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霞影一共買了三大袋食物,而這些沉重的塑膠袋通通落入克里斯手中,他連碰都碰不到。

這讓蕭霞影相當愧疚,畢竟那三袋食物中只有半袋的量是今晚晚餐,其他都他一時失控丟進手推車的一週存糧,沒理由讓克里斯幫忙提。

他委婉的表達自己的意見,結果理所當然被忽略,還被克里斯迅速轉移話題,不知不覺開始討論最近的展演活動。

「太陽劇團啊……」

蕭霞影懷念的低語,翻找著自己的記憶道:「很久以前在國外和小芬一起看過,我一直很想再看一次,但是上回沒搶到票,這次又忘記去訂,這就是所謂的沒緣份吧。」

「我有兩張公關票,VIP席六千五的,可以讓一張給你。」

「欸!這怎麼好意思……」

「不用客氣,票主臨時有事所以把票送我,我沒花半毛錢買。要嗎?」

「那我就不客氣了,非常感謝。」

「明天我再拿票給你。」

克里斯在說這句話時,聲音輕柔了些,臉部表情也比出學校時放鬆不少。

蕭霞影暗自鬆一口氣,能在不清楚對方起火點的情況下化解危機真是幸運,接下來只要備妥晚餐,等小芬回來炒熱氣氛,今晚應該就能平安的過去

可惜,他高興的太早了。

蕭霞影打開自家大門,踏過玄關摸著牆壁在陰暗的客廳內摸索電燈開關,眼角餘光偶然掃過茶几,發現上面有一個出門前不存在的柱狀影子。

他打開電燈往茶几看,玻璃桌面上有一個馬克杯,馬克杯下是潦草匆忙的紙條。

紙條上是蕭芬儀飛舞強悍的字跡──給爸爸:公司在美國的支部臨時出問題,我和Alice要趕過去收拾殘局,大概要去一週,我下飛機再給你簡訊。

PS.就算我不在家也要帶自己去吃好料喔。

蕭霞影放下紙條,一回頭就看見克里斯直直盯著自己,他晃晃條子苦笑解釋:「小芬留的字條,她到美國出差一週。」

「……」

「居然要我『帶自己出去吃好料』這是我要交代她的話吧,這孩子一工作起來就沒天沒夜的,還要我端……」

「這些要放哪?」

克里斯忽然出聲,雙手稍稍舉起塑膠袋提醒蕭霞影:這裡有三大袋生鮮食品等待發落。

蕭霞影趕緊把自己從思緒中抽離,指著餐廳後方的廚房道:「放到那裡就行了,我會處理。」

塑膠袋被放到流理台上,蕭霞影立刻接手將食物拿出來,一面分類一面向背後的克里斯道:「你待在客廳等開飯,我會先切一些魯味端出來,忍耐一下很快就能吃晚餐了。」

「高麗菜要洗嗎?」

「要。」

「你們家的菜刀放在哪裡?」

「烘碗機右邊的架子……克里斯你在做什麼!」

蕭霞影停下整理動作往右看,克里斯站在水槽邊捲袖、抽刀、切菜心三個動作一氣喝成,漂亮的像電視上的大廚。

不,乾淨俐落的不止除菜心,克里斯剝高麗菜與洗高麗菜的身手也很專業,不消片刻就製造出滿滿一盆乾淨鮮脆無損傷的小菜山。

蕭霞影被這幕刺激到了,腦中迅速浮現自家天才系主任那一大串頭銜與成就,帶著些許抖音問:「克里斯你……有廚師執照嗎?」

蕭霞影真正想問的是『克里斯你該不會比我會煮吧?』他不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擅長的事就只有雕塑和烹飪,而雕塑上他不可能比天才系主任做的好,因此只能拿烹飪作為回報。

如今卻發現克里斯說不定比自己會煮,甚至還有可能降低標準配合中年老同事,好意變成硬塞給朋友的煎熬,叫蕭霞影怎麼能接受。

克里斯沒注意到蕭霞影的動搖,把高麗菜放到流理台上,拉長脖子往塑膠袋看問:「問這個做什麼?下個要洗的是什麼?洋蔥?」

蕭霞影扣住克里斯的手腕激動的喊:「等等等一下,你先回答我的問題!」

「這很重要嗎?」

「當然!」

克里斯皺皺眉,帶著困惑回答:「我沒有廚師執照,只是做過餐廳內場。」

蕭霞影鬆一口氣,緊接著又繃緊神經從背脊涼到頭頂。

就算克里斯不是廚師,也是英國大富豪的精心栽培的獨生子,吃過的珍饈美饌肯定不少,普通家常菜怎麼想都不可能滿足他的嘴巴。

蕭霞影不敢相信自己居然遲鈍了三年才察覺到這點,就算克里斯每次都吃的一臉陶醉還打包回家,他也不該忽略這麼明顯、想都不用想的推論。

失策、笨蛋、老人癡呆!蕭霞影垂下頭,又失落又羞愧的道:「對不起,下回我們到外面吃吧,我知道一家很精緻很道地的酸菜白肉鍋店……」

克里斯雙眼大睜,停下手邊的工作問:「為什麼要到外面吃?」

「老是要你配合我的喜好真是不好意思……」

「你在說什麼?是嫌收拾麻煩嗎?那我可以洗完碗再走。」

「不是那個問題。你不覺得不習慣或委屈嗎?你在英國的伙食應該比我家好很多吧?家裡應該有請廚師吧?」

「是有請廚師……啊!」

克里斯總算搞清楚蕭霞影糾結的點,好氣又好笑的解釋:「你以為我委屈自己配合你?完、全、不、是!我才不像你那麼好脾氣,若是不喜歡來一開始就會拒絕。」

「真的?」蕭霞影問。他覺得克里斯在說謊,如果自己是妙齡俏女郎就算了,飯不好吃還能用視覺補回來,但偏偏他只是一個中年老男人,實在沒什麼『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資質。

克里斯看的出蕭霞影不相信,著急之下脫口說出幾句英文後才轉回中文道:「對我而言,你做的飯菜比任何大餐廳的菜都美味,我想和你……我是說和家人一起吃飯很久了,等了整整二十年!」

這話聽在一般人耳中也許會覺得矯情誇張,但卻深深觸動蕭霞影,令他想起過去遭女兒黏著跑的歲月,自己的幸福對照到克里斯言語中的寂寞,胸口頓時被微酸充塞。

蕭霞影花了點時間消化情緒,揚起微笑半開玩笑道:「這樣啊,那你要多吃點喔,把二十年份的等待好好補回來。」

克里斯的右手指倏然縮緊,遲了幾秒才接話:「別對我太客氣,我會踰矩。」

蕭霞影被這句話逗笑,刻意靠向克里斯輕聲道:「如果是你的話,我不介意。」

※※※※

俗話說樂極生悲,蕭霞影用一整個晚餐時間充分體會老祖宗的警告有多中肯。

他在燈光美氣氛佳心情好的情況下偷吃克里斯豆腐,下場就是對方整整一個半小時都不笑不主動開口,如果不小心四目相對還會迅速轉頭,隔著餐桌堅定保持兩公尺左右的安全距離。

蕭霞影對此相當尷尬,他道歉、假裝沒事的閒聊、講笑話、開電視討論八卦……可是無論是什麼話題,都只換來克里斯一兩句話就沉默了。

蕭霞影絕望之下一度考慮要不要來個彩衣娛友,不過他很快就靠理性就把這個蠢提案封殺,轉向不丟臉且能迅速化解僵局的方式。

蕭霞影用熱湯穩定心神,儘可能平靜、不著痕跡的暗示:「克里斯,我記得你明天第一節有課,連續兩天都是第一節會累吧?」

「……」克里斯沒反應,僅是拿著空啤酒罐翹腳看電視。

蕭霞影一陣無力,他不信克里斯不懂自己的意思,八成是在裝傻,可是克里斯既然被氣到不說話不看人,為什麼不乾脆拂袖而去?繼續待著豈不是折磨自己?

不,說不定就是在折磨『自己』──蕭霞影自己。

蕭霞影垂下頭放下筷子,無可奈何的挑明講:「克里斯我知道我先前過分了,請你原諒,不管你要我做什麼補償我都願意接受,請不要……」

「真的不管什麼都願意接受?」

克里斯在反問同時,臉上的陰鬱之色一掃而空,雙眼更呈現蕭霞影向學生宣佈『期末考open book』時的晶晶亮亮閃閃動人之色。

蕭霞影點點頭,他一方面驚訝自己的謝罪語這麼有用,一方面又隱隱約約覺得克里斯的反應有鬼,忍不住加上一句但書:「不過必須是我能力所及的事。」

「讓我在你家過夜。」

克里斯的口氣、說話速度遠比平常急切快速,彷彿早就將話放在壓力鍋中,只等旁人打開蓋子讓話語彈出。

蕭霞影沒想到事情這麼好解決,第一時間反應還不過來,愣了一會才回話:「過夜是沒問題,只是我家的客房都被堆了不少雜物,你可能要和我擠一間房。」

「我沒意見。」

「另外我的睡衣對你來說可能太小了,穿起來可能會不舒服。」

「我不在意。」

克里斯答的相當快速的回答,好像就算蕭霞影要他去睡浴缸,他也要一定留宿般。

蕭霞影多少有點好奇為什麼克里斯這麼想留過夜,可是他的心力很快就轉到替客人找適合的衣物與鋪床上,沒有多費心思細想其中微妙。

蕭霞影的房間只有一張單人床,好在床邊空間不小,只要把地板吸一吸擦一擦就能讓人打地鋪,剩下的問題只有誰睡床誰睡地上。

蕭霞影堅持要打地鋪,他對自己的事不計較,可絕不能容忍自己去佔朋友親人的便宜,不管克里斯說什麼、拿身分壓人和以年齡為由提醒,就是不肯睡床上,固執到差點引發口角爭執。

最後克里斯只能退一步要蕭霞影先洗澡,在最微小的範圍內照顧老同事。

「我會盡快洗好。」

「不用盡快!你看起來累壞了,快點去沖熱水。」

克里斯直接把蕭霞影推進浴室,有點粗暴的甩上喇叭鎖的門,隔著門板碎唸著罵人的英、義語單字。

蕭霞影聽著克里斯的話語聲由近而遠,在心中小聲的向同事道歉,拉開浴室淋浴間的玻璃門,跨過防水門滑溝站到蓮蓬頭下,扭開水龍頭仰頭讓水柱沖在身上,將一天的疲憊交給冒煙的熱水。

克里斯說的不錯,他的確是累壞了,從早上的系辦緊急連絡、放學時的克里斯突襲、廚房的誤會到方才的地舖爭奪戰,儘管沒一件是耗體力的事,卻讓自己的心七上八下亂跳一整天。

「啊……果然已經年紀大操不起了……而且酒量也變差了,才兩罐就有點頭暈。」

蕭霞影敲敲自己的肩膀,拳頭無意間碰到脖子,腦中馬上響起一段幾乎遺忘的話。

──我在這裡留了一個吻痕,請善加利用。

「利用什麼啊?」

蕭霞影掐著後頸問不存在的人,搖搖頭要把無意義之事甩出腦後,關上水龍頭從鐵架上抓下浴巾吸去身上的水珠,正想找衣服穿時才發現自己忘記拿換洗衣物。

他把手伸向喇叭鎖,在開門前一刻頓住,猶豫片刻後繼續轉門鎖。

自己和克里斯都是男人,而且他也有用浴巾圍住下半身,吻痕部份靠髮梢和手遮一下就能過關,實在不需要太過小心。

蕭霞影就這麼裸著上半身出浴室,經過二樓走廊回到自己房間,向坐在床上的克里斯笑笑道:「我忘記拿衣服。」

克里斯點一下頭,緊接著瞳孔倏然收緊,直直瞪著蕭霞影的裸身。

蕭霞影急著找換洗衣物,絲毫沒發現克里斯的表情變化,邊打開衣櫥抽屜邊好心提醒:「趁現在浴室還熱著,你快點去洗。」

「……霞影,你腰側的印子是怎麼回事?」

「腰側?」

蕭霞影抬手低頭往下看,本以為是沾到什麼東西,定眼一看才發現右腰偏後的位置有一個紅印。

──我在這裡留了一個吻痕,請善加利用。

諾拉的話第二次浮現,但這回蕭霞影忽視不了了,他一點也沒察覺吻痕不只一個,腰上、腹部和胸部附近也有小紅印。

蕭霞影這下尷尬了,扣著衣櫥抽屜不知道怎樣解釋。

克里斯僵硬的站起來,一臉慘白指著吻痕問:「那些是……女人?」

「是男人。」

蕭霞影氣到想咬自己的舌頭,這是什麼回答?拜這個笨答案之賜,克里斯看起來活像昏倒前一秒的人。

糟糕糟糕糟糕,如果是王兄、黃教授之類早就知道他性傾向的人就算了,但是克里斯完全不清楚他喜歡男人啊!帶著性愛痕跡給人瞧見就夠嚇人了,還附加無預警出櫃,蕭霞影你對自己清心寡欲好長者的形象這麼有意見,非要親手摧毀嗎?

果然,克里斯緊繃著臉與手,用顫抖的聲音輕喚:「霞影你難道……」

完──蛋──了!蕭霞影滿腦子都是孟克的名畫『吶喊』,想解釋想緩和氣氛,腦中卻一團混亂組不出完整的句子,僅是抱著手臂在微冰的空氣中發抖。

蕭霞影碰過對同性戀很友善的人──向學校的老同事們,也碰過無論如何都不能接受的人──像大哥和一些親人,此刻克里斯那驚愕慌張到極點的表情,則被他分到後者那區。

蕭霞影站到寒氣趁入骨頭裡才恢復行動能力,把衣服拉出衣櫃夾在腋下,轉身扛起棉被抓起枕頭往門口走。

「霞影!」

「我去睡客廳。房間門的鑰匙在衣櫃最下面的抽屜,沒有備份的,如果你從裡面鎖,我除非用撬的沒辦法進來。」

「等等,為什麼突然……」

「晚安。」

蕭霞影在關門同時,也把喇叭鎖的鎖頭按下。他怕克里斯真的上鎖,所以乾脆先下手為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