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瑪悟一行碰到非常糟糕的狀況:天上下著大雨,地上是又濕又滑的山地,同時車輪還卡在洞裡。

三個大問題加在一起,導致他們被困在半山腰間進退不得。

達瑪悟、黑弗斯和伊貝站在車尾推車,商人則於前頭努力驅趕馬兒前進,四人合力用盡力氣要脫離凹洞。

假如是平常,這種小問題叫黑弗斯稍微用力推一下就解決了,但是在豪雨和地面傾斜下,就算是狐人也沒辦法輕鬆推起車。

「一、二、推!一、二、推!」

在數次的合力上推下,馬車總算離開凹洞,不過也因此失去阻止下滑的擋物,整台車瞬間下滑。

達瑪悟、黑弗斯和伊貝差點就被車輾過去,好在三人的反應都夠快,在第一時間就擋住車廂,咬牙開始第二波前推。

馬車一點一滴推進,最後來到一處平坦的小空地,暫時免除滑下山的危機。

達瑪悟手臂一鬆靠在車廂上短促喘氣,他抬頭往上望,在綿密的雨中只能看到模糊不見盡頭的山路。

用光力氣前有沒有辦法把馬車送到山谷呢?達瑪悟個人的判斷接近絕望,就算黑弗斯獸化也不可能成功。

但若要在山腰過夜,恐怕在雨停天亮前,幾個人就先著涼病倒了。

「名符其實的進退不得啊。」

商人從駕駛座來到車廂尾,找出一塊乾布擦臉道:「你帶著小狐貍他們先到山谷,我等雨停路況好些再過去。」

達瑪悟驚訝的問:「你要留在這裡?」

商人拍拍達瑪悟的肩膀道:「孩子,商人什麼都可以不要,就是貨一定不能丟。趁現在雨比較小快走,明天我們約在谷口會合。」

達瑪悟無奈的點頭,轉身正要把話傳給黑弗斯與伊貝時,卻發現背後只有伊貝一個人。

達瑪悟隨即走到伊貝面前問:「黑弗斯上哪去了?」

「黑弗斯?」

伊貝茫然的抬頭,指著黑弗斯待過的位置問:「沒在那裡嗎?」

達瑪悟確定伊貝累壞了,決定拋下教士自己找人,在平坦地繞了兩圈後,總算在樹木和大石頭間看到黑黑白白的影子。

黑弗斯頂著魔術師的外套,縮在石頭後面向外望,專注到達瑪悟靠近,甚至蹲在身邊都沒發現。

直到達瑪悟乾咳兩聲,黑弗斯才驚覺旁邊有人,急轉頭吃驚的問:「達瑪悟為什麼在這裡?」

「因為你在這裡啊。」

達瑪悟哭笑不得的回答,指指石頭外問:「那裡有什麼?」

「人,可是有點怪怪的。」

「怪怪的?哪裡怪怪的?」

黑弗斯認真思索了一會,歪著頭答道:「不知道,就是怪怪的。」

「不知道?」

「喂,小弟、小狐貍你們跑哪去啦?」

商人的呼喊,把達瑪悟的注意力拉到另一邊去,而當他站起來回應對方,再轉回原本的方向時,一條灰濛濛的人影映入眼簾。

人影站在山路中央,大雨中看不清這人往哪看,可是既然停下,應該是發現達瑪悟等人。

果然,人影在不足一分鐘的駐足後,改變方向朝人車直直走過來,同時開口大聲問:「你們是要去山谷的人嗎?」

人影的聲音聽起來頗為的年輕,藤邊帽下的面容更是稚嫩。

來者是一位和泰兒芙年紀相仿的藍眼少年,而且無巧不巧也和少女的髮色類似,都是淺藍色的髮絲,不過他是卷髮版,長度到肩膀,只有右邊的瀏海過胸口。

達瑪悟沒料到會在深夜的山路上,碰到十五六歲的孩子,第一時間沒有回答對方的問題,讓藍髮少年又問了一次:「你們是要去山谷的人嗎?」

達瑪悟回神道:「是。你是附近的人?」

「我住在山腰上。」

少年看了馬車一眼,吐吐舌頭道:「你們停在到我家的路上。」

「咦!那真是抱歉,我們對附近不熟,只找到這個停車的地方。」

「我不是要責備你們,你們也不是第一個停在那裡的旅客。」

少年邊說邊往馬車走,視線掃過伊貝、莎妃露娜、泰兒芙和商人,轉身向達瑪悟問:「要不要去我家過夜?六個人的話,我家還裝的下喔。」

對眾人而言,這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好運,一點也不需要考慮。

達瑪悟展開笑顏就要答應,眼角餘光卻發現黑弗斯輕微半獸化,對少年猛哈氣示威。

「黑弗斯,別這樣!」

達瑪悟拍拍黑弗斯的頭,向少年點頭到:「對不起,黑弗斯對外人的戒心很高,不是故意要兇你。」

「沒關係,你不說我還沒發現。」

「謝謝你的包容。對了,我們還沒報名字呢,我是達瑪悟,旁邊的是黑弗斯。」

達瑪悟將手一一指向其他人道:「車子附近是伊貝˙墨菲尼教士、莎妃露娜˙席尼斯教士和泰兒芙,駕駛座上是商人。」

「大家好。」

少年彎腰打招呼,將手放在胸口微笑道:「我是阿迪亞夫,歡迎你們到我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