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瑪悟和伊貝對打的結果相當令人意外,至少場上的兩人都很意外。

達瑪悟看著伊貝──教士不知道第幾次摔到在塵土中,忍不住懷疑起對方是不是沒吃飽就上陣。

「可惡……」

伊貝甩甩頭站起來,他的臉上手上都是擦傷,但一點也沒喊停的意思,撿起木棍還要再戰。

達瑪悟無奈的跨步擺開架式道:「繼續?」

「當然!我一定會打敗你!」

「……教士是不是忘記自己的任務了?」

「吵死了!我可是曾經拿下近身戰二等,射擊射箭優等的人,怎麼可以輕易落敗!」

「所以教士對體術比較不在行?」

達瑪悟一句話讓伊貝表情凍結,也映證土人在比鬥開始後沒多久的猜測──那種動作和習慣,怎麼看都不打前鋒的人。

達瑪悟不喜歡佔別人便宜,將木棍拄地道:「教士要不要改比射箭?我對弓箭類也小有心得。」

「你在暗示我體術沒有心得嗎!」

「不,我完全沒有那個意思,只是既然教士擅長弓術,那就比教士擅長的……」

「我才不想佔你的便宜!萬一你輸了之後不認輸,推到我挑你不擅長的項目怎麼辦?」

「我不會。」

達瑪悟無奈的回話,他瞧見泰兒芙在遠處招手,決定暫時別管氣瘋的教士,到場邊看看同伴們有什麼事。

「泰兒芙,你有什……」

「打爆他。」

「哈?」

「打爆伊貝‧墨菲尼,我討厭他,打爆他,師父的命令。」

泰兒芙沒有一絲開玩笑的意思,目光銳利口氣堅定的下令。

達瑪悟額頭上冒出冷汗,開始計算起如果沒有打爆伊貝,自己被泰兒芙打爆的機率。

根據他對師父大人的理解,除非黑弗斯出面說情,上述推測成真的可能性非常高。

不管誰都好,拜託想個辦法結束這場打鬥吧!達瑪悟在心中吶喊。

他的請求成功傳達到神的耳中,校練場外傳來一陣嚴重破音的呼喊聲,商人排開圍觀者跑到場中央,揪住達瑪悟的袖子大喊:「終於找到你們了!快點快點,把東西收一收上路。」

「上哪裡?」

「發現黑心貨去的地……方。」

商人越說越小聲,他總算發現場上的人不只達瑪悟三人、士兵,還有一位陌生的教士。

商人指著伊貝問:「他是誰?」

「伊貝˙墨菲尼教士,來審核我和泰兒芙有沒有能力保護黑弗斯,在找到魔術師前會和我們共同行動。」

「共同行動?那可就麻煩了……」

商人雙手抱胸,沉默片刻後二次揪住達瑪悟道:「總之,你、小狐貍和藍淑女把行李收一收,那個教士如果想跟來也叫他收拾行李,太陽下山時到吊橋那兒等我。」

語畢,商人像來時一般,急急忙忙的離開校練場。

達瑪悟滿腦子都是問號,魔術師可能去的地方是哪?為什麼伊貝會造成麻煩?在土人想通這一切前,他先被黑弗斯用力抱住。

「找到魔術師了!」

黑弗斯大聲歡呼,抱著達瑪悟、泰兒芙又蹦又跳,整個校練場都聽的到他的呼喊。

達瑪悟和泰兒芙努力保持身體平衡,心驚之餘仍被黑弗斯的情緒感染,紛紛勾起了嘴角。

終於,得到魔術師的消息了。

※※※※

日落時分,當達瑪悟三人與伊貝出城門時,在他們面前的不只商人與商人的馬車,還有一位意外的同行者。

「好久不見,塔拉烏先生、黑弗斯先生。」

莎妃露娜還沒下車就先鞠躬,在重心前傾下馬上跌出車廂,在尖叫聲中正面撲向泥土。

達瑪悟連忙接住莎妃露娜,一面把人放到地上一面意外的問:「席尼斯教士怎麼會在這裡?」

「我在愛芙碰到商人,很想念英俊的男人們……不對不對,是很想念你、魔術師和黑弗斯,所以就來了。」

「魔術師沒有和我們在一起喔。」

「我知道,我就是為此……」

莎妃露娜的視線停在達瑪悟右肩後方,在短短的沉默後忽然爬回車廂裡道:「快點去找魔術師先生,我對有點冷酷的男人最受不了了……錯錯錯錯錯了,是我最想念他了。」

莎妃露娜走到車廂最裡面坐下,絲毫不給達瑪悟問清楚的機會。

達瑪悟只能把困惑往肚子裡吞,他實在不明白為什麼商人、莎妃露娜都把話說一半,而且都是在看到伊貝後就閉口不言。

「呦!衛兵們抓住正前方那個紅通通的人!」

馨尼若大聲吶喊,所指對象──達瑪悟──馬上被衛兵一左一右壓到地上。

達瑪悟掙扎的往後看,瞪著馨尼若氣急敗壞的問:「你做什麼啊你!」

「和你說再見。把人帶過來!」

在馨尼若一聲令下,達瑪悟被兩名衛兵往後拖,經過吊橋丟到皇帝陛下面前。

達瑪悟摔的眼冒金星,爬起來第一件事就是提起馨尼若的衣領低吼:「你到底打算做什麼混帳!」

「會對本人當面罵混帳的,閣下應該是全愛芙唯一一個。」

馨尼若忽然往前撞,使用頭槌令達瑪悟放手蹲下,彎下腰收起不正經道:「有些話必須單獨告訴你,原諒我。」

「什麼話?」

「警告。」

馨尼若蹲下,凝視達瑪悟的雙眼道:「你們這一去,要做好心理準備。」

達瑪悟繃起神經問:「什麼心理準備?」

「碰上大危機的心理準備。」

馨尼若用手指畫出一個空氣信封道:「你自己想想,魔術師疼黑弗斯疼到什麼地步?他一定知道自己跑掉黑弗斯會傷心但還是這麼做,有什麼事會讓你堅決要遠離心愛的人?」

「生命危險,而且極有可能波及到其他人?」

達瑪悟剛說完,就了解馨尼若在暗示什麼,他很訝異自己之前怎麼沒想到這個可能,面色頓時凝重許多。

馨尼若拍拍達瑪悟的肩膀道:「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查清楚一切後再告訴你們魔術師在哪、碰到什麼問題,不過這願望是沒辦法達成了,我只能要你做好心理準備,魔術師極有可能碰到〝連魔術師都處理不了〞的危機。」

連魔術師都處理不了的危機……達瑪悟難以想像有魔術師解決不了的事,可是除了這個理由,又有什麼原因會讓魔術師離開?

不管前行之路如何,達瑪悟都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謝謝你的提醒,我會注意。」

「不用客氣。」

馨尼若站起來,也把達瑪悟一併拉起,在土人站直後,把一個金屬物塞到對方手裏。

達瑪悟打開手掌,掌心上橫著一條鐵手鍊,鍊子中段垂有拇指大小的劍。

「這是愛芙皇家淑女用來防身的裝品。」

馨尼若抬起手阻止達瑪悟退還,指著鍊子解釋:「這東西來頭可不小,和我的劍一樣是受過〝最後的賦理師切切魯〞祝福的物品,威力不如迪斯秋矣,可是用在逃跑時也夠了。」

「逃跑?」

「切手銬腳鐐啊、牢房鐵桿之類的,因為外表是飾品所以不容易被沒收,危急時很方便。」

馨尼若把食指放到小劍上方,沉聲頌讀:「被賦理師切切魯賦予〝毀滅碰觸之點〞,與〝堅固之驅長久駐留〞二理的匕首──安薩西德,我以擁有者的身分命令你,解放毀滅之理!」

「這是啟動的口訣,沒事別亂唸,要是手斷掉連黑弗斯都救不了你啊。」

「我沒你那麼亂來。」

達瑪悟的手稍稍收回,又推至原本的位置,盯著手鍊問:「送這種東西當禮物,太貴重了吧。」

「誰說我要送你的?只是借你。」

馨尼若收起不正經低聲道:「別太逞強,處理不了就逃回愛芙。」

「衝著你這句話,我絕對會堅持到最後。」

「喂喂喂!」

「開玩笑的,就算我不顧自己的性命,也要顧黑弗斯、泰兒芙的命,萬一真的碰到大危險,我死也會把他們兩個送回來。」

馨尼若沉默,忽然用手刀劈向達瑪悟的頭頂道:「有危險的話三個都給我回來,笨蛋!」

達瑪悟縮一下脖子,乖乖點頭後,馨尼若才揮手要衛兵退開。

達瑪悟返回車邊,黑弗斯、泰兒芙已經將行李搬上車,他只需要進車廂找個位子坐下就行了。

不過他的屁股還沒坐熱,商人的頭就穿過車門簾探進來道:「小弟,你過來幫忙一下,我一夜沒睡,拉韁繩拉有點吃力。」

「好,我馬上過來!」

達瑪悟前進到駕駛座,伸手想接韁繩,商人卻不給他。

「我先向你道歉,我說了兩個謊:我不是要找你來拉車,也沒有發現魔術師的確切蹤跡。」

「什麼?」

商人比了一個安靜的手勢,用僅夠兩人聽聞的音量道:「我是用推論的,魔術師應該是往愛芙東南方的落日山谷去,可能打算穿過山谷到港口,逃到毀滅之地去。」

「你怎麼知道魔術師會這麼走?」

「因為落日山谷是附近唯一沒有教團分部的城鎮,同時還是到港口的捷徑之一。」

商人稍稍停頓,轉向達瑪悟嚴肅的道:「教團打算對魔術師發佈通緝。」

達瑪悟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皺眉追問:「說詳細一點。」

「神諭教團對魔術師發出通緝,現在消息還只在高層流傳,不過很快就會傳到各分部。」

商人繃著臉詳述,轉向達瑪悟問:「你們這段時間有得罪教團嗎?」

「完全沒有!我們還救過教團的人兩次。」

「是嗎,那應該是你們都不知道,但魔術師很清楚的事了。」

商人抖動韁繩,頗為頭痛的道:「對象是黑心貨,他到底做過什麼事我們也不知道,不過會搞到教團發佈通緝,絕對不是小事,你要有心理準備。」

「我會。」

達瑪悟向後瞄一眼,靠近商人問:「既然有可能和教團為敵,我們和教士同行沒問題嗎?」

「問題可大了!」

商人用手勢加強語氣,轉回正面道:「莎妃露娜的問題比較小,事實上教團的通緝令就是她主動告訴我的,還問我出了什麼事,如果到時候我們拿的出合理的說詞,她替我們掩飾的機會不低。」

「另外一個金毛小鬼恐怕就難處理了,審判部的人是出了名的固執,要是讓他知道有通緝令的事,說什麼都會把魔術師綁回教團本部。」

達瑪悟點頭道:「如果這一路上避開教團,應該就不會讓墨菲尼教士知道,這方面就拜託你了?」

「交給我,你負責陪我說話就行了。」

※※※※

當商人的車出愛皇都門時,教團本部的信使也剛好踏入愛芙分部。

信件交到瓏狼手中,他在透過信使知道信的顏色後,立刻往悠銀的房間走去。

他輕敲門扉,靠近木門道:「悠銀大人,有本部的信需要請您過目。」

門內靜了一陣子才冒出響聲,悠銀打開門,身上穿著雪色睡衣與外套,頭髮看上去還有些凌亂。

悠銀見到瓏狼手中的藍底金花信封,雙眼立刻睜大,接下信進入房間拆閱。

瓏狼會冒著惹怒主人的風險送信、悠銀在拿到信後馬上拆開都是有原因,藍底金花信代表教團的最高機密,只有三長──執行長、書記長、審判長──有資格閱讀。

而能發出這種信的人,來頭就更大了,整個教團……不,全世界只有一個人能使用這種信封,那就是神諭教團的創始者──湛藍之神。

悠銀將信指放到銀盤上,先捧起盤子閉眼誦念讚美詞,接著才放下盤子打開紙張,嚴肅閱讀上面的文字。

瓏狼靜靜站在門外,好即時處理悠銀的指示,然而他等了許久,卻遲遲沒聽到主人的聲音。

「悠銀大人?」

「……墨菲尼教士出城了?」

「是的,他在黃昏時出發,現在應該已經離開愛芙了。」

悠銀放下信紙,快步走到衣架前,一面套上教服一面道:「把會騎馬的人叫起來,在廣場等我的指揮。」

「遵命。」

瓏狼沒有問信件內容、為什麼要這麼做,就退下前去處理主人的命令。

悠銀因此鬆一口氣,她還能從震驚中恢復,一顆心震動到快跌出胸口。

審判長手中的三長密信這麼寫著:空白之神已降世,速速找到並拘禁空白之神,空白之神的特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