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樂章:(一)事後第八日──愛芙

達瑪悟不知道自己是第幾次坐在馬背上目睹日出。

他明明連續好幾天沒睡,身體和精神卻沒有想像中疲倦,只有奇怪的空洞感。

那恐怕不是什麼值得高興的狀況,可是達瑪悟別無選擇,他已經是三人中狀況最好的一個了。

泰兒芙被教士所傷,現在正靠在他胸口睡覺;魔術師則是……

達瑪悟把注意力扭回來,不看綁在背後的白衣藝人,不想任何會引使情緒低落的事,只要一心一意往愛芙前進就好了,那是目前唯一重要的事。

為了達成這個心願,達瑪悟驅策馬匹前進,並且祈禱馬能撐到自己看到愛芙的城牆,別讓自己要二度偷馬代步。

而在度過數個失望的日子後,達瑪悟終於等到他想要的東西。

「愛芙……」

達瑪悟看到灰濛濛的城牆,一陣暈眩感襲上他的腦袋,土人大力搖頭甩去頭暈,擠出力氣踢馬肚。

馬兒的速度沒有加快多少,只是介於走與快跑之間,不快不慢的前往城門口。

城門近在眼前,達瑪悟的臉色卻不太好看,他在看到門口左右的守衛後,才猛然想起進出愛芙需要許可文件,而自己的文件老早就隨行李武器一起被教士們搜走了。

好不容易從落日山谷逃回愛芙,卻卡在這最後一關……達瑪悟一顆心往下神,咬唇強迫自己提振精神,思考蒙混進城的辦法。

不過在土人想出法子前,守衛先注意到三人。

兩名衛兵愣了一會,快步來到馬前,四隻眼睛緊盯達瑪悟的臉。

達瑪悟起初不懂他們在看什麼,但過了一會馬上想起他和泰兒芙、魔術師都是教團通緝犯,就算現在三人都骯髒凌亂不堪,只要掌握眼色、髮色之類的特徵還是猜的到身分。

不妙啊……達瑪悟握緊右手──他用破布把炎繪夢幻藏住,準備一有狀況就強行突圍。

「金眼紅髮褐色皮膚的男人,藍髮少女,還有白髮藍眼的男人……」

衛兵唸出三人的〝特徵〞,雙手一拍熱情的道:「黑髮紅眼的美少年呢?沒有一起來嗎?」

「什麼?」

「你們是那個……那個什麼,湯姆你記得嗎?」

「淨白的賦理師大人和其隨從,是將皇帝陛下從詛咒中拯救出來,我們駐留之地的大恩人!」

「沒錯沒錯!雖然少了一個,不過金瞳和白髮年輕人可不容易看到,你們是那個……」

「淨白的賦理師和其隨從?」達瑪悟問。

「對對對就是那個,你們要去皇宮吧?湯姆你去報備,我來替他們牽馬。」

兩名守衛一搭一唱毫無達瑪悟插話的空間,他甚至一回神就被奪走韁繩,就這麼滿腦子困惑的往皇宮推進。

「愛芙的人們啊!淨白的賦理師大人回來囉!回來囉──」

「衛兵先生,可不可以別大聲嚷嚷?」

「為什麼?這是值得高興的事啊!大家──愛芙的大恩人們回來囉喔喔喔喔──」

「……」

達瑪悟舉手遮住眼睛,阻止不了就只能無視了。他儘可能低頭、拉衣服遮住臉,用自己的身軀擋好泰兒芙。

從城門口到皇宮的距離本來就不短,再加上大道兩側數不清的圍觀者,這段移動變的相當難熬。

等到三人好不容易到達皇宮吊橋前,馬匹和達瑪悟也幾乎要被花圈淹沒了。

因此,當土人看到吊橋另外一端的馨尼若時,好友給他的不是安慰也不是招呼語,是毫不客氣的大笑。

「哇哈哈哈哈達瑪悟你很受歡迎嘛!」

馨尼若邊笑邊從吊橋那端走過來,後頭跟著列爾德與幾名女僕。

達瑪悟下馬,眼中的世界搖了兩下,他連忙抓著馬鞍穩住身子,不悅的瞪向馨尼若道:「你那是什麼反應?我看起來有那麼好笑嗎!」

「哪有,我很忌妒你收到那麼多少女編織的花圈,噗哇哈哈哈哈,變成花圈人了。」

「……」

「好了好了我不鬧了。」

馨尼若轉向背後,對女僕們下令道:「送這幾位貴客進去休息。」

女僕們將達瑪悟、泰兒芙和魔術師送到馬車上,馨尼若、列爾德也跟著上車,一行人很快就穿過內城牆到達皇宮主建築。

幾位女僕將達瑪悟三人送到客房,達瑪悟本想幫忙,卻被她們委婉的制止,只好站在旁邊一面洗臉、清身體,一面擔憂的注視夥伴們。

等到女僕們要幫泰兒芙更衣時,達瑪悟終於被請出房間,靠在走廊牆上和馨尼若並肩而立。

馨尼若雙手抱胸,盯著房間白門道:「真虧你們能在八天內就趕回愛芙啊,我以為至少要十天以上。」

「連夜趕路過來的,如果泰兒芙和魔術師的狀態再好一點,說不定六七天就夠了。」

「那太趕了啦,就算到了你也差不多垮了。」

「越早到越安……!」

達瑪悟話說到一半,女僕們就開門走出房間,他立刻上前問:「請問我的朋友……」

「賦理師大人沒有外傷,只是沾到一些血汗灰塵;女孩的傷口有化膿,不過都處理好了,好好靜養就會復原。」

達瑪悟聽完女僕的回答,吊在半空中的心總算放下,他安心的吐氣,膝蓋同時下墜撞上地板。

「先生!」

「喂達瑪悟!」

事出突然,馨尼若只來得及扣住達瑪悟的肩膀,蹲下來扶著對方的雙肩,防止朋友正面撞上石地。

達瑪悟也被嚇到了,驚恐的以手撐地,但是雙手支持不到三秒就軟下去,上半身的重量全落到馨尼若身上。

緊接著,達瑪悟周圍快速變暗,馨尼若的呼喊急速遠離,他很快就什麼都看不見聽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