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伊德魯這傢伙,幾乎把所有事情都隱瞞了嘛!悠銀一股怒火湧上心頭,正要回答時,背後有人替她代勞了。

「你說的那兩個人,一個是空白之神本人,另外一個是墮落者之一。附帶一提,安德烈夫閣下在瓦特交手過的『殺戮之水』也是墮落者。」

說話者的聲調、口氣無不充滿貴族的高傲,光是聽聞就足以引起他人不悅,但若是冒然表現出怒氣,又顯得自己缺乏氣度。

書記部最高長官──達刻‧薩伊魯德在莎妃露娜、里爾的陪伴下,從升降梯現身,慢慢走向會議桌。

伊貝偏頭看向達刻,第一眼就對對方的穿著打扮留下深刻印象。

伊貝是貴族子弟,在加入教團前時常與父母一同出席富貴豪門的宴會,可是在他看過的眾多男女中,沒有一個人打扮的比達刻更金碧輝煌。

達刻從頭到腳都經過非常細膩的修飾,繁複到讓人懷疑他有沒有時間做其他事。

他的左眼掛著昂貴的單邊鏡,貴族派頭十足;特別訂做的教士服從作工道布料都和其他人不是一個等級;昂貴且稀少的粉妝輕拍於面頰,細微的香氣與古龍水完美混合;十指指甲微尖又不會劃傷人,指尖指縫、手心手背乃至手腕都找不到硬皮或繭,只有護手油的光澤。

頭髮更是一絕,黑長髮不只有上髮油護理,還綁成能充分象徵血毒之蛇的樣式。

一條長辮子從他的右邊編織延伸,繞過其他髮絲一圈後與辮身交叉,安上一顆純金打造的金蛇頭,從背後看上去就像有一隻金黑蛇環在達刻髮上。

然而做了這麼多裝飾打扮,達刻給伊貝的印象卻反而更差了。

那些精美的服裝飾品、費心修整頭髮和指甲的工夫,就算是放在普通人身上,都能叫那人精艷四座,如果是悠銀、安德烈夫這般俊美的人物,更是會美到叫人轉不開眼。

但偏偏這一切都在達刻身上,書記長瘦高的身軀、沒有亮點的五官像一個黑洞,把其餘美好的事物都吞噬殆盡。

伊貝深深的認為,把那麼多精緻的衣裝、飾物、乳膏和稀有粉底加在達刻身上,是他所見過最糟糕的浪費,書記長一點也配不上那些東西的價值。

甚至連達刻的那兩名隨從──里爾和另外一名黑髮美艷的女子──伊貝都覺得他們委屈了,兩個標誌的人竟然要站在平庸浮華之人背後。

伊貝沒將自己的感想說出口,他控制著表情和情緒,在達刻把視線掃過來時低頭打招呼。

「抱歉抱歉,我有些事情走不開,晚到了。」

達刻揮揮手,整個人靠在椅子上輕鬆的道:「不過看你們聊的那麼愉快,應該不會介意吧?」

「如果你是因為公務遲到,我完全不介意。」悠銀冷淡回應。

「那就沒問題了。」

達刻微笑,一手撐著頭一手輕拍桌上文件道:「這是這次事件『神毀之谷事件』的報告,等湛藍之神大人到達後,莎妃會配合說明。」

『莎妃』兩個字勾起伊貝的回憶,他忘記禮節緊盯莎妃露娜,好像記起了某事又想不清楚細節。

莎妃露娜看向伊貝,從衣服內拿出黑框厚眼鏡輕輕吻了一下鏡架,才讓伊貝猛然想起眼前的妖豔之女是誰。

席尼斯教士!伊貝差點叫出聲,他訝異的瞪著莎妃露娜,不敢相信眼前的人和馬車上的呆教士是同一位。

一直到藍色的小蝴蝶飛過伊貝眼前,少年教士才回神,轉頭循著蝴蝶飛行的軌跡往回追,發現布簾後亮著淺藍色的光。

同一時間,三長起立轉向布簾,垂下頭恭迎神明降臨。

藍光由弱轉強,又瞬間歸於平靜。

在經過幾秒的沉默後,一個稚嫩、帶有少年青澀感的聲音在簾布後道:「許久不見,我忠實的僕人們。」

在場者同聲回答:「有幸沐浴在您的光輝下,我等萬分榮幸。」

「能看到諸位,我也感到相當高興。我在此宣告,三長會議開始。」

在阿迪亞夫一聲令下,會議室中被嚴肅所充斥,所有人都將情感武裝起來。

「莎妃,報告。」

「是,大人。」

莎妃露娜向前一步,沒拿紙本直接背出報告書上的內容。

悠銀聽的越多,心情就越糟糕。

書記部早在將近一年多前,就已經注意到魔術師這個『空白之神嫌疑者』,並派人特別記錄此人的行蹤,紀錄之詳細竟然能按月排出魔術師的去向、遇見的人物。

書記部明明早就掌握空白之神的資訊,卻完全沒告知其他二部,間接導致審判部折損大量人才!

「目前空白之神與其黨徒逃至駐留之地首都愛芙,受到準皇帝馨尼若陛下的保護。書記部對此以先做出應對,放出空白之神的消息,成功策動皇都中的教團信徒、雷姆雷斯侯爵殘餘勢力,成果近日就會回報。」

語畢,莎妃露娜退回原本的位置。

這樣就結束了?悠銀愣住,不等莎妃露娜站定位就問:「關於你們帶走的墮落者,金黑狐人黑弗斯的報告呢?該不會想隱匿這件事吧!」

達刻輕笑道:「怎麼會,那件事我正想提出來討論,那隻金黑狐人非常有價值。」

「什麼意思?」悠銀問。

「那隻金黑狐人,是讓我們抓到空白之神的關鍵。」

達刻用蛇一般的笑容道:「當我的人發現那隻狐人時,他的周圍都是血,但是身上卻沒有傷口,所以我做了一點調查。」

達刻說的輕描淡寫,悠銀卻聽的膽棧心驚,全靠用手指掐腿才維持住冷淡。

但是這點功夫卻騙不過達刻,書記長相當刻意的轉向悠銀道:「悠銀閣下別心慌,血雖然確定是狐人的,不過人還活著。我的人的解剖和縫補技巧相當好,你的同族從呼吸到心跳數都相當正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