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亞夫所說的捷徑不只是捷徑,還是一條好走、曲折少的捷徑,一行人──包含體力最差的商人──連腳都沒感覺到痠,就已經看到山谷入口的圓木牆。

達瑪悟作為代表來到牆邊,敲敲小木門等待片刻,門旁開出一個方洞,洞後是一張老臉。

「年輕人有什麼事啊?」

「午安。老先生,請問你最近有看到一位白衣的旅行藝人嗎?」

「白衣的旅行藝人……我沒有看過。你們是從哪來的?」

「愛芙。」

達瑪悟拿出雕有駐留之地皇族象徵──展翅的四翼鷹──的金牌問:「這是愛芙的人給我們的令牌,可以讓我們進山谷找找看嗎?」

老爺爺凝神細看金牌,過了好一會才倒抽一口氣道:「皇家的牌子!請進請進。」

「非常感謝你。」

達瑪悟轉身向其他人揮手,七個人穿過小門進入山谷,低矮的小房子在他們面前展開,滿山翠綠包圍左右。

伊貝一進山谷,就迫不及待的從阿迪亞夫手裡拿相本,打開對著老爺爺問:「你有沒有看過這個白頭髮的……」

「這是這是這是什麼圖!」

「相片啦!告訴我你有沒有見過這傢伙?」

伊貝把相本舉到老爺爺面前,用氣勢和表情強迫對方忘記疑惑。

老爺爺緊盯照片中的人,白色眉毛一點一滴皺起,掙扎猶豫好一會後搖頭道:「沒見過。」

伊貝垮下肩膀,垂頭喪氣的把相本還給阿迪亞夫。

達瑪悟碰觸伊貝的肩膀,溫和的微笑道:「別灰心,也有可能是老先生忘了。我們拿著相片分頭問人吧,也許能獲得什麼有用的線索。」

「就這麼辦!」

伊貝抽出相片,扣住莎妃露娜的手腕就往巷子裡衝。

達瑪悟拿出兩張相片,遞向泰兒芙和商人道:「泰兒芙,請你和黑弗斯一起找人;商人……」

「我也可以幫忙嗎?」

阿迪亞夫這一問,達瑪悟只得把〝商人自己一組,阿迪亞夫謝謝你的照顧,我們晚點會回去牽馬車還相本〞吞回肚子裏,點點頭改口道:「商人和阿迪亞夫一組,太陽下山時在這裡集合。」

「要我和小小弟一組不成問題啦,不過這樣小弟你不就一個人了嗎?」

「我不是病人,一個人就沒問題。」

「喂喂喂,別學魔術師的方式說話啊。」

商人由後勾住阿迪亞夫的脖子,抬起單手揮一揮道:「那我們這組就出發啦,如果有碰到那個衝動教士,我會把集合地點與時間告訴他。」

「謝謝。大家晚點見了!」

達瑪悟目送眾人分成兩路遠去,他卸下假裝的笑,快步返回城門向老爺爺問:「老先生,您認識住在半山腰的人家嗎?」

「半山腰?」

老爺爺抬起頭快速回答:「我在日落山谷待了六十幾年,從來沒聽說過有人住在山腰。」

黑弗斯的厭惡果然是有理由的……達瑪悟一顆心往下沉,換個方式問:「那請問你知道叫阿迪亞夫的少年嗎?」

「阿迪亞夫?我知道啊,那孩子一個人住在半山腰。」

達瑪悟以為最糟糕的答案是〝不知道〞,但是老爺爺卻給他更詭異的回答。

達瑪悟不能排除老爺爺口誤的可能,再丟出一個問題求證:「老先生剛剛不是說,沒有人住在半山腰嗎?」

「是沒人住在半山腰啊,半山腰的猛獸多,一直都沒人住。」

「可是你又說阿迪亞夫住在半山腰。」

「阿迪亞夫住在山……咦?」

老爺爺總算察覺到自己前後矛盾,摸著下巴支支吾吾好一會,最後挫敗的搖頭道:「我很確定半山腰沒人,可是也認識阿迪亞夫,甚至還去他家拿過香草……啊啊,頭好像打結了,這是怎麼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