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奏:暴虐的離別曲

他和她從誕生後就一直在一起。

兩人一同遊走在宇宙中,一同穿梭於世界間,一同目睹生與死。

他們的名字、心靈是密不可分的,只要提起一個就必定說到另一個,看到其之一絕對會看到其之二。

共同的經驗使彼此有共同的心思,不需要言說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希望什麼,血緣緊密的連接他與她,如同兩個人的手指緊緊交握。

兩個人唯一一次分開,是她說想去某個喧鬧、充滿尖叫聲的地方時。

若是他早知道這是她失蹤的開始,當初絕對不會答應她單獨行動。

他翻遍每個角落,奔跑於這個世界和那個世界,詢問每個遇見的生物:「有沒有看到她?」

然而答案卻是千篇一律的〝沒有〞。

他從慌張變成焦慮,焦慮變成恐懼,恐懼再變成憤怒。

是誰把他最最重要的她帶走了?她是那麼柔弱、美麗、善良的人兒,若是落到惡人手中,會遭遇多嚴重的傷害,他想都不敢想,不計任何代價都要阻止這種事發生。

於是他尋人的腳步加快,使用的手段越來越猛烈。

有些昔日的朋友斥責他的作為,這些人豈知到他的心痛?那就像是心臟被刨去一半,明明應該迅速死亡,卻在劇痛中口延殘喘無法解脫。

事實證實他的作法是正確的,經過猛烈的搜索後,他終於獲得她的下落。

透過瀕死的友人,他得知她被他帶走了。

「把她還給我。」他說。

「她是自願跟著我。」奪走她的人說。

「不可能!」

他怒吼、叫囂、威脅,追逐、跟蹤、圍捕奪走她的人,可是那人的奸詐、好運和惡毒卻遠超過他的預想,導致計畫一次一次失敗。

他眼睜睜看著那人帶著她,從一個又一個世界中溜走,隱藏起來直到再一次被他找到。

仇恨與不甘心一點一滴累積,只要再失敗一次,他恐怕就會崩潰,失去追趕那人的力氣。

這是絕對不能容許的事,他無論如何都要在這一次成功,就算代價是超過兩百年的準備,漫長的守候和自身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