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術師……你們是說羅樓嗎?」

阿迪亞夫問,眾人的視線從畫轉到他身上,無言的要求解釋。

「羅樓沒跟你們說過他的名字嗎?」

阿迪亞夫做出意外的表情,拿起油燈走到畫前仰頭道:「羅樓˙懷特。我好一陣子沒見到他了,原來是和新朋友在一起。」

達瑪悟臉上閃過一絲憂鬱,對阿迪亞夫坦白道:「嚴格說起來,並沒有跟我們在一起。魔術師──羅樓──失蹤了。」

「又失蹤了?真是的……」

阿迪亞夫緊緊皺眉,輕拍達瑪悟的背脊道:「別太失落,這不是他第一次丟下同伴。羅樓有些……性格上的缺陷,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做出類似的事。」

「最失落的不是我,是……」

達瑪悟偏頭往黑弗斯的方向指,狐人咬著白外套的袖子,一臉傷心的凝視掛畫。

阿迪亞夫伸手想安慰黑弗斯,卻在碰到前就被對方閃開。

黑弗斯躲回角落,拉緊白外套只露出一雙眼監視阿迪亞夫。

阿迪亞夫只好把手收回,改變話題為笑問:「你們想聽羅樓的故事嗎?我知道很多喔,而且不只故事,圖畫、相片之類的我也收集不少。」

「相片?」達瑪悟、伊貝和莎妃露娜同聲問。

「用羅樓帶的奇怪機器做出來的圖,圖裡的景物、人物都和真的一樣,非常神奇。」

「他身上的怪道具還真多。」

達瑪悟苦笑,轉頭朝黑弗斯喊道:「黑弗斯,過來聽魔術師的事喔。」

黑弗斯站起來又蹲下去,反覆幾次後從躲在椅子後,變成躲在椅子旁,和阿迪亞夫的距離縮短一步。

達瑪悟很清楚,這已經是黑弗斯的最大讓步,他無奈的返回先前的座位,和其他人一起等阿迪亞夫──阿迪亞夫回房間拿圖畫、相本──回來。

等待是值得的,阿迪亞夫口中的魔術師是一行人從未碰過的魔術師,會犯錯、鬧笑話或會錯意,還把荷包蛋烤焦過,正常普通到完全不像他們熟知的朋友。

但是阿迪亞夫說的如此詳細,甚至還拿出一堆圖像、小物品和相片佐證,對於達瑪悟、伊貝偶爾的發問應答如流,完全挑不出毛病。

「原來魔術師也是從小孩長大的啊……」

商人在中途發表了這句心得,獲得全體聽眾鼓掌贊同。

阿迪亞夫看大家聽的起勁,索性補滿油燈的油,將魔術師處理過的幾個較大的契約事件、旅途中的小事情……一件一件拿出來講,逗得大夥忘記疲憊,專注凝神的細聽。

直到油燈的油燒完,阿迪亞夫才闔上相本,對觀眾們宣布今日到此為止,把人請到二樓休息。

達瑪悟邊打哈欠邊上樓梯,他走在最後一個,前面則是黑弗斯。

聽了這麼多魔術師的事情,達瑪悟本以為黑弗斯會相當興奮,可是狐人不止沒有高興起來,反而情緒低落。

達瑪悟光看背影就能感受到黑弗斯的陰沉,他在樓梯轉角拉住狐人,於對方回頭時問:「怎麼啦?你看起來很沒精神,不喜歡聽魔術師的事嗎?」

「那個人講的不是魔術師。」

「什麼?」

黑弗斯隱忍許久的不滿一口氣爆發,比手畫腳解釋:「那個人講的魔術師冷冰冰,魔術師是暖呼呼,會幫我梳頭髮梳尾巴,給我抱抱而且做飯給我吃的人。那個人討厭魔術師,我討厭那個人。」

達瑪悟是第二次聽到黑弗斯當面說討厭什麼人,上一次是泰兒芙要殺悠銀,這一次則是對好心提供床鋪、食物的阿迪亞夫。

土人無法理解黑弗斯口中的〝冷冰冰〞是什麼,可是他知道野獸的直覺有多準,一股異樣感隨之升起。

有必要把阿迪亞夫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重新回想與整理一遍。

達瑪悟摸摸黑弗斯的頭:「原來如此,不過我們現在住在阿迪亞夫家,不能對主人沒禮貌,黑弗斯你要忍耐一點。」

黑弗斯點點頭,再繼續爬樓梯前低頭道:「達瑪悟要小心。」

「我一直都很小心。黑弗斯晚安。」

「達瑪悟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