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的夜晚是絢麗的,聲色場所聚集的街道尤其如此,燦爛的霓虹燈、華貴又帶有暗示意味的門面、穿著窄裙踩高跟鞋的女郎與貪婪嗅聞女郎香水味的男客們齊聚一堂,編織出一幅充滿官能刺激的圖樣。

小早川就站在這與自身格格不入的風景前,西裝筆挺神志清晰還一副準備慷慨就義的神情,怎麼看都不像是來消費的。

這是理所當然的,他本來就不是來掏錢泡溫柔鄉。

小早川昨晚被揭穿告密者身分時,本以為自己會遭到嚴厲的責備甚至丟官,沒想到家康只要他承諾『我想當家康的朋友』,接著就什麼話都沒提,好像剛剛的對話都是空氣一樣。

然而這才是最難熬的狀況,小早川彷彿被重石壓住胸口,勉強配合家康一會後,終於還是忍不住問:「家康,我接下來該做什麼?」

「接下來交給我們就行了,我會想辦法揪出三好三人眾,讓你不用再受制於他們。」

家康爽朗的笑道:「既然是朋友,就應該替對方分憂解勞。」

小早川被這抹笑逼出眼淚,站在車庫門口大哭快半小時才被家康哄回家。

不過小早川的人是回家了,心卻仍留在家康那兩句話上──既然是朋友,就應該替對方分憂解勞。

他恐懼緊繃的心因這段話溫暖,也因這段話堅強。

所以小早川才會站在這裡,站在這個他多次遇見三好三人眾的狂花浪蝶之街,尋找那幫硬逼自己成為背叛者的傢伙。

小早川自認是抱持相當程度的決心前來,可是當他和某間酒店的保鏢對上眼時,囤積將近一天的勇氣、決意、對家康的愛通通都『咻』一聲飛走了。

小早川僵在原地發抖,在保鏢將視線收回後才恢復行動能力,一口氣逃到小巷子裡拿垃圾桶當掩蔽物。

回去、前進、回去、前進、回去、前進……小早川一下子看馬路口,一下子看酒店街入口,最後一頭撞上垃圾桶吶喊:「我、我我我再怎麼樣也是未來的檢察官,才才才才不會這麼簡單就退退退退退縮!我一定要找到人!」

「你要找誰?」

「三好三人眾!」

「你找我們幹什麼?」

「咦!」

小早川轉頭往巷子外看,盯著擋住街燈光線、站在一條線上的黑衣人道:「三、三三好三人眾?」

「沒錯,我們是三好三人眾。」

三好三人眾同聲回答,三兄弟一人一句吐出他們恐怖的登場詞。

「錢包空了還有兩顆腎臟,」

「腎臟賣了一個還有一顆,」

「兩顆都賣了就全都完了。」

說完最後一句話後,為首的大哥立刻掏出蝴蝶刀抵在小早川的下巴問:「你是來賣腎臟的嗎?」

「我啊、我我……」

「雖然松永大人願意以合作來抹消你的欠款。」

「但如果你願意償還我等也非常歡迎。」

「好了決定吧,你要賣左邊還是右邊的?」

小早川被三好三人眾逼到背脊貼牆,咬唇和三人對視好一會後忽然腎上腺素大爆發,甩飛蝴蝶刀大聲道:「我是來和你們斷絕關係,從今以後我不會再聽你們的話,你們也別想傷害我的朋友!」

三好三人眾同時『喔』了一聲,拔出三把蝴蝶刀同聲道:「那我們就就此告別,這也是我等來此的目的。」

「告別?」

「小早川秀秋,在此命絕吧。」

蝴蝶刀逼近小早川的咽喉,就在他閉眼以為自己要血濺三步之刻,耳邊響起幾個悶哼聲,睜眼一看發現三好三人眾竟然倒地了。

在昏迷的三人後頭是兩名流浪漢打扮的男人,小早川起初以為他們是來搶劫的,直到對方脫掉毛帽、扯下口罩,這才認出兩人是佐助和小十郎。

小早川呆呆看著兩位熟人,雙腳軟攤跪在地上問:「為什麼佐助先生和小十郎先生會在這裡?」

「因為受家康老大的委託,詳細去問本人吧,他再十五分鐘左右就會到。」

佐助邊說邊掏出塑膠手銬把三好三人眾綁起來,途中抬頭向小十郎問『你們的人如何如何』,但礙於彼此的交談聲太小聲,第三者很難聽清楚。

小早川軟攤在地上十多分鐘,直到警車鳴笛傳進他耳中才回神站起來,看著警察包圍巷子將三好三人眾與一票猛罵髒話的人拖上車。

「秀秋你沒事吧?」

家康的關心將小早川的注意力拉回身邊,小早川呆滯的注視朋友,在說話之前先噴出眼淚大喊:「家、家康大人!好可怕!以為會死,我會努力……嗚嗚嗚嗚──」

家康輕拍小早川的肩膀道「我知道,這次辛苦你了,都是因為你我們才能抓到三好三人眾。」

「差點被殺掉……」

小早川猛然驚覺家康話語後的意義,抬頭驚愕的問:「家康早就知道會發生這種事嗎?我是誘餌。」

家康點頭,速度之快讓小早川以為對方不是回答只是在活動頭部。

不過家康的發言馬上將此誤會打破,他一如往常直率又陽光道:「沒錯,我是將你當成誘餌。沒有事先告知你是我不好,但這全是為了小早川你。」

「為了我?」

「你不是擅長說謊和演戲的人,假如我事前告知你計劃,你一定會被看穿,被看穿就無法抓到三好三人眾,更無法讓你洗刷污名。」

「洗刷污名?」

「如果被毛利知道你洩密,那可不是被解職就能解決,但如果換成『你是為了釣出三好三人眾才透漏部分情報』,那就會從解職變成升官。」

家康重拍小早穿一下道:「秀秋你非常厲害呢,不顧危險抓到通緝犯。」

小早川的表情由驚恐轉成安心的笑,抓抓頭不好意思的道:「哪有,我只是盡自己的力量做點事……」

「這可不是一點事。好了,人犯就由你親自送到毛利那邊,順便替我向他問好。」

「包在我身上!」

小早川精神高漲的奔向警車,活力滿點的坐上車子和員警一起離開酒店街。

家康目送車隊遠去,轉頭向佐助、小十郎和道:「謝謝你們的協助,沒有人傷亡真是太好了。」

佐助揮揮手道:「不用客氣,我們家老大也常常麻煩你,而且也有收錢。沒別的事的話我回去囉。」

「再見,請收下這盒糰子,代我向幸村打招呼。」

「還有消夜能帶回去啊?幸村老大會很高興。」

佐助抓著醬糰子袋往大街上跑,在離去中途和政宗擦身而過。

政宗只有向佐助抬一下手示意,雙手插口袋走到小十郎、家康面前問:「松永的那票渾球都抓了?」

「都抓了,這次勞煩你們了。」

家康深深一鞠躬。

由於他很肯定自己受到監視,所以沒辦法親自帶隊跟蹤,要警方出面又容易被識破,因此才拜託佐助和政宗,借助兩人過去在道上的人脈與經驗,不著痕跡的包圍松永的地盤。

而其中小十郎、佐助負責跟蹤小早川,政宗則擔任包圍作戰的指揮者,拜三人搭配得當之賜不只抓到三好三人眾,幾乎是將松永殘黨一網打盡。

政宗把家康拉起來道:「Not at all,我們本來就和松永那混蛋有仇,都已經坐牢了還對外面指指點點,一想到就不舒服。」

「本來就有仇?」

「那混蛋之前想動小十郎。」

「那混蛋之前想動政宗大人。」

政宗、小十郎同時回答,可是在關鍵的人名上卻出現分歧,主從二人轉頭看對方,再一次異口同聲道:「松永想要的人是你!」

家康站在一旁看兩人爭執,就算想要當和事老也抓不到插嘴,只好摸摸鼻子退開,到一條街之外的便利商店買提神飲料。

家康把飲料放到櫃檯上,另一罐提神飲料落到檯子上,他抬頭往上看,和元親四目相對。

「一起結帳。」

元親將銅板拋給店員,不給家康發問的機會就把人拉出去。

兩個人站在街燈下,家康隱約察覺到元親有什麼話想說,於是沒有先開口,靜靜等待對方打破沉默。

果然,元親在拉開飲料拉環後低聲道:「你拿來哄小早川的話,真不是普通惡劣啊。」

「我有找人保護他。」

「但你也有故意誘導他去找三好三人眾吧?」

家康以沉默代替回答。

元親咬牙,轉身盯著家康的側臉道:「我認識的德川家康會自己犯險,但不會把別人置於險地。」

「我沒有,所以才拜託……」

「佐助和政宗他們嗎?我知道,我有意見的是你雖然做了保護措施……不那與其說是保護,不如說是捕捉措施,保護小早川是附帶,抓人才是重點吧!」

「……都被你看透了呢。」

家康聳肩輕笑兩聲道:「沒錯,我心中的優先順序的確是先抓人後保護。面對洩密者還要和顏悅色的說話,我可沒那麼好脾氣。」

「不是告密者,是破壞你和石田感情的人吧?」

元親長長嘆一口氣道:「我也不是沒看過你交女朋友,可是陷這麼深的卻是頭一遭,你們才認識不到一個月吧?」

「雖然不到一個月,卻好像找對方找三四百年一樣。」

「欸?」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剛開始只是受大谷拜託照顧三成,相處後發現他表面上很兇惡,骨子裡卻認真笨拙到可愛的地步,叫人無法放手不管,一回神就已經著迷到無法把眼睛轉開的地步。」

家康把手放到胸口,強撐起的笑容緩緩破裂,露出底下陰暗的容顏:「然後在發生這件事後,我才發現自己對三成有超乎想像的佔有慾和保護慾,事發當時……」

元親重拍家康的肩膀,舉起雙手擺出投降的姿勢道:「好了夠了我了解了。我去毛利那邊一趟,你快點回家休息。」

「講的好像我是病人一樣。」

「你是啊,戀愛病末期。」

元親再三要家康早回家早睡覺,甚至親眼看到對方上車後才騎車離去。

家康從照後鏡看元親的車尾燈越縮越小,踩油門往自家方向而去。

老實說,元親的質問有點嚇到家康,他自認該演戲的地方都有好好演,由小早川的反應看起來也應該沒出大皮漏,沒想到卻被第三者揭穿。

不,說揭穿有點太過,畢竟元親只有看出一半的事實。

全部的事實是──家康利用小早川釣出三好三人眾,再利用三好三人眾證明自己沒有背叛三成。

沒錯,他不是為了剷除松永一黨而行動,是為了找出『陷害自己和三成』的人才行動,保護小早川的命是順便,讓三好三人重歸案也是順便。

「偏離常軌到這種地步,還真是戀愛病末期。」

家康自我嘲諷,嘴巴在笑,腦裡卻浮現三成那張苦澀至極的臉。

三成沒辦法忍受他人的背叛,所以家康說什麼也要找出具體證據,讓三成能安心相信自己,他不能讓那個人再被那種事『殺掉』一次。

那個人……家康一手控制方向盤一手按太陽穴,腦中不知道第幾次浮現某個站在屍體堆中間,有個三成的五官、三成的四肢、三成的身形的古代武士,聽見對方使盡全力吶喊『絕不原諒』、『背叛者』。

每當這個人影浮現時,家康的胸口就變的又沉又冷,覺得自己應該回應對方,卻不知道該講什麼,能讀取到的只有情緒沒有記憶。

「如果能更清楚一點……不對,現在不是想這種事的時候,快點把事件真相拼湊出來,把我的三成救出來。」

家康邊說邊採油門,手機也在同一刻響起,讓他不得不空出一隻手接電話。

「喂,這裡家康,請問你是哪位?」

「雜賀。」

家康委託的女偵探在電話中道:「那把刀的主人我找到了,是相當優秀的殺手,但應該已經金盆洗手轉行很久了,詳細資料我寄到你信箱,確認後記得把酬勞匯過來。」

「感謝妳。」

「多言。」

電話掛斷,家康開啟信箱收取郵件,盯著內文中刀主人--風魔小太郎--目前工作地點:北条府管家。

--------------------------------

現代版的家康會更以三成為主,因為他不需要去考慮背後的臣民(原作中的家康也是迫於大局民生才反叛豐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