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樂章:(二)晴天

一夜大雨過後的早晨特別明亮,湛藍色的天沒有一朵雲,空氣清新的叫人忍不住想多吸兩口。

而達瑪悟幾個人在連日奔波外加熬夜下,所有人都睡過頭,太陽快爬上正中央時才起床,一下樓就聞到食物香。

阿迪亞夫身穿圍裙站在桌邊,手裡端著剛出爐的麵包,笑容可掬的道:「大家早安。」

大夥回應招呼語,一個一個下樓坐到椅子上,昨晚他們是直接在客廳用餐,今天才踏入餐廳吃飯,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點新奇感。

阿迪亞夫家的餐廳不算大,可是布置的相當舒適,粉藍色桌巾鋪在長桌上,木牆上掛有花朵繪畫,金色的陽光透過田型窗照入屋內。

莎妃露娜一坐下就道歉:「對不起我睡過頭,沒有幫你準備早餐。」

「沒關係,我喜歡煮飯,而且招待客人是主人的責任。趁熱吃吧,涼了就糟糕了。」

既然主人都這麼表示,客人再客氣就顯得做作了。

六人放開胃袋享用以新鮮食材、自製乳酪為主的餐點,一桌子沙拉、麵包與蔬菜湯很快就吃得乾乾淨淨。

阿迪亞夫送上茶水,在經過達瑪悟身邊時,發現土人神色有異,於是停下來問:「怎麼了?沒吃飽還是口味不合?」

「我吃的很飽,而且覺得很美味。」

達瑪悟轉過身,坐在椅子上正對阿迪亞夫道:「我有個問題想問,可是又怕冒犯到你。」

「有問題儘管問,只要是我知道的我一定回答。」

「那就失禮了。可以告訴我,你和魔術師分開的原因和經過嗎?」

阿迪亞夫的笑容僵住片刻,放下茶壺困擾的道:「真的是有點冒犯和失禮的發問呢。」

「對不起,可是我擔心魔術師離開我們的原因,可能和離開你一樣,所以才想知道。」

「我想應該不是同一個原因。」

阿迪亞夫坐上空椅,輕輕嘆一口氣道:「我是和他吵架後,鬧的很不愉快才分開的,我想你們應該沒和他吵吧?」

「沒有。」

達瑪悟想問為什麼吵架,可是看阿迪亞夫的神色如此複雜,他也不方便再追問。

他本想藉此尋找阿迪亞夫的破綻或疑點,可惜可疑之處沒尋著,反而升起愧疚感。

達瑪悟端起茶杯。算了,反正離開這間屋子後,應該就不會再見面,既然不會再見面,黑弗斯厭惡阿迪亞夫的理由也就不重要了。

然而彷彿要激起達瑪悟的不安一般,阿迪亞夫主動開口道:「外面的路還沒乾,要讓馬車行駛恐怕有點困難,不過如果幾位願意的話,我可以帶你們走捷徑,半天就能到山谷。」

「那真是太好了!」

伊貝頭一個站起來,欣喜的繞過桌子跑到阿迪亞夫面前問:「那可以順便借那個叫做相本的東西嗎?有那個話,找人就方便多了。」

「可以,需要整本帶去嗎?」

「太棒了!」

伊貝舉起雙手歡呼,大力連拍達瑪悟的背脊道:「我們的運氣真好,這一定是湛藍之神的庇祐。」

達瑪悟以微笑做為回應,不過視線卻停在對桌,他看到黑弗斯失望至極的縮在桌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