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瑪悟無法告訴老爺爺答案,他自己也搞不清楚眼前發生何事。

唯一能確定是,只有阿迪亞夫絕對有問題。

達瑪悟必須在太陽下山前摸清一切,或怎至少知道對方大概的底,他焦急的在圓牆前走動,試圖將迷霧掃開看見真相。

在他來回走動時,相本偶然撞上城牆,土人當場愣住,打開相本快速翻閱。

在第一次觀看時完全沒注意到的異狀,在這一敲下破殼而出。達瑪悟一張一張看相片,裡面的魔術師背對他、側對他、正對但是現放在別的地方、身體超出畫面……

超過五十張相片中,幾乎沒有一張是能和魔術師對上眼的,而且重新看過一次後,達瑪悟不經懷疑拍照的人是不是總是躲在角落拍,要不然怎麼會張張角度都偏離。

奇怪的相片、黑弗斯指稱阿迪亞夫說的魔術師〝冷冰冰〞、太過巧合與順利的幫忙……種種跡象加在一起,導出一個結論:阿迪亞夫和魔術師恐怕不是朋友關係。

最恐怖的情況是兩人是敵人,有過嚴重過節,阿迪亞夫才會收集這麼多魔術師的物品、相片與畫作。

達瑪悟面色凝重的翻相簿,他翻的太過粗暴,讓其中一張掉到地上,土人彎腰撿起相片,赫然發現這張相片中的魔術師是看著相外的人。

這是唯一一張魔術師和觀者視線能對上的相片,也是唯一一張魔術師面露恐懼的照片。

達瑪悟看著那張照片,從魔術師的表情中證實了自己最不希望的猜測──阿迪亞夫是敵人。

既然發現對方是敵人,就必須趕快通知其他同伴。

達瑪悟收起相本往黑弗斯、泰兒芙的方向走。

目前最危險的其實是商人,不過他最擔心的卻是少女和狐人,這兩人和商人相比,手段演技上都太拙劣。

達瑪悟是這麼打算:先找到黑弗斯與泰兒芙,再想辦法暗示商人阿迪亞夫非善類,伺機離開對方溜走。

可惜,他還沒看到朋友的影子,就先瞧見敵人的臉。

阿迪亞夫站在岔路口,維持一貫的輕鬆笑容問:「你要上哪?」

「四處找找。」

達瑪悟暗自心驚,裝出意外的樣子問:「商人呢?」

「我們分開了,他說他不放心黑弗斯和泰兒芙,所以去找這兩位。」

達瑪悟鬆一口氣,現在他不需要煩惱怎麼把商人、阿迪亞夫分開,只要虛應兩句後去找其他人就行。

「那我也去找他們好了,晚點見。」

達瑪悟經過阿迪亞夫身邊,卻在錯身時被對方抓住手腕。

他停下腳步,鎮定的佯裝困惑問:「怎麼了?你還有事嗎?」

阿迪亞夫面無表情的凝視達瑪悟,經過短短的沉默後,忽然一改溫柔形象,寒冷銳利的笑道:「不愧是那個人喜歡的人之一,相當會說謊嘛。」

「什麼說謊的?我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不用再演戲了,我知道你想去通知夥伴,然後偷偷逃走。」

阿迪亞夫加重扣人的力道,力量之大只差一點能把達瑪悟的骨頭掐斷:「我不會讓你逃走,能抓到那個人的東西,我一個都不會放過。」

事情發展至此,達瑪悟不用也不能再演戲了,他把全副力氣灌注在右手,炎繪夢幻立刻回應主人的要求噴出火焰。

阿迪亞夫鬆手,達瑪悟趁這個機會後退丟出相本,在相本砸中對方同時,抽出腰間小刀衝向前,撞倒敵人後瞄準大腿刺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