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樂章:(二)事後第三十日──路斯凱

天空未明,灰色的天造出灰色的海面,幽暗的海水拍打船身,鮮紅色的大帆船在浪花中前進,靠強風的吹送快速奔回家園。

伊貝站在船頭,和船帆一樣受到大風吹襲,金髮和教袍都凌亂不堪,甚至沾上海水。

他的心情很不好,正確來說這艘船上的人心情都不好。

審判部的教士為了參加駐留、誕生兩地的婚禮而離開路斯凱,結果他們沒有成功主持婚禮;之後眾人倉卒投入捕捉空白之神的戰鬥,結果沒抓到人還造成嚴重傷亡。

簡而言之,這趟旅行他們一事無成。

但是讓伊貝眉頭糾結的不是婚禮變更,也不是空白之神脫逃,是渺小但無法忽視的情報。

「在那裡的是墨菲尼教士嗎?」

瓏狼的輕喚使伊貝回神,少年教士轉身往船艙看,找到上司的身影後立刻走到對方身邊道:「瓏狼大人,現在海象不是很穩定,您冒然上甲板有可能會落海。」

「只要你別把我帶錯地方,就沒有這個問題。」

瓏狼邊說邊伸出手,等了一陣子沒等到伊貝回應,乾脆直接用摸索的方式,先找到肩膀再往下抓住手。

伊貝被瓏狼的動作嚇到,惶恐的縮起肩膀道:「瓏瓏瓏瓏瓏狼大人這這這這這……」

「怎麼了?我握到的不是你的手嗎?那我再找找……」

「是是是是手!被握住的是手!」

伊貝為了取信瓏狼,大力反握對方,力道之大幾乎要造成瘀青了。

瓏狼稍稍蹙眉,用另一隻手拍拍伊貝的手背道:「別那麼緊張,放輕鬆帶我四處走走就行了。」

「是!」

伊貝仍舊僵硬,領著瓏狼來到船頭。

瓏狼透過腳步聲、肢體接觸,感受到少年教士的緊繃,愣了一會後側頭道:「本來是想緩和你的情緒,沒想到造成反效果了啊。」

伊貝驚訝的轉頭,又驚又喜的問:「瓏狼大人是為了安慰我,才半夜爬起來的?」

「不行嗎?」

瓏狼的臉上有幾分懊惱,輕嘆一口氣苦笑道:「看樣子我在這方面還需要訓練,原諒我的笨拙吧。」

「什麼什麼什麼原諒,瓏狼大人竟然這麼看重我,我實在……」

伊貝忽然說不下去,低頭盯著甲板片刻,突然沒頭沒腦的問:「瓏狼大人,黑弗斯真的被書記部帶走了嗎?」

瓏狼臉上的笑容消失,轉向海風吹撫的方向道:「有人看到書記部的人帶一隻金黑狐人上馬車,如果在場沒有其他金黑狐人,那應該就是你朋友了。」

伊貝倒抽一口氣,不顧階級禮節揪住瓏狼的衣服問:「書記部抓黑弗斯要做什麼?賣掉他?拿去榨血?還是……」

「冷靜點,書記部不是人口販子,和販賣和取血相比,他們比較可能進行拷問。」

「拷拷拷拷拷拷拷拷問!」

「抱歉,我失言了。」

瓏狼舉起左手道歉,修正自己的說法:「目前我們還不能確定書記部的用意,不過既然他們把人帶走,就表示黑弗斯對他們來有價值,既然有價值就不會輕易殺害。」

伊貝垮下肩膀問:「不會有生命危險,但是不保證不會受到虐待嗎?」

「就是這個意思。我不想說虛假的漂亮話安慰你,你最好做點心理準備。」

瓏狼察覺到對方情緒低落,輕拍少年教士的肩頭道:「在這裡擔心無濟於事,重要的是如何把人搶回來。」

「我們能把黑弗斯搶回來?」

「等我們回路斯凱後,悠銀大人會馬上發出三長會議的邀請。」

伊貝愣了一會,訝異又激動的問:「三長會議?是那個由湛藍之神大人主持,集合審判、執行和書記三長,神諭教團最高決策指標的會議?」

「沒錯,我們就在會議上奪回你的朋友,以證人身分給予他保護。所以……」

瓏狼忽然扣住伊貝的雙肩,把人旋轉一百八十度,正對船艙入口道:「現在你需要休息,書記長『血毒之蛇』的外號可不是叫假的,體力不夠的話無法與他抗衡。」

伊貝被瓏狼推著走,扭頭朝後方道:「書記長達刻˙薩伊德魯的事,我聽別人說過,他和悠銀大人、佐羅特大人不一樣,沒有特別的才能,而且還動用家族勢力才當上書記長,這種人需要顧慮嗎?」

瓏狼停止前進,沉默近五秒後,才以嚴肅的口氣道:「薩伊德魯大人是可怕的敵人。」

「哪裡可怕?就我所知,他從上任以來,沒有做過什麼非常驚人的事。」

瓏狼搖頭道:「那就是他可怕的地方,薩伊德魯大人對事情的判斷非常精準,處理時不會多或少出一分力,和用華麗的能力與技巧化解危機相比,他更務實。」

伊貝試著思考瓏狼所言,想了許久卻還是不太能理解,到最後甚至因為太過認真而緊鎖雙眉。

瓏狼繼續將人往前推道:「總之等你看到本人就會了解。回船艙休息吧,若是你和悠銀大人都精神不繼,我會很困擾。」

「悠銀大人也沒精神?」

「與其說沒精神,不如說因為憤怒而燃燒過度,我費了好一番力氣才讓她上床休息,麻煩你別增加我的負擔。」

「非常抱歉!我馬上回去睡覺!」

伊貝自己往前跑,他只顧著要完成上司的希望,卻忘記上司眼盲,獨自進船艙下樓梯的風險是普通人的好幾倍。

瓏狼對此只能嘆息,用刀鞘輕碰甲板,一步一步慢慢下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