒是女軍官大叫一聲。

「電電,牌、牌牌牌!」

「我知道,現在在我這邊。抱歉,我洗一下牌。」

虹電把手放到桌子下,瞄了香奈可緊緊皺起的眉頭,溫和的笑道:「不要擔心,我很快就會把牌傳出去。」

香奈可往後指道:「傳出去?但是你後面是子夜耶!那傢伙只要用影子作弊就所向無敵了。」

「那就接受懲罰遊戲吧。」

「我不要電電被懲罰!」

「謝謝。不過我倒是很樂意代替你被罰喔,因為你是我最重要的騎士。」

此話一出,不只香奈可臉紅,虹電自己也不好意思起來,轉過身假借遊戲轉移大家的注意力。

而事情發展也如他所願,迅速轉到沒有人想到的方向去。

子夜精準的抽起鬼牌,雀躍的跳起來當眾亮牌道:「鬼牌獲得,卡西歐你看,這是人家對你的愛喔,為了可愛的老婆,不管是鬼牌彭名牌骨牌你的人型立牌,我通通都會抽走呦。」

卡西歐差點被嘴裡的綠茶嗆到,青著臉高聲問:「喂,前面就算了,我的人型立牌是什麼意思?你什麼時候做了這種東西!」

「就是……」

「換我了。」

鍉從子夜的手中抽走鬼牌,並且在眾人或淚眼汪汪,或震驚不已的盯著自己時,面無表情的回答:「手滑。」

眾人沉默,直到薄仙人優雅的抽起一張牌,邊洗自己的牌邊曖昧微笑道:「哎呀哎呀,鬼牌會是哪一張呢?」

卡西歐垮下肩膀,壓著額頭無奈的道:「父親,你別跟著胡鬧啊。」

「我哪有胡鬧,對〝抽鬼牌〞這個活動而言,鬼牌在哪裡可是重要的情報呢。火之真理請抽。」

伊爾粗粗看過展成扇形的紙牌,果斷的抽起最右邊那張,將牌面轉向子夜道:「你要的牌抽到了。」

「伊爾你!」

「伊爾我愛你!」

子夜打斷卡西歐送出飛吻,歡欣鼓舞越過半張桌子對伊爾眨單眼道:「回去後請你吃大餐。」

「有女人陪酒的那種?」

「如果是伊爾的話,可以呦。」

卡西歐不知道該慶幸子夜沒趁機騷擾自己,還是要以秩序管理者的身分把人敲回去,而在他猶豫間,德里斯伯爵和火之真理已經擊掌歸位了。

遊戲進行到下一位,小落、伊爾隔牌互瞪,眾人從一開始的緊張,變成等待太久的無聊,嗑瓜子的嗑瓜子,咬肉乾的咬肉乾,還有人趁機透過影子繞到桌子另一端,可惜在摸到目標前,手指就被鍉砍斷了。

經過長達二十分鐘的空白後,小落輕輕嘆了一口氣,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勾回牌局上。

卡西歐問:「怎麼樣?」

小落微笑,拿起鬼牌給監護人看。

卡西歐的臉轉白,強迫自己忽視稍遠處子夜的慘叫聲,振作精神在抽牌上。

他沒有抽到鬼牌,還用抽來的牌消化掉一張梅花四。

這個結果讓卡西歐自己和小落都鬆了一口氣,但香奈可就不高興了,女軍官扣住好友的肩膀,氣急敗壞的喊道:「討厭!這樣我就抽不到鬼牌了啦!」

「為什麼一定要抽到鬼牌啊!」

「電電幫我抽過一次,我當然要回報他啊!」

「回報個鬼,你有沒有搞懂抽鬼牌的規則啊?這樣我們選最簡單的遊戲玩還有意義嗎?」

「不管,我要鬼牌,給我鬼牌!」

香奈可上下揮舞拳頭,子夜馬上加入呼叫的行列,接著伊爾基於好玩也版著臉一起喊,最後甚至連薄仙人都拿出扇子敲手幫忙打拍子。

卡西歐看著這夥認真或來鬧的人,嘴角一下一下抽動,猛然掀桌大喊:「你們給我差不多一點!不准擅自改變規則!」

※※※※

女僕拿著掃把拖靶整理翻覆的大圓桌,而桌邊的主客人則移動到旁邊的小廳,分坐在三張臥榻上觀看旅行藝人的表演。

白衣白帽白髮的男人摘下禮帽,和紅髮助手一同鞠躬,先以常見的抽彩巾魔術開場,接著是從空帽子中放煙火、從虹電的衣領中抽出春聯、請香奈可手舉蘋果隨便挑一個位置站著,然後自己蒙眼投擲飛刀……把戲雖然漂亮到連卡西歐都找不出手法,但礙於眾人經過撲克牌事件後都累了,氣氛一直維持不冷不熱的狀態。

自稱魔術師的魔術師收起刀子,簡單掃過客人後,故作難為的嘆一口氣道:「看樣子只能拿出壓箱寶了。諸位,為了感謝您願意付雙倍的價錢僱用我和我的助手,接下來我要表演特別的魔術,或者說魔法。」

魔術師勾起大家的注意,繼續微笑道:「這是僅限於今天有效的魔術,諸位可以各自挑選一個物品,要求它消失、出現或被扭曲,什麼東西都可以,是死物還是活物不現,但是選擇〝消失〞的物必須是現場可見的,要不然沒辦法確認魔術是否成功。」

魔術師攤開雙手問:「規則解說完畢,哪位想要先來呢?」

「這裡的含酒精食物飲料全部消失。」

卡西歐幾乎是接在魔術師完話後一秒就搶答,其他人還來不及抗議或驚訝,一陣閃光就遮蔽他們的視線,待光線散去後,酒甕、酒杯中的液體全被金元寶取代。

香奈可、伊爾瞪著杯中物,同時摔杯子衝到卡西歐面前,提起好友的衣領一人一句大喊。

「卡西歐你許這什麼鬼願望啊!」

「酒不見了!」

卡西歐舉起雙手試圖安撫兩人,但卻在開口前,看到讓他自己更激動的畫面──他用來裝綠茶的杯子中,竟然也有黃色小花。

「……我就知道有人想暗算我!說!是哪個混蛋在我的杯子裡加酒精的!」

全部人中,只有鍉和虹電搖頭作為回答,換而言之,這是集體共謀。

「你們……」

卡西歐讓法杖恢復原長度,面容陰冷聲音低沉的輕語:「別以為這樣就算了,胡鬧也得有個限度啊……」

「好,所以今天就到此為止。下一位許願者是?」

魔術師溫和愉悅的嗓音在此情景下分外突兀,然而所有人──扣除卡西歐──全都乖乖轉向表演者,有志一同的製造〝剛剛的事就算了〞的氣氛。

這群人……卡西歐坐回位子上,盤算等外人走後要怎麼發飆。

虹電清楚感受到卡西歐的殺氣,即是人不是他殺的……不,是酒不是他倒的,還是決定負起改變風之真理情緒的重任,打定主意要許一個讓場面歡樂起來的願望。

可是,這種願望要怎麼許?

「子夜消失。」

小落在虹電找出答案前就先說了,而子夜也如酒精成分飲料一樣,在白光中消失,只留下一條黑色內褲作為代表。

「願望達成,那麼下一……」

「子夜出現。」

伊爾說,下一秒,只有穿黑色三角內褲的子夜堂堂登場。

可惜只出現不到三秒,鍉就一面擦劍一面道:「子夜消失。」

子夜再度被白光吞噬,眾人盯著三角黑內褲,不知道該安心還是去找朋友上哪了。

薄仙人是少數不在意的人,他拍拍養子的肩膀,環顧在場一張張糾結的臉,帶著狐狸笑容道:「別擔心,事情會解決的。子夜出來!」

「父親!」

卡西歐來不及阻止,子夜就在白光中重見天日了。

只剩下香奈可、虹電和子夜沒許願了,由於最後那位怎麼想都不會許正常的願,所以基於安全理由最好讓人消失到初一,所以……卡西歐看向龍與龍騎士,強烈而認真的用眼神暗示兩人。

「我、我……」

香奈可肩膀抖動,高舉只剩下花的啤酒杯大喊:「酒!我要酒!我要多到可以拿來洗澡的酒!」

「香奈可……」

「如您所願。」

閃光掃過全場,濃濃的酒香酒汁也跟著席捲而來,表演者以外的所有人瞬間溼透。

香奈可、伊爾和小落三人反射動作舔手;虹電冷的連續打噴嚏;薄仙人在身上寫了一個〝乾〞字;鍉動手脫外套──拜此舉之賜,沒人敢看過去;卡西歐……

「嗚……」

卡西歐搖搖晃晃的往小落身上倒,皺眉蹭著養子的衣服呢喃:「酒味好重,不舒服……」

卡西歐淚眼汪汪、渾身濕潤的模樣對某些人造成巨大殺傷力,而其中被殺傷最大的那位,毫不猶豫的穿著內褲就撲過去了。

虹電倒抽一口氣,開口想讓子夜消失以保全墨染樓,卻因為太緊張而咬到舌頭說錯話。

虹電說:「子、子夜扭曲……啊咦!」

「我懂了。猶安先生冒犯了。」

魔術師上前扣住卡西歐的下巴,送上有勾舌有咬唇,稍離一秒供對方換氣,但馬上就又貼上去的豪華深吻。

在場除了無反應的伊爾、憋笑到快岔氣的薄仙人外,連同魔術師紅髮助手在內的一干人等,肺部的空氣都全被抽光了。

在整整吻了七分鐘後,魔術師終於放開人,掏出手帕替卡西歐擦口水。

同一時間,子夜哀號一聲,倒在地上扭動,脖子、上下半身很快就扭到一百八十度以上。

魔術師退回助手身邊,再次摘下帽子鞠躬道:「今天的表演就到此結束,祝諸位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直到兩位表演者離開墨染樓,其他人才回神,在混亂和呼天搶地中奔向十二點。

─────────────────────────────────

【鏡頭外對話】

紅髮助手:魔術師,你……

魔術師:這是表演需要,表演需要,能達成顧客的要求,又可以提早結束回去陪家人,您不覺得相當划得來嗎。

紅髮助手:你果然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