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極欲弄清楚路易的身分,所以接下來八節課外加午休、打掃時間都想找瑞龍寺問。

我本以為這是個簡單的工作,可惜路易的難搞程度遠遠超過本人預期。

從早上八點到下午最後一節課,路易節節坐在教室後面不說,要瑞龍寺泡茶倒茶準備小點心借雜誌來等差遣一樣也沒少,若不是本班的老師們為人強悍,這傢伙還差點要瑞龍寺去做馬殺雞。

這是哪們子實習教師啊!可以直接給他不及格然後把人踢出去嗎?我都可以遇見他未來四十年誤人子弟的畫面了。

本人的怨氣在求不得、怨憎會雙苦激盪下迅速滋長,到放學鐘聲敲響那刻,我早就開始計畫要怎麼無視路易──這傢伙九成九會在放學後繼續利用瑞龍寺,我唯一的手段就是直接把人拖走。

然而就在我把所有物品掃進書包,打算實施拖行計畫之刻,瑞龍寺自己站到我面前。

瑞龍寺掛著黑眼圈向我揮一下手,雖然有微笑,但只差一公分就會被皮被壓垮。

我的怨恨被這個笑吃掉一大半,愛情真是讓人盲目又易吃虧。

瑞龍寺把椅子拉過來坐下,凝視我的雙眼輕聲道:「雅之,今天都沒說到話呢。」

我只感覺到一股血氣衝腦門,握拳奮力抓住理智線,把視線固定在瑞龍寺的襯衫第二顆釦子道:「重點。」

「什麼?」

「說重點。」而且不要再用那種會讓人想餓虎撲羊的口氣態度。

瑞龍寺沉默片刻,靠過來認真的問:「放學可以一起走嗎?」

「……我們過去兩個月有哪天沒有一起走?」

「對不起,但這次不一樣,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你上次跟我這麼說時,是要我幫你決定要買鮪魚飯團還是龍蝦沙拉飯糰。」

「那對我來說也是很重……不不不,真的很重要,是一定要告訴你的事!我想了很久不說不行。」

為什麼我覺得對話在朝某告開頭,白結尾的情境發展?

「真的!」

瑞龍寺一副快哭出來的樣子,彎腰、拉長脖子輕聲道:「是和我的正職有關。」

「……」

「雅之?」

「走吧,到外面談。」

我把書包上肩,再次提醒自己──即使這的世界上有外星侵略者、美少※戰士,但除此之外的領域,還是按照物理科學定律運作,不要去奢望戲劇化的幸福。

不過戲劇化的災難倒是相當容易發生,這就是人生啊。

※※※※

我以為瑞龍寺所謂的〝放學一起走〞,是和往常一樣搭便車回家,沒想到我錯的離譜。

便車還是一樣搭,只不過車子從暗色系轎車,換成紅底燙金玫瑰花紋的騷包敞篷車,駕駛座上還有路易以下省略先生,而且這隻路易以下省略還戴了同樣三八的墨鏡。

先生麻煩你轉頭看看背後的夕陽,戴墨鏡時段早在兩小時前結束了。

我湧起轉身逃進靜學姊車裡的衝動,右腳後挪半步,停頓幾秒終究沒有繼續移動。

為什麼不逃?因為瑞龍寺直直走向助手席,坐下關車門,堆滿期待等我上車。

我嘆一口氣上車,看著敞篷車車頂關起,遮住柔和美麗的澄色天空,開始替自己做心理建設。

在我安撫自己時,車子開動,我聽見路易的聲音說:「范特,這麼多年不見,你一點也沒變。」

咦?

「學長也是。」

咦咦?

「是嗎?我倒是認為自己每天都比昨天優秀,就像花朵每分每秒都在盛開,差別只是花逃脫不了凋謝的命運,可是我的俊美、能力、氣勢永遠不會到達……」

「等一下!」

我從兩張椅子間伸出頭,瞪著瑞龍寺問:「你們認識?」

瑞龍寺點頭,慎重的伸手比著路易道:「雅之,容我為妳介紹,這位是我在訓練學校時的學長──阿彌˙麥羅索,他從今天調派為馬德拉星系駐地球准能量收集官。」

我說,馬德拉星的侵略者就只有過度討人喜歡,和過度討人厭這兩種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